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驰汽车迎来营销大将,原宝能汽车副总裁蔡建军加盟爱驰

2018年12月13日 21:59: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布莱克


12月6日,爱驰汽车官方宣布原宝能汽车副总裁蔡建军已正式加盟,担任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分管爱驰汽车旗下各品牌市场营销、出行及智慧能源业务。在此之前,蔡建军曾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具有20余年汽车行业营销管理经验。


20余年的汽车老兵

蔡建军于1998年加入长安汽车,以销售微型货车起家,不到半年,帮助长安五菱称王的广州微货市场中,占足一片天地;


2002年,调任组织架构、营销体系基本为零的河北长安任总经理,又是三年时间,帮助河北长安销量从0突破至10万辆;


2011年,受命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及销售分公司总经理,推动DS品牌在中国的落地,四年时间,将这个初来乍到中国的新品牌,带到了年销2.67万辆,进入豪华品牌前十之列;


2015年10月10日担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加盟北汽后,蔡建军确实给北汽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会,数据显示,2016年北汽自主北京品牌(含绅宝、北京和威旺三个系列)共销售新车45.7万辆,同比增长35.59%,2017年年初北汽自主定下5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然而,好景不长。2017年1-11月,北汽自主合计销售19.2万辆,同比下降53%。其中绅宝销售9.1万辆,同比下降59%;威旺销售7.5万辆,同比下降54%。仅北汽新能源成绩较为亮眼,去年销量突破10万辆,占国内新能源车23%的市场份额。



于是从今年年初,蔡建军的日子就开始变得颇为“坎坷”。今年1月份北汽集团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14位高管的职位出现了变动,其中便包括蔡建军,他被调至北汽集团旗下华夏出行任职。华夏出行是北汽集团旗下一家以综合出行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公司,这显然不是蔡建军“心之所向”,今年3月份,蔡建军正式加盟宝能汽车,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


在短短的8个月时间里,为观致汽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在蔡建军的领导下,观致汽车全国经销商数量首次突破200家,共计销售46723辆,同比增长503.8%。



但实际上,观致汽车今年的销量暴涨原因是跟宝能旗下汽车租赁公司联动云租车有关,联动云租车提供的租赁车型只限观致品牌旗下车型。联动云租车在今年大批量采购观致5导致观致汽车销量暴涨,但联动云体量虽大但已经趋于饱和。



可以说,为了避免在商业生涯中有太大的失利点,尽快退出观致汽车这个“火坑”便是蔡建军首先要做的事情。


加盟爱驰汽车,从零出发


“接受新挑战,愿付非凡代价,归零再出发并以创业者的心态是我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位,也是我履新爱驰汽车的原因。”蔡建军表示,加盟爱驰汽车是归零再出发。



同时,对于加盟爱驰汽车,蔡建军表达了对长安汽车、北京汽车和宝能汽车的感谢,多年的职业积淀成为蔡建军加盟爱驰的基础。“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蔡建军用这句感慨,诠释了自己归零再出发的决心。


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2月15日。经历了近两年发展,爱驰汽车已实现了产品设计和研发、工厂建设以及营销服务体系搭建等工作。如今,营销大将蔡建军的加盟,也意味着即将量产的爱驰汽车接下来将在市场营销方面发力。



据了解,在发布会上亮相的爱驰汽车首款产品U5虽然没有公布价格,但根据此前爱驰汽车相关领导透露,价格预计会在20万~30万之间。新车定位中型SUV,比CR-V、RAV4略大,与途观L基本相当。加持100公里“续航电池包”后,爱驰U5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



据了解,爱驰U5将在江西上饶工厂生产,预计明年1月投产,计划于2019年四季度批量交付。但值得注意的是,爱驰汽车的生产资质问题至今尚未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