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乐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原来论山寨能力,众泰都排不上名,这几款才是神操作

2018年12月14日 17:24:3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路虎极光车主刮蹭到一辆保时捷Macan,两位车主下车翻看行驶证之后,发现一辆是陆风X7,一辆是众泰SR9,两位车主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有待考究,但的确揭露了不少自主品牌存在山寨国外车型的情况。今天就聊一聊比较经典的山寨车型。

null


奇瑞QQ VS 雪佛兰乐驰

2002年雪佛兰乐驰正式在国外上市,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当时乐驰凭借小巧的车身和超低的油耗,很快就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注意,一度成为最畅销的微型车。

null


就在雪佛兰乐驰进入国内市场不久,神似乐驰的奇瑞QQ也迎来了上市,不过在价格上却更低,也因此销量上很快超过了乐驰。当时雪佛兰还将奇瑞告上了法庭,不过即便如此,消费者还是将注意力放在了奇瑞QQ上,因为它价格更亲民,Q萌的外表和经济实用性都不错,销量所以也是不减反增。

null


比亚迪F3 VS 丰田花冠

2005年,比亚迪F3上市,当时凭借低廉的价格以及不错的外观很快就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轻松成为了当时的热销车型,也一度逼迫奇瑞、吉利降价应对。

null


而当时比亚迪F3外观上很多素都是来自山寨日系车型,比如飞度的尾灯,佳美的内饰,绝大部分的设计都是来自丰田花冠。不过即便是明目张胆的山寨,丰田依然没有将比亚迪告上法庭。

null


陆风X7 VS 路虎揽胜极光

当陆风X7第一次亮相时,就注定这辆车会成为焦点。陆风X7外形上高度山寨了路虎揽胜极光的SUV车型,相似度达90%以上,换标后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不得不让人佩服。

null


当然路虎对陆风抄袭极光的设计表示强烈抗议,并且以涉嫌侵害知识产权为由,提出了投诉。不过这宗官司最终因双方专利问题不了了之,但究竟有没有抄袭,恐怕大家心里都清楚。

null


众泰SR9 VS 保时捷Macan

当然将山寨发挥到极致,名头最响的还是要看众泰。众泰SR9一经亮相,就重新将山寨的话题点燃,而且算是自主品牌山寨阵营的“巅峰之作”。

null


众泰SR9不仅在外观上与保时捷Macan非常相似,内饰的相似度也达90%以上,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众泰SR9之后,直接换上保时捷的车标,所以坊间流传了很多关于众泰车主换标撩妹子的段子。在某一次车展上,保时捷老总亲自到众泰展台上仔细观看了一下众泰RS9。

null


双环来宝S-RV VS 本田CR-V

当然论起山寨,牵涉利益最大的还是双环来宝S-RV和本田CR-V事件。双环S-RV曾经在国内有着不错的销量,不过它火起来的原因可不是因为车辆品质,而是因为在车型设计上抄袭了本田CR-V,当然背后还有一场让本田哭晕在厕所的官司。

null


2002年,本田向双环来宝提出了侵权,在双环来宝S-RV被告侵权以后,销量出现大幅度下滑,而双环将来宝S-RV销量惨淡和提前停产的原因,全部都归结在本田的身上,甚至为此而提出了反诉。最终在经过12年的时间,法院决定判决本田以不正当竞争和过度维权为由,不仅要求本田对双环赔偿1600万元人民币,同时还需要支付200多万的审理费用,本田也只能含恨接受。

null


写在最后:

不过近两年,随着自主品牌不断的进步,山寨车型越来越少。比如众泰也开始走向了原创之路,接连推出了众泰T700众泰T500等车型,而比亚迪也推出了王朝系列车型,都凭借原创的外观设计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相信在未来,自主品牌将会做的越来越好,山寨之风也将成为过去。(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乐驰
乐驰
指导价:3.98-4.98万元
1.0L 1.2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8-4.98
微型车
1.0L 1.2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