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子实用两不误 三款30-40万大7座SUV推荐

2018年12月20日 09:41: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随着国家政策的变更,家庭的人口在逐渐的增加,成员的组成基本成了4+2+1的模式,此时车内空间大小以及座位数量在用车时显得尤为重要,于是空间大、载客多、实用性强、兼顾霸气与面儿的多功能7座SUV开始走俏。但有些厂商的“7座”在一些尺寸不大的车型里硬加了第三排,这样的SUV不仅无法满足七个人基本的出行需求,连行李厢空间也会受到影响,得不偿失。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拥有不错乘坐空间的7座SUV,看看谁更能满足你对空间的要求。

null

上汽大众途昂

指导价:30.89-51.89万元

途昂是上汽大众的旗舰级SUV,自上市以来就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今年1-10月,它累计销量已达71388台,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里排名第一。纵观该细分市场,30万元起,就能够买到如此大尺寸的7座SUV,除了途昂还真还找不到其他车型了。

null

途昂定位中大型SUV,块头自然是相当大,整个造型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硬朗刚毅,非常霸气。大众的家族化外观设计风格虽然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但平直的线条、方正的设计元素与高大车身结合在一起,让途昂有一种异于大众其他车系的力量感,威猛而有气场。

null

途昂这硬朗有型的外观设计,游走在城市中首先在气势上就已经先声夺人了。而5039/1989/1773mm的长宽高车身尺寸,更是让它在车流里鹤立鸡群,特别显眼。尤其是车高达1773mm,比很多亚洲人的身高都要高,由此可以带来非常高挑坐姿和良好的视野开阔感。轴距更是达到2980mm,这足够长的轴距和车身尺寸为车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储物空间的强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null

至于内饰,依旧是非常典型的大众家族化设计风格,中控台的布局规整,功能分区明确,多采用平直的线条及矩形样式,做工和用料继续维持了大众一贯的水准,中控台和车门板都有大面积的皮质覆盖,加上实木装饰的搭配,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品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应用更是彰显了科技的豪华质感。

null


而说到配置,其实对于途昂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也已经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了,LED前后灯组、电动尾门、主驾驶位12向电动调节、三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自动感应雨刮、胎压监测、倒车影像、CarPlay等等都是全系标配。

null


null

当然,如果你预算在40万左右的吧,建议选择配置更丰富的旗舰版。不但有Nappa真皮座椅、座椅通风、无线充电、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还有豪华品牌车型才搭载的丹拿音响提升了视听享受,更有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盲区监测等先进的科技配置,此外,8英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也能带给你更好的交互体验。如果想要提升驾驶的便利性,顶配车型还提供了360°全景影像系统。

null

null

而空间则是途昂最不用担心的,它比汉兰达等常规7座SUV还大出一圈,如此魁梧的身材,也决定了它拥有更具实用性的第三排空间。途昂采用2+3+2的7座布局,车内的前中后三排的实际体验来看,整体的空间表现都很好。尤其是第三排,头部、膝部空间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而且坐姿高,整体乘坐体验非常好。在舒适度上,途昂还做出了一些贴合身体的凹陷设计,略带包裹性,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累。此外得益于途昂宽大的车身尺寸,车门开口高度和座椅折叠后的进出通道宽度分别达到了109cm和32cm,进出便利性非常高。总体来说,途昂的第三排非常实用,座垫离地高度和靠背长度相对第二排没有明显缩水,使用也非常方便。

null

后备厢方面,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行李厢容积为286L,在最常用的5座情况下,行李厢容积被进一步扩大,当第二排座椅也被放倒时,行李厢容积会被扩充至2415L,而且地板较为平整,实用性很强。

null

动力方面,途昂有2.0T高低功版、2.5T V6三种不同动力。其中2.0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50牛·米;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00牛·米。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代号为DQ500)。2.0T高功率以及2.5T V6车型均为四驱版车型,其4Motion四驱系统给途昂带来优秀的机动性,就算是雨天、雪天、泥泞路段都有不错的操控性和灵活性。底盘方面,途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在2.5T V6车型上还装配有自适应动态悬挂,整体调校偏舒适,拥有很好的行驶质感。

null

此外,途昂这两套动力系统的表现也让人值得期待。2.0T四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媒体实测为7.71秒,优于官方成绩8.3秒,2.5T VR6车型更是有6.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都得益于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和EA888发动机+DSG变速箱的优势,让途昂这个大家伙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并且途昂还有8种驾驶模式满足用户不同的驾驶需求。

