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2019年的一汽-大众 全新速腾不太“重要”?

2018年12月11日 13:49:4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很好猜,因为不是一汽-大众,就是上汽大众。南北两个大众直接塑造了中国消费者很多年的主流购车心理,买车就要皮实耐用、好修好养、安全可靠同时开起来还要稳、不能单薄。

也正是因为南北大众两巨头的销量之多,影响力之强,每每推出新车就会引得消费者各种关注。那,本文就先从2019年的一汽-大众说起,看看它在2019年应该会有什么大动作。

加长88mm轴距的速腾 肯定是新爆款

2018年的一汽-大众目前已经推出了很多全新车型,比如自己的首款SUV探歌,再比如更大尺寸的探岳,2019年它的新车势头还会继续下去,而且很多都是成名已久车型的后续。

null



一直以来的品牌销量担当,紧凑级轿车里的标杆车型速腾将会迎来新版本。通过几个突出特点你就能很快的了解到这款全新车型。

1. 外观开始用新的家族设计素,进气格栅采用了上下分离的方式,和两侧的大灯融为一体,车身侧面为溜背造型,搭配运动轮毂,营造出轿跑的既视感。

2. 车身尺寸会相比现在更大,根据最新消息,轴距尺寸会增加88mm,进一步提升乘坐空间,整体尺寸已经逼近此前的中级轿车标准;

null



3. 内饰也不是以前大众那清一色的T字型的内饰风格,改而换之的则是内嵌的一体式中控屏幕,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在材质运用方面,大面积使用真皮材质包裹。换挡区附近还增加了些物理按键,ESP、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上坡辅助、定速巡航等都有配备。

4. 搭载的是全新1.4T和2.0T发动机,海外版本车型上匹配6MT和8AT变速箱,中国版车型可能会出现8AT的彩蛋,当然一切还要等更多确切信息的爆出。

近乎可以肯定,全新速腾的来临又会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的整体销量,外观变好看、尺寸变更大、空间变更大、配置变更高,再加上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只要价格不比目前高出太多,销量爆款似乎是件顺理成章的事儿。

还有一件可能大家想不到的事儿,一汽-大众的电气化速度会进一步加快。

null



根据此前大众品牌的规划,中国市场的2019年会出现T-CROSS、电动朗逸、电动版高尔夫、全新Polo、电动版宝来。按照一贯以来的产品布局来看,一汽-大众旗下的新产品应该会有T-Cross、电动版高尔夫、电动版宝来这三款车型。

大众T-Cross:它定位为小型SUV,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可以看作是全新一代Polo的SUV版。外观上,T-Cross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根据如今爆出的消息,进入中国的车身尺寸可能为4218/1760/1589mm,轴距2651mm,相比海外版轴距进一步加长。

null



至于动力,可能会出现1.5L自然吸气、1.2T涡轮增压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一切都还有不确定性,可能是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同步引进,而它的卖点会是价格,挂着大众车标最便宜的SUV车型。

E-Golf:其实此前电动版高尔夫已经通过进口渠道引入,而2019年可能是一汽-大众进行国产的一年。外观上和燃油版差不多,只是细节有调整,大家所关注的续航里程,海外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255km。

null



进入中国市场,它的续航里程应该会更长,比如增加到300公里以上。而且,相比中国品牌的电动车而言,这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更耐用,因为有着更好的电控系统匹配。

E-Bora:这款新车的谍照如今已经爆出,可能在2019年夏季上市,外观会和燃油版大体相同。动力方面,新车与国产后的e-Golf共享动力总成,配备了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据此前消息,国产后的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300km,其使用40kW直流充电桩可在40分钟内充满80%电量。

其实电动版宝来早在2013年就有了消息,当时的试水产品续航里程很短,只有150公里左右。高尔夫和宝来的电动化,目的也很明显,高尔夫价格更高、宝来的售价则更入门。

不过 更重要的应该还是全新品牌

标题里那句,全新速腾不太重要,其实对应的是一个可能的全新品牌推出。早在2017年,一汽-大众在中国推出大众、奥迪之后的第三全新品牌的消息就已盛传。

null



就在2018年2月1日,一汽集团官网对外发布消息称,"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求,现需要招募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新品牌公关业务代理公司"。所谓的新品牌就是继奥迪、大众之后,一汽-大众的第三个品牌。

大众廉价车计划:实际上,这两年在一汽-大众一直有一个神秘的部门,被简称为EBO项目组。EBO就是"economical business office"的缩写,直译过来就是经济业务办公室的意思,也就是廉价车项目。

虽然有关第三品牌的具体信息仍未正式公布,但首批车型及生产工厂的消息已有端倪。

2017年11月8日,中国招标网发布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新品牌A级SUV家族及三厢车项目国际招标公告》,借此可以得知EBO项目的首批车型将为三厢车、A级SUV及A+SUV。

null



报告称,技改后捷达车型将不再生产,现有速腾生产能力由30万辆/年调整为25万辆/年,未来A级SUV、A+级SUV、三厢车的产能分别为10万辆/年、20万辆/年及10万辆/年,由一汽发动机成都工厂做配套。该项目预计于2017年12月开始建设,2019年7月投入生产。

第三品牌的三厢车基于捷达系列开发,主要面向首次购车、分布在三线至五线城市的年轻人群。A级SUV基于西雅图品牌的Ateca车型开发,A+级车型则在A级车型的基础上加长200毫米。

也就是说,大众要直接进入中国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之中,新的轿车主销价格区间应该在5-9万元,直接对手就是吉利帝豪长安逸动这些车型,而新的A+级SUV应该会直接去碰撞哈弗H6、吉利博越这些车型的价格区间。

写在最后:

所以嘛,看来看去,你就会发现中国汽车市场的2019年可能会有多热闹。全新速腾的推出自然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儿,销量预计也会进一步增长,但是紧凑级市场里的竞争对手太多、也太强,这个销量增长并不是无止境的。

而全新的第三品牌,如果真正落地,并且快速完成产品线的扩充。那么跨国合资品牌就要真正和中国自主品牌来场硬碰硬的较量,而在这片对于大众来说此前没有触及的市场,销量潜力明显要比紧凑级市场大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