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安全不输沃尔沃,操控不输马自达,这款车为什么还这么低调?

2018年12月10日 10:05:18
分享到:

说到日系品牌,会让我们想到很多技术类的东西,如本田的涡轮技术、马自达转子发动机以及丰田混动系统等,这些在汽车界都是无敌的存在。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同样是日系的“技术男”斯巴鲁,相比前面品牌可能并不是很热销,但在技术实力方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而今天我们就要介绍的是全新一代森林人的到来,看看它做了哪些改变。

外观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空间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新一代森林人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入门的2.0i车型搭载一台2.0L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196Nm;2.0i智擎版车型则搭载一套由2.0L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188Nm,电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63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 CVT无级变速箱,并且全系配备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

null


null


而本次试驾体验车型主要以2.0i汽油为主,而2.0i智擎版其实从官方角度来说,虽然有发动机和电池组合,但只是相当于一个辅助作用,对外并没有称之为混动车型。与老款相比,排量方面看上去没什么变化,但发动机和变速箱都做了很大提升。其中发动机增加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提升了6马力,最大扭矩下降了2N·m,但进入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的转速提前了200转,理论上在低扭动力表现会更强,同时也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null


从杭州开往狮子山的行程大约60公里左右,途径市区、高速、乡道路段,虽然行程不长,但能感受到日常SUV最常见的几个路段。起步阶段,车辆虽然搭载的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整体表现非常强劲。起步没有延迟、顿挫感,只要轻点油门就会获得不错的动力反馈,且动力输出非常线性,以至于第一次开就能轻易掌握刹车和油门的控制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森林人为考虑驾驶员最大驾驶乐趣,在车窗和A柱门板位置视野非常开阔,不像一些同级SUV开起来,A柱盲区很大,开着森林人能更好的了解车外情况,也保证了一定的安全性。

null


行驶在高速路段,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可通过方向盘按键调节跟车距离,一般情况下设置最远距离,以保证安全。在巡航状态下,车辆会与正前方车辆保持一定距离,当前车减速,后车也会相应减速。另外还有车道偏离纠正功能,如果在直线行驶,偏离车道后仪表盘会发出警报声,并且会自动小幅度纠正。前提要在开启状态下才可以。此外得益于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功劳,车辆跟车太近也会提醒,如果在紧急情况下,车辆还会自动刹停。这在行驶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这项功能的强大。

null


在操控方面,方向盘的转向十分精准细腻,不轻也不重,转弯不拖泥带水。另外在静音方面,高速行驶没有额外的噪音。不过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的轰鸣声有些明显,不过开起来后感受会好很多。

到达狮子山后,通过了一段越野路段,恰逢下雨天,在泥泞的山路上很考验车辆的通过性。而森林人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轻松应对,给现场试驾的媒体同仁留下了很深印象,并得到高度评价。

null


一般出现在试驾场地的交叉轴、涉水路面、S弯道以及陡坡复杂路况,在狮子山上全部真实还原。在越野路段,通过森林人配备的一套名为“X MODE”的辅助驾驶功能,车内人员只需按下“X MODE”开关,这个系统便会对发动机、变速箱、制动器以及其他关键系统进行综合控制,能够使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性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以保证车辆始终处于正常、安全的驾驶状态,可以帮助驾驶者在湿滑、积雪路面,以及陡坡或崎岖地形中安全行驶,另外这套系统还集成了陡坡缓降功能。所以在整个越野路面能轻松应对这项功能功不可没。

null


悬架方面,新森林人在底盘调校功底非常深厚,韧性的反馈无论越野还是高速支撑都表现不错。而在颠婆路段,悬架过滤后,前后排回馈柔和,没有松散和多余的跳动感。

全文总结:

两天的试驾让我对森林人有了新的看法,开起来既不像一台越野车也不像一台SUV,更像是一辆轿车,十分舒适好开。另外强大的越野能力能带你去任何地方,这比同级一些“伪四驱”要实在的很多。相比主流SUV,新森林人可能没有特别华丽的外观,但在主动安全和越野能力方面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虽然入门价格比同级略贵,但全系标配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还是对得起这个身价。而对于喜欢森林人的朋友,只有试驾后才能知道它的精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