车型点评:途昂的到来给七座SUV市场的格局带来巨大的变化,30万起的售价、实用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多种动力选择,给购买大7座SUV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良好的市场口碑加上大众的金漆招牌,如果你想买一台真正能全部人都坐得舒服的7座SUV,那途昂是个不错的选择。

广汽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3.98-33.08万元

汉兰达可以说开创了中国汽车市场7座SUV的一个先河,自上市以来,始终被大家当作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而且上市好几年了,售价依旧坚挺,有些地方至今还要加装装潢才能提车。

null

从外观来看,汉兰达非常符合大家对一款大7座SUV的判断,魁梧壮实,虽然和途昂、探险者比起来显得有些“弱小”,但年轻时尚富有攻击性的“Keen Look”设计语言还是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而2018款车型更是根据配置的不同,给消费者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前脸设计,梯形设计的进气格栅不仅尺寸宽大,而且还加入多条镀铬横幅装饰,提升了前脸的气势,宽大的侧身及凸起的轮拱也突出了汉兰达的硬派气息。

null

内饰方面,如果是几年前,汉兰达的内饰还算略带些时尚和豪华的气息,但以现在的眼光看,它在设计上没什么突出的,大气、好用是它的新标签。而在用料方面,它的竞争力也大不如前,这倒不是说它在用料上缩水了,只是竞品的用料越来越好,反衬它的用料就没什么优势了。

null

null

至于配置方面,汉兰达除了高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的中控屏仍是6.1英寸+实体按键的布置,在同级别来说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了。不过在安全配置的表现还是值得点赞的,全系标配10气囊,包括膝部气囊。但30多万可以直接选择顶配至尊版,拥有更为齐全的配置。配备10.1英寸中控彩色大屏,集成语音电子导航功能,终于让汉兰达跟上了潮流;前后各2个USB接口也很人性化;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远近光自动调节系统)、胎压监测系统、360°全景影像、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等配置也在顶配版上出现。

null

null

尺寸方面,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车身参数虽然比不上途昂和探险者,不过作为一台定位中型SUV的车型还算优秀。除最低配车型以外,汉兰达其余车型均为7座版车型,采用2+3+2的布局,头部空间、膝部空间表现都不错。得益于够宽的车身,第二排并排乘坐三个普通身材的成年男性没什么压力,而第三排就略显局促,由于腿部和头部空间不大,只能保证基本的乘坐需求,应付下短途出行。

null

汉兰达后备厢容积官方虽然没有公布,但从实际体验来看,空间还是比较大的,空间的利用率也很高。而且第三排座椅也支持折叠,载物空间的布局更加灵活多样。但目测也是不需要担心的,内部设计规整,后两排座椅放倒后能形成纯平的平面,便于放置大件物品。

null

动力方面,汉兰达全系采用2.0T+6AT的动力总成搭配,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25Ps,峰值扭矩为350N·m,虽然谈不上出色,但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代步需求。底盘方面,汉兰达配备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整体调校偏舒适。

车型点评:汉兰达经过改款升级之后,产品力有所提升,尽管依旧是丰田的中庸实用风格,且第三排空间不如之前的途昂那么宽裕,但总体来说配置丰富、空间尚可、舒适性高,还是比较适合家用的,但如果你想激情、奔放那就有点难了。而且目前购买汉兰达仍需排队或者加装装潢提车的现象依然存在,消费者购车时还是需要考虑这一点的。

