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二手车堆积如山,性价比高过新车,还是无人问津?

2018年12月17日 15:57:5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为什么二手车堆积如山,性价比高过新车,还是无人问津?很多二手汽车价格非常便宜,而对比新车,显得非常便宜实惠。但是有人说,二手车市场这淌浑水,如果能力不够,不建议尝试去淌。宁愿高价购买新车,也不敢入手二手车。造成很多人不买二手车的原因,可能是以下4方面因素所致?

null



1. 泡水车冒充,真假难辨

二手车市场充斥着很多泡水车,二手车贩在收入这些泡水车时,成本非常低廉。然后通过改造清洗一番,把泡水车的痕迹清除,当成普通二手车销售。真假难辨,不是专业的行业人士去购买这类汽车,十个人有九个会被骗。二手车安全隐患非常大,不建议购买。

null



2. 二手车市场门槛低,人人都能称“专家”

二手车准入门槛低,很多人自称是行业专家,算是为了二手车易销售出去,进行的“自卖自夸”的包装宣传。但是对于普通人去买车,当然更相信这类所谓的专业人士。其实国内的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不懂车的人去买二手车,很容易花高价买到品质差的二手汽车。

null



3. 汽车故障严重,瞒而不报

二手车不同于新车,新车出厂有统一的标准,统一的厂商指导价,及统一的配置。新车的价格在市场上非常透明。而反观二手车,每款二手车都是唯一的,没有完全状况一致的两辆二手车,所以就造成每一辆二手车价格都不同。另外,很多二手车卖家根本不会把二手车的“隐性故障”问题告诉买家,这就造成信息的完全不对称。所以准备买二手车的小白,还是建议在专业人士的陪同下购买。

null



4. 运营汽车改里程数,当普通家轿的价格销售

除了上面的问题外,其实还有一些运营汽车改里程表,改成普通家用轿车的行驶里程数值,然后再去销售。欺骗部分不懂行情的消费者。例如三年的运营车辆,实际的行驶里程可能达20万公里,而一般普通家用轿车三年下来可能行驶5-6万公里,所以不同行驶里程汽车的二手价格差异也很大。

null



结语:以上四种原因就是为什么二手车堆积如山,性价比高,依然很少人愿意去购买二手车的原因了。你知道还有哪些原因吗?欢迎留言。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