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大众共线的瑞风S4到底有哪些不同?一趟车间一个问题解决疑惑

2018年12月28日 09:57:14
分享到:

之前一段时间,因为蔚来CEO李斌在公开场合鼓吹江淮的生产厂区要比保时捷的还要好,让江淮汽车一度陷入舆论漩涡之中,不过好在大家已经习惯了李斌的各种强词夺理和信口雌黄,所以其实对于江淮汽车的影响并不大,大家只顾着嘲讽李斌和蔚来那台永远不成熟的ES8了。而我们在缺席了江淮全新瑞风S4的上市发布会之后,终于有机会再次走进江淮汽车,看看引入了大众合资项目之后,从江淮大众生产线上下来的共线产品瑞风S4,在整体生产流程上,被大众赋予了多少德系的东西?这一点是我们关心的。


null



其实之前有关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新闻已经很多了,我们也在现场看到,江淮大众的首款纯电车产品—思皓和瑞风S4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下线。

瑞风S4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果从广州车展算起,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我们也一直在纳闷,通过试驾,我们觉得这款车还是相当不错的,整体的表现很德系,和之前的瑞风S3、S5完全是不同的风格,价格也很有诚意,这台车为什么至今在马路上见不到实车呢?


null



在我们参观车间的过程中,负责市场的一位负责人不断在接听手机,几乎都是来自各地经销商的催货电话,我们也向他们表达了疑惑,江淮的生产能力和效率按说还不错,为什么会出现断货的情况呢?要知道对于中国市场的新车,如果开局几个月卖不好,后面基本就死定了!负责技术和研发的负责人告诉了我们原因,由于引入了大众的VDA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对于生产管理的细节把控相当的严格,由于刚刚引入江淮,很多环节还在磨合阶段,所以在S4的生产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便需要立即停下整条生产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跳过问题,继续生产,所以瑞风S4现在呈现的生产状态就是处在一个产能爬坡,所以投放到市场上的新车本身很少,但是在品质把控方面却有了长足的进步。


null



在和厂商负责任座谈的过程中,小李车评提出一个相对比较棘手的问题:小李车评一直认为,目前全球汽车产业或者整个制造业在生产线。机器水平等硬件条件方面差异已经很小了,但是差距就在于对于细节的照顾和人员的把控,比如一台机器,最佳的的养护要求是一天五次,但是因为发现一天5次的生产效果和两天1次差不了太多,所以慢慢的形成了惰性,生产出来的产品也能用,但是整体效果就是差在了细节上,引入江淮大众之后,大众的生产体系对江淮之前的生产模式形成了怎样的冲击?


null



生产车间的负责人相对比较实在的回答了我们的问题,他认为,引入大众的整车检验和人员管理体系之后,对于江淮过去的生产模式以及对细节的把控体系都是一种冲击,尤其是75项量化评测体系,针对所有上线工人,先期没能通过这75项考核,那么就不具备上岗资格,这对于生产线的细节把控无疑是更加严格了,对于之前的江淮生产管理也形成了短期阵痛。


null



在提及引入江淮大众项目,并且将S4作为共线生产的标杆产品之后,未来其他产品会不会也参考这样的生产标准和检验体系时,厂商负责任明确表示,既然大众的生产标准和检验标准是绝对的优势资源,为什么江淮不引入使用,提高自身的产品力呢?所以未来江淮汽车未来的所有产品都将使用大众VDA管理系统,对于产品的生产和质量进行更加严苛的把控。


null



作为一款力图挽回江淮市场态势,重现S3光辉时刻的战略车型,瑞风S4选择了和大众共线生产,接受更加严苛的生产和检验标准,可见江淮对于这款车的重视程度,当然今天我们也不准备详细的介绍这款车。对于江淮汽车来车,和大众的合资项目一启动,就能反哺自主品牌,还是很值得肯定的,所以最后我们希望江淮汽车和大众的共线生产能够更加的协调,尽快实现产品爬升,毕竟,产品短缺,市场不会留给厂商太多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