福特探险者

指导价:42.28-60.68万元

如果你爱好美剧,那多多少少会对探险者有些印象,作为美国国民级SUV,福特探险者已有近30年的历史,在美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口碑。而作为一台美式的中大型SUV,它也能够给你想要的台面,高大威猛的造型,宽大的车身尺寸,充满肌肉感的车身,开在路上总能赢得不少回头率。

null

只要看一眼,就让人觉得它是一台美式SUV,这是探险者给人的初步印象。方方正正的整体造型、充满力量感的车身线条,都给它注入了美式肌肉车的风格,给人一种安全和务实的感觉。力量和动感,是探险者传达给用户最直观的感受,发动机舱舱盖上隆起的线条,突显出美式车的大气和肌肉感;尾部采用双边共四出镀铬排气管设计,彰显动感魅力。此外,它的运动版车型还使用了熏黑设计的前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加出色。

null

作为一台美系SUV,探险者在内饰的科技感和功能性上选择了后者,中控台看上去没有什么设计感,但胜在简洁耐看,各功能区布局清晰合理,操作便捷。在材质上,探险者在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并搭配金属饰条和木纹作为点缀,看上去虽谈不上什么档次感但也不会显得掉价。大大咧咧的做工似乎是一台正统的美式SUV的象征,对不齐的门板、中控饰条和板件之间较大的间隙,对于看重功能性的美国消费者来说可能不在乎这些,但对于花了四五十万的国内消费者来说有点说不过去。

null

null

配置方面,探险者较为厚道,虽然40万左右只能买到入门版车型(2.3T风尚版),但配置比较齐全,有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陡坡缓降、电动/感应行李厢、换挡拨片、倒车视频影像、前排座椅加热、SYNC 3车载互联系统、LED大灯等配置。

null

空间方面,作为一款中大型7座SUV,探险者车身尺寸突破了5米,达到了5064mm,而轴距则为2860mm,宽度2005mm,高度1798mm,数据表现出色,无须担心空间表现不足。探险者同样是2+3+2的座椅布局,且和途昂一样,全系都支持第二排座椅的前后+靠背角度调节,不同的是,只有右边座椅能够前后移动,入门的风尚版也只有这两项手动调节功能,其余车型均具备电动调节和电动折叠功能。

null

另外,第二排还设置了独立的空调、两个USB接口,精英版及以上车型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和一个230V的电源接口,照顾很周全。而作为一款7座SUV,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受往往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探险者的第三排坐入两位正常体型的成年人没有问题,并配备宽大的独立头枕,提供不错的舒适性。

null

如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探险者展现出的车内空间能够满足大件物品的运载需求。如收起第三排座椅作为5座车型使用时,探险者的后备厢空间约为2300L,比途昂小了一点,但实用性也还不错。

null

动力方面,探险者提供2.3T及3.5T两款发动机。40万的价格区间只能买到2.3T版本,拥有最大功率为202kW(276Ps),峰值扭矩为410Nm,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在L4发动机中都算得上强悍。悬挂方面,探险者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挂系统,是偏于硬朗的调校,舒适性一般。此外,探险者全系都装配了四驱系统,并提供普通、泥地、沙地以及雪地等4种驾驶模式,对于非纯种硬派SUV而言,这样的配备已经比较出色了。

车型点评:作为一台美式SUV,探险者粗犷硬派的风格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但它这种美式的粗犷延续到了内在,做工方面略显粗糙,而且由于它是进口车,售价也相当较高,40万出头只能买到2.3T 风尚版入门版车型,但好在配置还算全面。如果你对做工细节、配置要求不是很高,探险者霸气但不失稳重的外观、良好的视野、可观的车内空间、全系标配四驱功能还是可以带给你不错的用车体验。

全文总结:以上推荐的这三款7座SUV,第三排空间都是大有可为,绝不是摆设。途昂造型硬朗,气势十足,配置和动力表现都非常优异,定位为中大型SUV的它空间上的优势不必多说,尤其是第三排有着同价位里罕见的、真正够成年人使用的乘坐空间;汉兰达整体表现偏向居家实用,唯独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一般,动力不温不火但平顺性突出;而探险者作为传统的美系SUV,魁梧的外形很有安全感,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乘坐空间都很充裕,只是配置上,由于探险者的进口车身份,所以在同样价格的前提下,探险者在配置方面没有什么优势,2.3T动力虽然充沛,但消费者若想要买动力更高的3.5T车型,两者的售价差距很大差距,性价比不是很高。

总体而言,这三款车型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在30-40万这个价格区间,途昂有多种配置和动力配备,消费者选择余地较多,可以根据预算情况选择不同版本的车型;而汉兰达则可以直接入手顶配版本,各方面都比较齐全;至于探险者只能买到乞丐版的车型,如果对配置有要求的朋友则还需慎重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