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携手奥迪跨越“而立之年”,势将再创新辉煌!

2018年12月03日 12:46:2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中国,30是个很有意义都数字,常言道“三十而立”,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三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但正是这短短的一刹那,中德双方——中国一汽奥迪,精诚合作、风雨同舟,共同创造了中国汽车史上无数个第一和先河。”

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慷慨激昂的陈词中,一汽奥迪迎来了30周年庆典,诸多成绩在此刻化为历史,新的篇章也就此开启。

image.png


前三十年,在摸索中树立行业标杆

让时间倒退至1987年,改革开放的大潮下,彼时中国汽车工业好似初生婴儿,茫然无措,直至1988年5月17日,一汽与奥迪于长春签署“关于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随后,全年组装499辆奥迪100高档轿车,让中国消费者真正见到世界顶级豪华品牌的绝代风采。

image.png


因此在某种意义上,一汽奥迪称得上指引中国汽车前进的那面旗帜,就像悬挂在地平线边上的朝阳一般。正如徐留平所言:中国一汽和奥迪的合作,真正开启了中国汽车产业高档汽车的新征程,并真正引领了中国汽车消费进入高端豪华的新时代。

从第一个国产高档汽车品牌、第一家由主机厂主导的高档品牌汽车经销店、树立了中国汽车产业合作共赢的第一个成功典范、率先开辟了中国高档车各主流细分市场;到国产奥迪A6的加长版开创了中国高档车本土化研发的先河;再到第一个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高档车品牌、第一个累计产销超过100万辆的高档车品牌;30年来23次摘得J.D. 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image.png


一路走来,一汽奥迪不断用前无古人的奇迹,树立了行业标杆的高姿态,开启了新时代合作的新华章,更成为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在30周年庆典上,徐留平对这些伟大历史的创造者、见证者和书写者们致以真诚的感谢。

的确,30年间,一汽奥迪从年组装499辆的合资试水阶段,到成长为销售60万辆、拥有覆盖203个城市、503家授权经销商的庞大网络、车型国产化率均超过60%,个别甚至超过85%的最优秀豪华品牌,有力诠释了“One Team, One Dream, One Voice(一个团队,一个梦想、一个声音)”这一伟大的品牌文化,让中德双方达成了一种超越文化、超越国界的信任与融合。

image.png


三十年后,在新征程中再创新顶峰

三十年后的今天,是一汽奥迪的而立之年,同样还是改革开放的第40年,中国汽车工业也从懵懂少年逐渐成长为立足一方的豪强,彰显出中国制造的力量。

面对这样令人欣喜的局面,徐留平也欣慰地表示:如今,中国改革开放迎来了新时代的最强音,中国汽车产业也正以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迎接这个新时代。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的开放,都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汽车产业更快转型升级,更快地迈向高质量发展。是的,新时代,会带来更多新机遇,一汽和奥迪皆是如此。

image.png


目前,一汽奥迪基于全新升级的全价值链共创体系、全面升级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加速新兴业务布局,为国内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开放做好了充分地准备,并推进企业和品牌的长远发展。

对于未来的发展与布局,徐留平深刻反思市场的需求与反馈后表示,一汽将继续发扬光大“开放"合作"共赢”精神,积极扩大和加强与大众、奥迪在品牌、产品及平台,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的合作。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奥迪监事会主席迪斯表示:以提升本土化研发能力为重点,扩大与一汽的合作,至2022年之前投入150亿欧用于新技术的研发,实现行业全面领先。

image.png


在产品上,一汽奥迪将引入全新奥迪Q2L e-tron、奥迪A6L e-tron、奥迪Q8奥迪e-tron和数字化服务为代表的最新科技及产品——Audi on demand +和myAudi一站式线上平台,引领汽车制造业技术的革新。不仅如此,到2025年,一汽奥迪新能源车型占比将超过30%,成为中国高档新能源车的领导者。

image.png


回看过往的30年,一汽、奥迪与中国汽车工业一起成长,携手创下许多成就和壮举。面对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全领域的合作,在新征程中创造新顶峰,再创辉煌。而徐留平也坚信: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的开放,都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汽车产业更快转型升级,更快地迈向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瑞A6
奇瑞A6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