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MPV首映礼:静态体验吉利嘉际

2018年12月11日 11:03:29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最近一周,两款重磅国产MPV相继完成了首秀:广汽传祺GM6吉利嘉际。只不过,前者是续集,后者是首映。说GM6是续集,主要是因其前面还有个GM8,为了保持家族传承,造型的新鲜感势必不会太浓,所以诸如“小号GM8”的标题层出不穷。

null


嘉际不同,它是吉利首款MPV,这两年,吉利在吸收了沃尔沃的技术和资源后,产品力有了跳跃式增长。无论是设计、动力总成(Drive E)还是品牌营销(领克)都可称之为国货精品。

吉利在全球有几个造型研发中心,嘉际的概念车出自巴塞罗那设计团队,实车和概念车差别不大,基本轮廓和特征点都保留了下来。车身尺寸方面,长4706毫米,宽1909毫米,高1690毫米(MHEV版),轴距2805毫米,要略大于比亚迪宋MAX

null


嘉际的颜值不错,不知大家的观点如何?尽管车宽有1.9米,但它并不显得臃肿,甚至倾斜的A柱还带来了一种楔形的印迹。车头还是水波涟漪式回纹中网,一条电镀条直接连通进大灯里,构成一个V字脸。

null


大灯是远近光一体全LED,日间灯的灯带是横向布置,这与之前缤越的竖向排列还不一样。在没有拿到详细的配置前,通过观察,我们发现这款车的配置真心很高,车头上有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全速段的ACC估计是有了,实际上,关于安全配置方面,参照缤越、缤瑞就行。

null


车侧的窗线交汇到尾部形成了一个悬浮式车顶,MPV常见的三角窗它也有。离地间隙165毫米,在MPV里已经很高了。我们这台车肯定是顶配,轮胎甚至用上了马牌的UC6,胎宽235毫米,轮圈18英寸,规格绝对够高。没有侧滑门多少有些遗憾,一是厂商为了控制成本,二是,采用侧滑门的话,也会挤占一部分车内横向空间,三,也有可能会增加故障概率。

null


车尾的尾灯就是博瑞GE的款式,灵感来自古代的折扇造型。同时电动尾门还具备脚踢感应,对于一款家用的MPV来说,有电动尾门是个相当实用的配置,带脚踢感应更算是一个加分项。

null


大家关心的行李空间问题,第三排打开的状态下,的确不大,竖着放两个双肩包就差不多了,婴儿车的话,就得放倒第三排座椅了。对于这个尺寸的7座来说,也是没有办法的。

null


嘉际的一大特色之一是提供了三种座椅布局:222、223和232。223的第三排放倒后并不能与行李厢地板保持纯平,会有个大约6、7厘米的台阶。但222和232布局的车型,第三排放倒后可形成纯平地板。我个人推荐大家选择222或是223的车型,因为有中央通道,这样进出第三排会更方便。

null


内饰的科技感和高级感都很足,接缝、走线、用料都无可指摘。中央屏是12.3英寸,流畅度和功能不错,语音系统延用了吉利自己的吉客系统。关于配置这块,大家看图就知道了。说几个我觉得不错的地方,一个是挡把后的冷暖杯托,保温保冷,加热制冷,日常用得上。另一个就是采用了电子挡把(7速湿式双离合器)后,省去了空间,正好下面可以腾出储物空间、这里有USB、12V接口和手机无线充电台等。挡把周围也能显得整洁。第三个是手势感应的顶部LED阅读灯,手指只要在上面一碰,就能开闭顶灯,进地库或是在特别黑暗的场景下,就不用摸索着找灯光键。第四个是72色的氛围灯。

null


MPV就是这样,只要你在细节上处理得更细、更人性化就能打动人,嘉际在这方面做的还行。

null


说说二三排吧。首先第二排座椅的包裹和舒适性挺好,这里也有放手机的地方和USB接口,靠背还能调节165°,也就意味着它提供了相对能向后躺的休息模式。二排扶手可调节角度,嗒嗒嗒的调节声音让我很意外,一个讨巧的设计却能带来高级感。

null


第三排上有USB、出风口和杯架,功能没问题。问题在于椅垫很薄、离地板又近、所以坐在这里的感受就是小板凳,并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null


动力系统方面,嘉际提供了三种:三缸1.5T加48V的MHEV车型,三缸1.5T的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还有一种是1.8T的纯燃油车,配的是6AT。动力总成其实并不陌生,之前的博瑞GE上都有。

null


吉利嘉际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目前的价格还没出,根据静态体验来看,从动力系统到配置到用料,它肯定比宋MAX(7.99~12.99万)要贵点,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想,动力怎么样?三缸的匹配度?NVH处理水平?减震舒适性?一切还要到动态评测时才能得到最终答案。

null


null


null


好吧,嘉际的静态感受就到此了。就等开起来了……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