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迈罗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Blazer若是引入国内,会用什么法宝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2019年01月03日 21:09:3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原标题:雪佛兰Blazer若是引入国内,会用什么法宝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近日,雪佛兰在美国市场上公布了新一代Blazer的售价,售价区间为28800-43495美(约合人民币19.74-29.80万元)。有消息称,这款新车预计会在今年引入国内生产并上市。如果消息属实,那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里,新一代Blazer要怎样才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1出众的颜值 

过去的2018年里,中型SUV市场涌现了很多后来者,虽然它们在颜值上一次又一次地刷出新高度,但设计始终在创新与保守之间往往偏向于后者,以致于颜值即使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可成为不了影响购车的决定性因素。

 


探岳为例,它的前脸采用了凸显运动感的“X”造型风格,摆脱了大众一向的套娃手法,也通过加入一些切角矩形的设计语言来宣告年轻化,使消费者觉得它与过往的大众设计风格对比起来有所突破,产生好奇心。可这样的颜值不能使消费者为此埋单,因为拿到整个中型SUV市场上进行对比,并没有独特性。

 

有别于这些外观设计始终偏于保守的后来者,新一代Blazer的车身线条比例与营造出来前卫运动感是前所未有的。首先,新车的设计风格极大程度地向旗下FNR—X概念车看齐,简化了车身线条的使用,在尤为显眼的位置则通过折角、菱角以及流线型等方式来强化运动感,譬如在发动机盖上、车侧腰线上以及C柱上都可见,使整车看起来十分简洁的同时又富有肌肉感,令新一代Blazer既表达出美式肌肉车独有的设计语言又与以往的雪佛兰车型没有太多雷同的地方。

 


再者,新一代Blazer的前脸设计令人印象深刻,借鉴了传奇运动跑车科迈罗的设计语言,采用了小尺寸的上格栅与超扁平的日间行车灯相接的搭配方式,再配合一个大面积,内嵌镀铬饰条装饰的进气格栅。大灯组为分体式,上方超扁平的LED日间行车灯与下方面积较大的大灯组形成鲜明的反差。

 

除此之外,新一代Blazer还会提供一款RS版本的车型来满足追求独特的消费者。有别于常规车型使用大量的镀铬饰件,RS版本车型则改用黑色系的,譬如黑色的网状格栅、熏黑处理过的雪佛兰Logo以及哑黑色的轮毂等。此外,该车还在中网右上角与尾门右下角的位置特意加入“RS”的红色字眼来表明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2内饰是个加分项 

相比起外观,很多消费者对车辆的内饰没有太多要求,但并不代表他们没有一点要求,而是纵观整个汽车市场,各品牌的内饰设计都呈现出一种家族化的现象,说白了就是把内饰设计风格从一辆车搬到另一辆车,使消费者对车辆的内饰没有太大的期望,唯有妥协。但如果出现一辆像特斯特那样,能以17英寸大屏设计刷新消费者认知的车辆时,消费者还是会为此欢心,甚至冲着这点去埋单。

 


虽然新一代Blazer的内饰并不能像特斯拉那样引起轰动,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相当吸引的。新一代Blazer定位为SUV,可内饰部分与雪佛兰现有的SUV设计完全不一样,反而与轿跑定位的科迈罗更为接近,采用了四辐式方向盘、断崖般的中控台、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大尺寸的悬浮中控液晶屏等。

 

众所周知,科迈罗是雪佛兰运动性能的象征,也是一种年轻的标志,在市场上属于小众车型。这样的话,新一代Blazer采用与其相似的内饰,一方面能勾起消费者为信仰充值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凸显了新一代Blazer年轻化与运动化的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Blazer的内饰配置也是个加分项,除了配备了全景天窗、全景影像、手套箱电子锁、电加热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远程启动等等外,高配车型还有自适应巡航、流媒体后视镜以及后排座椅加热这些功能,使其既能吸睛又能展现实用性。

 

3更懂中国市场的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海外版的Blazer搭载2.5L直列四缸和3.6L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4匹和309匹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5牛·米和365牛·米,配备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样的动力数据在海外市场可是极具优势的。以美国市场为例,搭载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汉兰达最大马力为273匹,搭载3.5升V6发动机的日产楼兰也仅为262匹,而有买发动机送车美誉之称的本田Pilot最多也是只有278匹,可见,动力性能是新一代Blazer在海外市场最大的亮点。

 

由于国内对大排量发动机的限制与品牌布局的原因,国产后的Blazer必定不会提供这两组动力系统,取而代之的极有可能是搭载在探界者上那两台发动机,分别是1.5T与2.0T发动机。

 


虽然会有点遗憾,但对于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而言,这两套动力系统会是更合适的,一方面,能为中国消费者免去很多购车额外支出,以车船税为例,搭载3.5L与2.5L发动机的车型在中国每年分别要交900元和1800元的车船税,而搭载1.6升以上至2.0升(含)发动机的只需要交450元。只是这里就足足省下一半的费用,还没算上油费、机油保养以及保值率等。

 

另一方面,这两套动力系统的性能并不弱,最大功率为180匹和260匹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5牛·米和353牛·米,在中型SUV市场属于中上水平,比起该市场标杆的汉兰达、途观L有着明显优势。

 


从登陆的节点来看,虽然雪佛兰Blazer会有所落后,但凭借外观上的冲击、内饰上的惊喜以及动力上的讨人喜欢,即使不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上突围,也能勾起消费者的注意,为提升品牌知名度作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科迈罗
科迈罗
指导价: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