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下一个“千万目标” 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能担当大任?

2018年12月28日 10:54:2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12月23日,北京现代千万用户达成仪式于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举行,北京现代正式踏入千万用户时代,这也是今年继本田日产、通用别克的第四个千万用户的合资品牌。和其他三个品牌不同的是,北京现代作为韩系车的代表,在经历了2017年的暴跌后,就开始了一蹶不振的模式;以至于这个千万用户来的如此之晚;而在此次仪式上,北京现代不仅发布了第四代途胜,而且还计划两年内重返“百万年销俱乐部”。

null


自主品牌迅速崛起,北京现代新车依然是迷

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11月北京现代共计销量71185辆,其中主力车型领动、途胜、悦动悦纳和新车菲斯塔销量环比10月份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但是ix35、ix25、名图三款车销量则环比有所下滑;这么看来北京现代总体的增幅并不大,相比10月份销量70019辆有1.6%的小幅度增长;而今年1-11月累计销售65.96万辆,同比下降6.5%,年度目标完成率为73.29%。而同样跻身千万俱乐部的本田1-11月累计销售112.07万辆,日产为115.38万辆,上汽通用别克仅为97.64万辆,但仍然比现代多销售了30多万辆。

null


以现代为首的韩系品牌之所以在7月之后快速回暖,这和降价销售脱不了干系;在经过长达两年的低迷之后,现代悟出来以低价求生,因而性价比也成了韩系车最大的筹码,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为何选择现代的主要原因。然而,随着自主品牌的跑步前进,将会对现代等韩系车形成巨大的冲击;就拿今年1-11的销量来看,吉利汽车销售了138.7万辆、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77.5万辆、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76.38万辆,几乎都在现代之上。

null


再回到产品层面,基于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亮相并于今年4月上市的ENCINO昂希诺,只有第一个销售超过了4000辆,其后百年开始了一蹶不振之路,11月的销量仅为94辆;而在前两月上市的菲斯塔,10月、11月销量分别达到6688辆、8063辆,的确是极为亮眼,但是,其又能否像名图一样成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担当?如果仅靠菲斯塔,北京现代想要在2年内重回“百万年销俱乐部”似乎还是不可能;于是,第四代途胜来了。

第四代途胜赶到战场,蒙尘的利器还有光芒?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SUV车型,从2005年开始,途胜见证了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沉浮;第一代途胜处在国内汽车发展的黄金时期,为现代横空出世立下了汗马功劳;第二代途胜则是将北京现代带到了年销百万;而第三代途胜则是见证了北京现代的巅峰时期。所以,途胜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有着不可磨灭的记号;但是,关于途胜的负面消息从来间断过。

null


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因质量问题在国内召回汽车总量为799,215辆;而北京却以“机油门”的主角出场,共计召回车型400,377辆,这也是10月召回车型最多的汽车品牌。而在这40万辆的召回车型中,主要车型还是全新途胜,而召回原因则是: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

【写在最后】

第四代途胜已于11月23日正式上市,车辆售价区间15.59-23.99万;但是,这和北京现代近一两年的做法不同,第四代途胜配置极为“不厚道”。例如,第四代途胜的入门版(两驱进取版车型),相比老款途胜多了发动机启停、自动头灯,但是却没有倒车雷达以及侧气囊;除此之外,这款售价超过15万元的车型,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居然没有配备ESC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而第四代途胜的同级别车型,不管是本田CR-V福特翼虎,还是刚上市的大众途岳都比第四代途胜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