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极寒之秀—新森林人取消2.5L之后到底行不行?

2018年12月25日 11:30:10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提起森林人这款车,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加上AWD全时四驱系统。但这次有幸参加了斯巴鲁品牌行者无界-探悦冰雪活动,了解到了新森林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null


此次活动在我国的最北端漠河举行。提及漠河,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寒冷。没错,这个季节来,漠河的气温更是冷上加冷,零下三十度的温度早已是家常便饭。坐着一天只有一趟的航班,我就稀里糊涂的来到了漠河。

null


作为一个东北人,这种温度我还比较能适应,但对于新森林人来说,我还是比较担心的。

null


大家都知道这一代森林人取消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车型,对于一款纯进口的SUV,只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动车型,我确实不太看好。

null


虽然是水平对置发动机,但又不是涡轮机,动力不行,那SUV车型的动力指标基本都没有同价位的轿车动力好。而这台最大输出156马力的水平对置自吸发动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着实让我刮目相看。

null


这代森林人是第五代车型,车身和轴距都针对中国市场有所加长。虽然造型轮廓上没有太大变化,但在细节上,新森林人相比上一代车型少了几分圆润,多了些棱角设计,整体霸气了许多。

null


而且全系标配的LED远近光大灯组也比较实在。

null


车身三围4640mm*1815mm*1730mm,轴距2670mm。车长相比老款增加20mm,轴距增加30mm。车身侧面相比老款车型有很明显的变化,整体设计都要宽大的许多,不像老款车型那么小气。

null


车尾回旋镖式设计的尾灯并没有让我感觉到新意,反而还联想起了本田的某些车型。不过外观这东西就是因人而异的,个人觉着这次改款的森林人外观变得还是挺有气势的。

null


外观看完了,再来看看内饰。

null


内饰也只是做了微小的改动,整个中控台再也不是那个全塑料包裹的中控了,而是有钢琴漆面材料搭配。虽然跟竞品车型比稍有差距,但相比上代车型档次提升了很多。

null


而且那个极具“运动感”的手刹也终于换成电子手刹,质感也有所提升。

null


配置上也很全,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不过副驾驶座椅还是手动调节,相比竞品车型,这点做的有些差强人意。

null


斯巴鲁车型独有的Eye sight 自适应巡航系统也下放到了次低配等车型上。虽然这个功能对老司机来说实用性不是很高,不过对于这种主动式安全系统有总比没有好。

null


作为加长车型,新森林人的后排空间要比上代车型好太多了,而且后排座椅靠背不仅支持角度调节,还支持比例放倒,实用性大大提升。

null


行李厢空间表现也很不错,作为这个级别的SUV车型,新森林人虽然没有夸张到途观L那么大的后排空间,但家用来说,空间足够用了。

null


接下来咱就开始说正题了。

null


先来说说混动车型。新斯巴鲁上的这台混动系统表现不是很明显,个人认为算是一个轻混系统里功效最小那一类的。起步的时候能感觉到纯电动介入,不过汽车行驶起来后,电机基本就不在介入。需要输出较大的动力时,电机的介入感也不强,辅助性能比较弱。

null


而且动能回收的拖拽感也比较弱,电机的存在感不是很高。但如果是在拥堵的市区用车,这台轻混动系统对于降低油耗的功效还是很明显的。

null


下面就来说说这台让我另眼相看的次低配车型吧。由于此次活动混动车型数量较少,所以我只是短暂的试驾了下,而这台次低配的燃油版新森林人成为了我这次极寒之旅的长久座驾。

null


这台豪华版EyeSight新森林人搭载2.0L自吸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输出156马力,并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器,动力参数不是很强。但左右对称的设计加上全系车型标配的四驱系统,让这台动力有明显短板的新森林人在这次冰雪试驾中有很优秀的表现。

null


其实正常行驶的时候,这台2.0L自吸发动机在转速上升至3000转/每分以上时才有明显的动力输出,感觉很像本田的高转速自吸发动机。而且CVT的换挡速度也不快,所以在日常超车时得先把转速拉起来才行。

null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在行驶质感上,新森林人的滤振和悬架调校上要优于日系的其他同级别车型,高速过弯时侧倾很小,而且在路面比较复杂的坑洼路面,新森林人的悬架也不会有那种“吭 吭”的感觉,滤振效果极佳。这也是因为本身水平对置发动机重心低的缘故,而且车身左右的平衡趋近于完美,所以即使是底盘较高的SUV车型,新森林人的操控上也要优于一般的家用轿车。

null


除了底盘表现极佳,新森林人的行驶静谧性也很好,时速80km/h以下,基本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只是地面传来的胎噪声(冰雪试驾,雪地胎胎噪相对较大)。

null


而且这台2.0L自吸发动机虽然仅有156马力,但在复杂的深雪路面上,动力输出持续性很强,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一般的越野路面也都能从容应对,这点要比日系其他竞品车型好的多。

null


如果不是一二线那种交通很堵的城市用车,个人极力推荐这款2.0i豪华版EyeSight新森林人,日常家用,空间够大,颜值也不差。就算偶尔来个自驾游,斯巴鲁全系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也能让你底气十足,而且油耗表现也很不错。

null


新森林人售价22.38万-31.78万,我试驾的19款2.0i豪华版带有EyeSight系统车型售价为23.88万元,只比低配车型贵了1.5万元。对于纯进口车型来说,价格很划算。其实斯巴鲁旗下的车型都不错,大家担心的基本都是售后保养和维修换件的费用。因为是纯进口车型,斯巴鲁的品质口碑一直都不错。就是高昂的零件费用和工时费让大家很难接受,这点希望斯巴鲁品牌将来能做得好一些。如果对后期维护成本不是很在意的话,那么这台只有156马力的新森林人实力绝对不容小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