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PACE

超低价好车团购

50万级的中型豪华SUV 为何有人选它却没有选BBA

2018年11月27日 15:16:4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今年,中型豪华SUV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先是Q5L上市,又是宝马X3国产,再到近期的新款捷豹F-PACE正式上市,豪华品牌车企们都力图在中型SUV市场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激烈的战况确实给消费者们上演了一出好戏,但也着实让人纠结,这么多50万级别中型豪华SUV让人怎么选啊?

null



大家先别急,今天,咱们就来一期主流中型豪华SUV横评,通过对比的方式来看看: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和捷豹F-PACE谁会是最优选择。

设计各有特点,英伦美学最为吸睛

捷豹F-PACE、奔驰GLC、奥迪Q5L和宝马X3的设计风格都非常鲜明,使用了各自的家族式设计,辨识度非常高。

null



在汽车设计日趋年轻化的今天,SUV车型的设计也开始向运动的方向靠拢,其中宝马X3和奥迪Q5L选择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大的“鼻孔”和“大嘴”。但是,作为一款50万级别的豪华车型,这样的前脸设计有些过于激进,少了几分优雅

null



奔驰GLC则是有些沉稳了,不太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反观捷豹F-PACE,则在运动和优雅上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

null



捷豹作为有着英国血统的豪华品牌,骨子里就有着一股皇家的优雅气质,这一点在捷豹F-PACE上我们也能清晰的感受到。首先,捷豹设计师将F-TYPE的经典跑车素加入到了F-PACE的设计中。

null



null



另外,F-PACE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不仅能够优化车辆的空气动力学,也让F-PACE多了几分优雅的从容,有十足的英伦范,整体设计非常耐看。这样的英伦美学也能在道路上独树一帜,成为最吸睛的焦点。

null



内饰方面,捷豹F-PACE也和外观相呼应,简洁的布局很像性能车,但用料和小细节又透露出了豪华。譬如,精美的旋钮式电子挡杆、翻毛皮车顶、真皮包裹的中控台,都显现出这台“小豹子”英伦贵族的一面。

突破配置瓶颈,智能展现新实力

捷豹F-PACE、奔驰GLC、奥迪Q5L和宝马X3作为豪华中型SUV,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都很厚道,所以咱们就吹毛求疵一点,挑一些不同的地方来说。

首先,在全系标配这一方面,捷豹F-PACE是做的最全面的,其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陡坡缓降和主动刹车等多项驾驶辅助/安全配置,这些在其余三款车型中并非标配,所以在诚意这一方面,捷豹F-PACE给的更足一些。

null



另外,既然大家都是50万级别的中型豪华SUV了,那肯定要拿出更加先进、超前的智能配置来,才能突破这个定位的配置瓶颈,去更好的满足相应级别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在这方面,也是捷豹F-PACE做得更加到位。捷豹F-PACE配备的InControl车载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还能通过手机端APP实时了解车辆信息,并实现远程控制,无论是对安全性,还是用车时的便利性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F-PACE的中控屏还可实现双屏显示,同时显示娱乐界面和导航界面,方便了车上驾乘人员的各种操作。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捷豹F-PACE配备了Wi-Fi热点功能,可同时为8个设备提供网络连接,这对于当下消费者来说可是“月底救命”的配置啊。

null



所以,在配置这方面,显然是捷豹F-PACE更胜一筹,它配备了更全面的科技配置,直击当下消费者的用车痛点,做到了更加极致的智能化。

动力对比无悬念,F-PACE实力碾压

大多数的SUV都会在近年来标榜运动,那么大马力和轻量化就是两条必经之路,前者是为了澎湃的动力,后者则是为了更加极致的操控。说到这,我想这部分的对比大家应该已经提早得出答案了吧?

null



咱们先来看看动力系统的对比。捷豹F-PACE、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都有搭载2.0T发动机,但在动力参数上它们之间还有不小的差距,咱们就用2.0T高功率版车型来对比一下。

null



从上表的参数对比大家就能清晰看出,捷豹F-PACE对其余三款车型实力碾压,拉开了很大的差距。更加可贵的是,捷豹F-PACE是这四款车中唯一有3.0T车型可选的。并且,捷豹F-PACE的这台机械增压V6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381匹,峰值扭矩高达460牛·米,动力表现非常暴力。另外,再有8AT变速箱的紧密配合,使得捷豹F-PACE的动力响应及时,动力输出也极具线性。

null



在轻量化方面,捷豹F-PACE使用了全铝车身,在保证车辆安全性的同时,能有效减轻自重,以此抑制了过弯时的侧倾,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让其具备了不俗的驾驶品质。

null



如果说在外观上,捷豹F-PACE还有一些收敛,没有过分张扬,那在动力性能上,它可是毫无保留的,简直就是“暴走绅士”本人了。

通过今天对这四款50万级别中型豪华SUV的对比,相信在大家心目中已经得出了那个最优答案。近年来,运动化是车企们的统一发展思路,但是,BBA作为传统观念较深的豪华品牌,多少还是有些保守的,而捷豹则在这方面展现出了它的大胆,将英伦格调和性能基因相结合,产生了F-PACE这样具备性能美学的SUV车型。无论从外观、配置和动力哪方面来看,捷豹F-PACE都表现出了它对于50万级别中型豪华SUV独到的见解,这也让F-PACE在面对“撞衫”率极高的BBA时,更能够秀出自己的独特魅力,最终成为了让我们惊喜的最优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F-PACE
捷豹F-PACE
指导价:47.2-6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2-66.8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