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东南A5翼舞:5万区间配独立悬挂,脚踢尾门实用并不尴尬

2018年12月13日 13:53:5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东南汽车有着了不起的背书。对于当年垂涎原汁原味JDM、想一亲芳泽而又预算受限的热血青年来说,曾经的菱帅几乎是一个能力所及范围内很不错的替代版本。起码在一个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内,东南汽车做出了一款“形神兼备”的姊妹车。时光飞逝、岁月流转,在越来越多个性车型受限于政策退市停产后,东南汽车又提供给年轻人一个机会,一个低门槛却可以触碰到高品质的契机。在轿车市场蛰伏起落后,全新推出的东南A5翼舞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null


 

曾经的V3菱悦、V5菱致以及V6菱仕都是不错的产品,但不同于在SUV市场的动作频频、屡推新车,之前东南汽车在轿车市场的投入显然步调不够紧凑,曾经的经典在如今看来也或多或少老态龙钟、略显疲态,不太能迎合眼下的市场。好在东南汽车憋出的大招足够惊喜,东南A5翼舞先声夺人,从车型命名,到造型设计,再到配置动力,都很吸引人。


null


2018年11月16日,东南全新轿车——A5翼舞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CVT变速箱,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4.99-7.59万

我所理解的“翼舞”


null


追根溯源,东南汽车今年的新品偏好在车型命名上也做些文章。从之前的7月16日上市的DX7智联星空版,到10月17日上市的DX3X 酷绮,再到眼下的A5翼舞,常规字母数字序列后的汉字别注,似乎也在传递着产品特质与定位调性。我所理解的“翼舞”,结合了翼³设计理念的精髓,又传递出轻舞飞扬的飘逸感觉。一动一静之间,既体现了设计美感,又似乎让动态体验更活灵活现,可谓动静皆宜。乍一听车名,似乎连车辆的静态感官与动态体验,也更具象化起来。

还是熟悉的“翼³”


null


同宾尼法利纳合作后,翼³的设计语言可谓大获成功。之前东南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东南DX3X 酷绮的展翼进气格栅给人印象很深刻,所以东南A5翼舞也照例延续了这样的设计语言,X型中网集合镀铬饰条与亚光条带,前脸的造型更加外放激进。


null


鹰眼式透镜大灯搭配L型LED日行灯,其中近光灯带透镜,照射效果与铺散面积表现更好;手/自动挡顶配车型带有自动头灯,便捷实用。

车侧颇有EVO神韵

null


车头体现出来的是“翼”所呈现出来的“静”的一面,车侧表现出来的正是“动”。东南A5翼舞通过丰富的上扬式线条,勾勒出俯冲姿态的速度感,双腰线也更加具有冲击力。侧面设计讲究的是有增有减:引擎舱加长,视觉重心延后;尾厢缩短,造型更利索。神似EVO的比例结构,刻画出不一样的运动感。


null


 

除入门版车型的15寸轮圈外,东南A5翼舞其余配置均搭配16寸双色五辐战斧样式轮圈,采用立体切削工艺与镜面抛光处理后,型面光泽度更高。


null


 

为了突出车尾造型的整体性,东南A5翼舞省去尾厢开关实体按键,取而代之采用脚踢感应尾门。难能可贵的是,实测体验过程中,灵敏度表现令人满意,全然不会出现“扫堂腿踢不开”的尴尬局面。


null


 

运动型保险杠与车头呼应,自带宽体效果让尾部更加敦实,带有一丝跑车的低趴感;高位刹车灯至于尾厢上沿的处理也很特别,对于家用车来说显得很“野”。

分层中控布局 形如展翼


null


 

将“翼³”设计理念贯彻到底后的A5翼舞,内饰设计特色见诸细节。这其中,分层布局便捷操作,副驾镭射工艺纹路搭配镀铬饰条,增强档次感。


null


 

9寸安卓系统中控屏支持WiFi上网功能,支持智能导航与手机互联。


null


 

主驾前7寸LCD显示屏集成行驶里程、维修保养提醒等信息,支持背光亮度调节,数显胎压更加安心安全。


null


 

东南A5翼舞座椅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增强承托性;在不为肉眼所见的一面,座椅支架材料强度进行了有针对性优化,安全性随之增加。

独立悬架领先同级


null


东南A5翼舞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架构,与同级竞品相比是一大显著优势,在5万元价格区间更是无其左右。

1.5L自然吸气+5MT/CVT


null


东南A5翼舞全系搭载代号为4A91的三菱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8kW(120Ps)/6000rpm,峰值扭矩143N·m/4000rpm,除5速手挡外,自动挡版本匹配的则是比利时邦奇模拟8速CVT,带有运动模式与雪地模式。


null


 

实际驾驶体验而言,得益于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明显能够感觉到悬挂对于车身姿态的抑制更加得体,快速过弯对于车身的支撑也更加到位。巡航状态下,方向盘有选择性地传递路感,并未因家用属性而忽略玩乐特质。


null


 

CVT变速箱特有的平顺属性,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的扭力输出,保障了东南A5翼舞作为一台家用车,可以较为出色地胜任角色,完成任务。受限于基础排量,可能少了那么一丝血脉贲张的激情,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台称职的代步车。


null


 

东南A5翼舞采用的EPS助力转向系统,采用无刷直流电机,具有主动回正功能,随速转向助力技术的应用,做到低速轻巧,对女司机很友好;高速沉稳,不会被老司机诟病“发飘”。


null


 

俯身躬耕才能厚积薄发


null


 

正如产品宣讲会上,东南汽车市场部总监姚飞所提及到的,自主品牌在这一级别产品定位更应适度下沉,除一二三线城市外,对于四五线城市等更应兼顾。东南A5翼舞在动力总成与底盘等三大件上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同时运动亮眼的外观与智能互联属性是锦上添花的附加值。5万元区间做到全面兼顾的产品并不多,东南汽车的诚意,很难不让你在双12这天手痒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