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 | 全新奔驰A:后发制人才是实力派“玩家”!

2018年12月19日 11:31:4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此乃兵家常识。

但凡事总有例外。比如网易就是后发制人的典范,不论网易云音乐、有道词典还是网易严选,都能在红海中杀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而在国内的豪华新生代轿车市场,奥迪A3宝马1系都是先行者,作为德系三强里蓄势以待的实力派“玩家”,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能不能成功上演后发制人的一幕?让无数粉丝屏息以待。

2018年12月10日,我们来到气候宜人的三亚,邂逅了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开启了一段新生代玩家都无比憧憬的旅程。

null


A级玩家,装备得配上档次的

作为同级别的“优等生”,TA有“颜”有“型”,不论是炫酷前卫的外观设计还是豪华优雅的内饰格调,都充分符合A级玩家创新进取的style。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不但拥有奔驰的百年传承,也加入了中国专属的设计。例如对比缝线的中控台,织物包裹的B柱,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并且,轿车的后排坐垫长度增加了20mm,厚度也增加10mm,但即便如此,腿部空间依旧让同级对手汗颜。

null


另外,为了降低车内噪音,地板还特意采用加厚设计。坐在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里,车内更安静,就连空气也变得更加清新——因为它加装了“雾霾终结者”——三重高效滤芯,有效去除了PM2.5。

null


在为A级玩家专属打造的舒适空间里,当然不能忽视“光”的变幻多姿——可随空调温度变色的“走心炫光出风口”和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在夜色中相互呼应,营造出唯美浪漫的静谧空间。如此气氛下,会让人不自主地想要拿起放在无线充电面板上的手机记录一下愉悦的心境。

A级玩家,汽车管家得配机灵可心的

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搭载了奔驰全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实力开启一场人机交互的科技革命。

null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读心语音助理,支持广东话和四川话等方言识别,且系统拥有主动学习和适应用户的功能。无论是车内功能设置的问题,还是打趣的玩笑话,他都能人性化地回应并主动记录用户习惯。

null


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一直是科幻世界的热门话题,如今奔驰把它带到了现实世界,让汽车有了情感,让冰冷的机器有了温度。而且,它还可以实现远程无线升级,为A级玩家开启全新的探险旅程!

此外,作为中国专属车型,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还有一个让人津津乐道的功能——量身定制的本地化APPs服务。

null


虽然过去的车载系统都能与手机互联,体验最好的莫过于CarPlay和CarLife,但终究只是手机映射功能。而当笔者在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的中控屏里找到微信图标时,对互联的定义又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手机微信号的绑定,可以直接把微信里需要导航的地址发送到车机,然后通过车载系统来进行导航。并且它能把路线显示平移到仪表盘里,查看时更加方便,驾驶更加安全!

如今国内的车载系统可谓花样百出,各种交互形式与操作功能满天飞,但大多是鸡肋。而对于奔驰来说,创新是必须的,一切更要从实际出发。戴姆勒表示,MBUX的智能基础可以根据用户的习惯进一步学习,也就是说某种意义上能预测未来,它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及时提供相应的服务。

null


钟述

除了造型、内饰、智能互联等方面优势,奔驰A级的1.3T M282四缸发动机同样不输给宝马1系或奥迪A3。并且,与后两者发动机只有单一功率调校不同,其1.3T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搭配拥有快速换挡与灵敏降档能力的7速DCT,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都要更胜一筹。

的确,对于市场来说,先行者们有着开天辟地的伟大意义。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当下谁的产品力更能打动人心,谁就是胜利者。

在这个层面,定义过豪华轿车的奔驰,如今在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的加持下,很显然也展示了重新定义新生代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