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知天高地厚,还是胸有成竹?爱驰汽车铁心进军欧洲

2018年12月27日 17:18:1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习惯了造车新势力“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当爱驰U5于圣诞前夜抵达德国因戈尔施塔特时,还是让人倍感意外,因为这表明,爱驰汽车进军欧洲的前序行动已经开始了,并不只是说着玩玩。根据了解,爱驰U5还将于2019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为进军欧洲做好进一步的造势活动。

欧洲是海外第一站

null


和很多自主品牌一样,爱驰汽车有着走出国门的梦想,这其中的第一步,便是登陆欧洲市场。

为此,爱驰汽车2017年底便在德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爱驰恭博汽车有限公司,并聘请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担任该公司CEO。之后,2018年10月份,爱驰汽车在德国纽伯格林首次面向全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海外战略正式实施。

null


今年11月29日,志在全球的爱驰汽车迎来了一个重要里程碑——首款量产车爱驰U5全球首秀。那场发布会上,爱驰汽车分管海外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柯力士博士正式宣布,欧洲将会是爱驰U5正式登陆海外市场的第一站,同时爱驰U5将亮相2019年的日内瓦车展。

null


如今,爱驰U5正式抵达德国因戈尔施塔特,为明年亮相日内瓦车展拉开了序幕,也表明了其进军欧洲的坚定决心。或许正如柯力世博士所说,未来爱驰汽车的产品从研发生产到上市营销,都将搭上‘欧洲直通车’交付给远在大陆彼端的消费者,让他们拥有‘与爱驰行’的美好体验。

爱驰汽车胸有成竹

null


首款量产车还未上市交付,便开始了进军欧洲的步伐,想必不少人会觉得爱驰汽车不知天高地厚。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到爱驰汽车的行动,因为对于进军欧洲他们胸有成竹。

爱驰汽车认为,当前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远远落后于中国,并不是没有需求,而是因为成功进入欧洲市场并可以经得起欧洲消费者考验的电动车太少了,有首款量产车爱驰U5加持,他们相信可以改变这种局面,主要理由如下:

null


第一,爱驰U5搭载了一组63kWh的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60公里;如果使用AI能量续航包,可以额外增加100公里的续航里程,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560公里,足以解决欧洲消费者最大的痛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不足。

第二,爱驰U5诞生于正向自主开发的MAS量产车平台,采用“上钢下铝”车身结构,在充分保障爱驰U5车身安全的同时,降低了维修成本,可以充分满足欧盟对于汽车安全、环保等各方面的考核。

null


第三,爱驰U5不仅搭载有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而且围绕AI-ID体系打造了多功能智能云体系,具备语音胶囊,ID授权等功能,对于注重生活品质、热衷于猎奇尝新的欧洲用户来说,将会是传统出行体验的进化和升级。

第四,爱驰U5采用了欧洲最重要设计时期的“包豪斯设计”理念,强调设计的纯粹之美,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都做到了“删繁就简”,没有过多的噱头或冗余,符合欧洲消费者的审美要求。

前路注定困难重重

null


 尽管爱驰汽车对于进军欧洲信心十足,但客观来讲,这条道路困难重重,原因不外乎两大方面:

一方面,爱驰汽车初来乍到,在国内尚未立足脚跟,缺乏进军国际市场的大本营。这里有两个问题十分突出,第一个是造车资质问题,爱驰汽车目前还没有生产资质,首款量产车能否顺利批量生产,还存在疑问;第二个是资金问题,爱驰汽车目前的融资额大概在70多亿,要支撑海外扩张,缺乏足够资金支持,还需要不断“造血”。

null


另一方面,是欧洲市场本身的问题。作为汽车工业的重要发源地,欧洲汽车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和完善,各个品牌所占份额也相对比较稳定,对于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来说,几乎已经没有了空间。有两个例子可以说明这一点,第一,汽车巨头丰田、通用在此灰头土脸;第二,缺乏机会和变数的欧洲,没有像中国和美国,涌现出亮眼的造车新势力。

写在最后

null


爱驰汽车走国际化战略、坚决进军欧洲市场,对于品牌的塑造无疑是有好处的,但尚未立足国内便如此大踏步前进,不免有些操之过急,恐怕欧洲前景不容乐观。

不过,这并不代表爱驰汽车一定会失败,因为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电气化和智能化已成为大势所趋,欧洲市场坚固的壁垒也将出现松动,这会给以爱驰汽车为代表的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带来机会。

null


鲁迅先生说,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新四化的大背景下,爱驰汽车在奇瑞汽车等前辈之后,再度向欧洲市场发起冲击,困难依然有,但不能说无法趟出路来,毕竟当年吉利汽车破天荒地收购欧洲豪华品牌沃尔沃时,也没人能预料到它今天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