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又一款大空间“神车”即将上市,做工用料厚道吗?

2018年12月10日 19:41:2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国产又一款大空间“神车”即将上市,做工用料厚道吗?

提到上汽大通,也许你会觉得它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不过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旗下的大通G10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像滴滴、曹操这样的出行平台,以及神州、一嗨这样的租车平台。G10能够同时被这些平台选用决非偶然,这也从侧面证明了目前大通车型的产品力。既大通在商用MPV领域发力之后,前不久它又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一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大通G50。尽管目前它还未上市,但砖叔已经拿到了抢先试驾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在做工用料上的表现究竟如何?

做工用料测试中,主要大通G50的以下四点进行考核:  

1.车身间隙

2.车身漆膜厚度

3.车身用料

4.安全设计

一辆车在生产线上要经过了焊装、总装等一系列流程,因此,车身钣金拼接之间的缝隙大小从某个程度上反映了整车制造的工艺水平。今天我们用塞尺来检验一下,大通G50的钣金和装配工艺如何。

钣金间隙我们选取机舱盖与尾箱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进行测量,最后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大通G50的测试结果如下表所示:

从数据来看,虽然大通G50在车身平均间隙上的表现不错,仅有3.17mm,但最大间隙差值较大,车身间隙不太均匀。

通过上表中与宋MAX和GL6的对比可以看到,大通G50仅仅是在平均间隙上表现稍好,在装配工艺的一致性上比起另外两台车来说,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车身漆面除了美观外,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防锈、防腐蚀。一般来说,相对厚的漆面能为车辆带来更加优秀的防锈、防腐蚀能力,剐蹭后也不容易伤到底漆,用料相对比较实在。而漆面厚度的分布情况,则能反映厂商的喷涂工艺。

除了尾门之外,大通G50在漆膜的平均厚度上表现一般,平均104.2μm的漆膜厚度在同级别车型中偏薄。

从漆膜厚度对比中可以看到,大通G50和GL6的漆膜厚度属于同一水平,没有达到宋MAX的厚度,整体偏薄。

对于车身用料的考察,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钢还是铝)、工艺手段(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与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甚至是安全性直接挂钩,所以也是考究一款车是否有足够诚意的项目。

大通G50在车身用料上的表现中规中矩,覆盖件使用的都是钢材,对于这种以日常代步为主的家用MPV来说,这样的用料有助于降低它在发生碰撞之后的维修成本。不过大通G50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比较用心,比如在门板的接缝处它就使用了一块橡胶件进行遮盖,来提升整体的美观度。

作为一款国产车,大通G50在车内用料上算是照顾消费者的喜好,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地方都使用了软性材料,这能够增加内饰的豪华感。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此次试驾的这台大通G50表现比较符合预期,受限于售价格因素,它并没有配备像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这样的功能。不过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像车身稳定系统等基础配置,在它身上也都没有缺席。对于安全设计的考量,砖叔还要更加深入细节,看看以下这些方面表现如何。

在这些关乎安全的细微之处,大通G50都做的比较到位,像车窗防夹、后排中央头枕和安全带都均有配备。

大通G50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家用SUV,结合上它目前透露出来的9-12万的预售价格,此次它在做工用料测试中的表现还是能让人接受的,不过在外观钣金件的装配工艺上还有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