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嘉年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退出中国后,这些经典车型混得咋样了?

2018年12月18日 11:08:20
分享到:

中国车市是个大舞台,有各种全新产品闪亮登台,自然也有一些老车暗淡收场。特别是最近几年,市场趋势、消费导向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大空间、低能耗的家用车、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主流,而很多定位边缘化、主打个性化经典产品虽然已经保有大量粉丝,但都不得不默默停产。下面我们就去看看,这些经典车型为什么会退出中国?如今在国外又混得咋样了?

福特嘉年华

▲为什么退出中国?

null


《三国演义》中,周瑜此生最大的憾事就是遇到了诸葛亮,最后活活被气死,而嘉年华也遭遇同样的问题,甚至更惨,它生活的年代居然有两位“诸葛亮”,一个是大众POLO,“拼爹”的主儿,另一个是本田飞度,天生自带“主角光环”。

null


POLO不用多说了,大众旗下的车子都有情怀加持,可以无视任何“Debuff”,什么空间小、太廉价、口碑差都不影响销量,就是可以卖得很好,找谁说理去;而本田飞度有着“GK5”的雅号,配备地球梦1.5L直喷发动机,无论是性能表现还是经济性都非常出色,整车空间表现也是这个级别中最好的。看品牌?福特拿什么跟神车大众比,比产品?本田飞度确实各方面都比嘉年华强。

null


而从市场来看,随着自主车企的崛起,定位低端的合资小型车市场被严重挤压,8万左右价位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产品,无论是实用性、可靠性还是品质感都比嘉年华这种“迷你”两厢车强太多了。综合两方面因素,可谓是“天要亡我”。

▲现在怎么样了?

null


福特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推出新一代嘉年华车型,跟刚刚上市不久的新福克斯一样,嘉年华也进一步拉大了尺寸空间,同时根据不同消费喜好推出了四种车款可选,有野性的、有运动的、有前卫的,还有主打性价比的标准版,内饰也更时尚精致,而动力方面依旧是1.0L/1.0T三缸发动机。

null


虽然新一代嘉年华有着全方位的升级,但现在国内合资品牌小车确实没啥市场空间,还都被POLO和飞度占了,新一代嘉年华又没有EV纯电动版,再次进入中国实在意义不大。目前嘉年华主要面向欧洲市场,那边的老外们对各种个性小车还是兴趣十足,嘉年华也算是其中的明星车款之一。特别是主打高性能的嘉年华ST,很受年轻人青睐。

●一句话点评:“既生瑜,何生亮。”

铃木吉姆尼

▲为什么退出中国?

null


吉姆尼退市主要是老东家——铃木眼看自主车企正在崛起,合资小车在中国市场实在过不下去了,与其放着亏本,还不如提早抽身。奥拓雨燕退市可以理解,毕竟缺乏竞争力,而作为一款极具人气的小型越野车,吉姆尼退市让粉丝们大失所望。

null


特别是铃木才刚刚推出换代车型,尺寸增大,结构强化,四驱系统升级,很多喜欢小型越野车的粉丝就等着新车型引入,而铃木的这盆冷水则彻底浇凉了他们的心。

▲现在怎么样了?

null


铃木汽车现在的战略重心是东南亚市场,对一个主销低价小车的品牌而言,这确实是极佳的生存土壤,奥拓、雨燕、吉姆尼都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null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目前我们依旧能买到老款吉姆尼车型,但鉴于铃木经销商已经全部取消,长安汽车是不太可能通过官方渠道再次引入新一代吉姆尼(进口)车型的。至于想着平行进口的朋友,相比丰田普拉多、陆巡、路虎揽胜等,这种价格低、受众小的产品引入的油水实在少得可怜,而且对消费者来说价格也偏贵,还是洗洗睡吧。

●一句话点评:我也不想走,我也很绝望啊。

起亚秀尔

▲为什么退出中国?

null


秀尔是进口起亚旗下的一款个性小车,大盒子的造型颇受年轻女性用户的青睐,而且空间表现也很不错,是一款合格的家庭用车。这车的短板一是定位偏小众,二是作为新车款在各方面都不太成熟,特别是底盘调校实在偏硬,过个减速带简直酸爽。

null


生不逢时,是秀尔这款经典小车最贴切的评价,那时候现代起亚也才刚刚进入中国不久,品牌影响力不是很足,秀尔还没真正发力就倒下了。要是搁现在,这种主打大空间的跨界车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特别是海外版后续推出的换代车型都提供了EV电动车型,完美契合国内车市的发展趋势。

▲现在怎么样了?

null


起亚于2018年11月洛杉矶车展上正式推出全新一代秀尔车型,依旧是经典的方盒子造型,线条勾勒更精致前卫,有GT-Line、X-Line和EV三种车型,分别主打运动风、越野风和科技风,特别是EV电动版车型,造型极具未来感。

null


新一代秀尔个性、精致,而且空间、舒适性表现也很不错,绝对比东风悦达起亚在售的奕跑、KX3、智跑等车型更具竞争力,无奈,新一代秀尔暂无国产规划。

●一句话点评:可恨自己生错了时代。

斯巴鲁BRZ

▲为什么退出中国?

null

null


很多人觉得斯巴鲁BRZ退出中国市场的原因是国人不识货,这种小众跑车混不下去,而实际上,更主要的原因是,主打高性能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实在没法满足国内的排放法规,强行满足法规要求只会大幅度限制其动力表现,这对于BRZ来说无疑是“阉割灵魂”,退市是必然的。

▲现在怎么样了?

null


目前,在全球倡导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这类主打高性能和性价比的入门跑车都不太好混,包括BRZ、86、野马科迈罗,反倒是“剑走偏锋”的马自达MX-5在全球市场都有极高的人气,这无疑很值得其他车企反思。

null


入门跑车说到底还是消费者用来“装X”的,即使把2.0L发动机调校到1000马力,配“超跑级”避震系统也不见得能吸引消费者,最关键是要高颜值、高品质,以运动型家轿的思路去打造车,保留跑车的气场即可,这才是消费趋势。

●一句话点评:这年头,“内在美”真没啥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嘉年华
嘉年华
指导价:10.38-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1.1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