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锐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行业寒冬中,再谈领克10万+

2018年12月15日 16:53:19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行业寒冬中,再谈领克10万+

2016年,当领克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的时候,老生常谈的“需要体”毫无悬念地指向了吉利汽车旗下这个新生的高端品牌。可是,对于新生的事物,人类总是喜欢抱着负面的情绪去面对。所以,在新生代们支持和拥护领克的时候,自然有人会在一旁唱衰反对。只不过,打脸的事情我们早已司空见惯。

2018年10月,领克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关隘,就像说书先生手中的响木重重落下,好戏才刚刚开始。次月,领克销量再次突破万辆,累计销量突破11万。仔细算下来,这已是领克在行业寒冬期间,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了,而它创立的时间仅仅一年有余。

一朝成名的“三剑客”

帮助领克获得如此成绩的,是三款在各自市场领域中魅力十足的产品,覆盖了紧凑级SUV、轿跑SUV和紧凑级轿车三大主流市场。

领克01,紧凑级SUV,诞生于2017年11月28日,如今刚过周岁。想当初在刚刚发布的时候,领克01背后虽然有吉利沃尔沃的双重背书作保,但因为品牌历史如白纸一样干净,加之被称为“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风格时尚个性,很多人担心它将成为一款叫好不叫座的产品。

然而,领克01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上市一周年销量达到8万台,为领克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只是,领克01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制于核心零部件供应问题,进而产能受限,影响了销量提升,终端方面一直呈现一车难求的局面。不过据了解,领克的新发动机工厂将于2019年初投入生产,届时将会有效解决领克的产能问题。

领克02,轿跑SUV,诞生于2018年3月26日。轿跑SUV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在2018年中期逐渐崭露头角,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领克敢于将第二款产品投放到这个市场中,足以说明其眼光毒辣。上市以来,领克02凭借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充沛的动力以及亲民的价格,销量一直保持稳定,也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中举足轻重的一员。

领克03,紧凑级轿车,诞生于2018年10月19日。做为领克旗下的首款轿车产品,领克03一经亮相便获得了业内的广泛好评。上市第一个月完整月份销量便突破4000辆,也完全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要知道,相比领克01和02所处的SUV市场,15万级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是中国车市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这里原本便是强者如云,领克03又定位于运动型紧凑级轿车,更是直接诸如思域、昂克塞拉等合资品牌市场标杆级产品对垒。因此,尚处在产能爬坡期的领克03,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其强大的市场感召力和产品力,未来表现更是值得期待。

“一步到位”的价格体系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领克“三剑客”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在圈外人看来,更多还是因为产品出色。但是在圈内人士看来,却是源于领克一步到位的价格体系。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高定价高折扣的价格策略,领克的定价坚持一步到位的原则,我们的价格没有水分,领克坚持以最合理的价格,将最优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大众侃车曾经寻访过几位领克车主,想要了解他们为何会选择领克。结果除去产品力越级,沃尔沃技术背书等众所周知的理由之外,他们都将原因之一指向了领克的定价。其中一位领克02的车主更是用这样一句话来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领克02是20万元以内无法绕过的一个选择。”

对比一番不难看出,领克“三剑客”所处的价格区间内,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可以在产品力和价格双重因素的影响下对其造成威胁,而领克更是从一开始就将价格竞争力提到了战略地位。

正因为如此,在降价已经成为常态的市场基调下,领克依然保持着稳定且透明的价格体系,消费者和经销商不会为了价格问题而浪费彼此的时间。消费者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到产品本身,而经销商也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到做好服务上。

而这种模式这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也更符合经销商长期发展的利益。所以,在诸多品牌遭遇退网风波的时候,领克的经销商网络却在迅速扩大。一年时间里,开始运营的经销商网点数已经达到200家,且还有112家在建,覆盖超过230个城市。同时,交付量破千的经销商已有8家,破两千的经销商也有三家。这便是领克给予经销商的信心。

品牌溢价能力显山露水

凭借着“一步到位”的价格体系,领克的溢价能力也开始显山露水。以领克01为例,数据显示,其加权平均售价为18.81万元,其中Pro版本以上车型占比达到80%,这意味着领克01的中高配车型更受消费者青睐。无独有偶,领克02的高配车型占比也接近80%,而领克03的顶配车型销量更是达到了70%以上。

更重要的是,领克的用户中45%是增购或者换购,其中更有65%来自主流合资品牌,这无疑是比销量增长更让人激动的事情。因为这说明,消费者已经在心里将领克放在了和合资品牌同样的位置上,而领克也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向上突破的代表。

这让人不禁想到林杰曾经在采访中强调的那番话,“领克的目标并不是简单地卖出多少辆,而是要在一两年内不断地去打造品牌,把领克的市场定位和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树立起来,这才是领克品牌当前最重要的事。”

事实上,这不光是领克的目标,更是中国品牌的目标。因为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合资品牌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品牌的压力,但是一向高傲的合资品牌目前还不愿意放下自己的身段,这便给了领克时间和机会。所以,领克如果能实现目标,不但将证明中国汽车工业可以达到何种阶段,更将见证中国汽车制造业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如今看来,领克正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周刊观点

做为一个“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新兴高端品牌,领克之所以会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不仅是因为它在品牌定位、价值主张、核心技术、网络布局、服务理念以及商业创新模式上都有着独特的一面。更重要的是,它是目前最有希望成功实现品牌高端化,突破价值天花板的中国品牌。

不过,现在摆在领克面前的,是和所有车企一样严峻问题——如何顺利过冬而领克的抗寒能力俨然成为了业内的焦点,要不然11月份销量的一丝丝不稳定为何会让某些人感到高潮呢?只是,任何一个车企都不可能永远保持持续的高速增长,偶尔间的起伏震荡,也是企业发展的正常表象,要不怎么说,蹲下是为了跳得更高呢。


往期精彩回顾

  • 准备好你的压岁钱 洛杉矶车展入华新车浅析

    广汽新能源AION.S:里程焦虑终结者?

    风神十年:“风之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对话保时捷萧达:坚持品牌精神 为用户提供多元体验

    @本田中国,已查收……

    那一天,我是开着郑州日产锐骐6的“泰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锐骐
锐骐
指导价:9.58-12.78万元
2.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8-12.78
皮卡
2.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