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得不服!这三款豪华车的中控最有范儿,体验也很好!

2019年01月08日 10:06:46
分享到:

近年来,传统的中控设计逐渐被科技范中控取代,最为明显的就是自主车了,各种吸睛的设计收到消费者好评,而豪华品牌在中控部分的设计还是不够时尚先进,当然我也不能以偏概全,还是有小部分豪华品牌在中控上做到了与时俱进。

奔驰A级双屏

null


奔驰A级的中控设计风格与E级相似,两块10.25英寸大屏融为一体,分别显示仪表及互联画面,搭载了奔驰全新的MBUX系统,这套系统拥有售价互联、驾驶辅助、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另外还增加了智能语音和车载APP。其中,智能语音通过语音识别,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例如生活类、交通类等一系列服务。新系统还可以记录用户使用习惯,以达到更为精准的用户服务体验。有点学习记忆功能的意思,这些功能其实在很多自主车上也都能见到,关键得看日后用户们的使用反馈,毕竟这东西和手机类似,不经过朝夕相处是体验不出好坏的。

null


null


液晶仪表显示效果还不错,支持5种主题模式,中间显示常见信息,并且能够显示导航画面。而旁边的多媒体屏幕不仅支持触屏操作,还能够依靠触控板和按键来操作。不过对于奔驰的这个触摸板,个人觉得它的逼格大于实用,都是触摸操作,我就更愿意直接点击屏幕来控制,这样更加直观。

null


奔驰的双屏设计语言在自主车型上也能见到,比如备受关注的传祺GM6,也采用了非常相似的双屏设计,不过精致感就有些不足了,毕竟品牌定位不同。奔驰A级的双屏设计,一下子提升了自身的时尚水平,使得它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另一方面,这样特立独行的风格搭配五彩斑斓的氛围灯,显得奔驰A级有些浮夸,毕竟这些在很多自主车上都能够见到,有点降档次的感觉。

路虎星脉中控双屏

null


路虎星脉有着“最美路虎”之称,不仅得益于它出色的外观设计,还有中控的功劳。中控双屏采用上下设计,传统按键区域由一块触摸屏代替,结合镶嵌在屏幕上的旋钮,逼格和质感都兼顾到了。这双屏的设计有个小缺点不耐脏,容易变成指纹收集器,必须时刻保持清洁,这也是所有触摸屏都会有的缺点。

null


null


上面的屏幕比较普通,集成了多媒体娱乐、导航、自动泊车等功能,画质和灵敏度都符合它的定位。最大的亮点在于下面的屏幕,取消了物理按键,但是保留了旋钮设计,兼顾了时尚和便利性。可进行驾驶模式切换、空调座椅调节。操作起来参与感较强,适当保留了一些传统按键的素,还是挺不错的。

这套中控双屏是路虎的最新设计,上到揽胜,下到还没上市的全新极光,都搭载这套双屏。在豪华品牌中,这样的设计算是比较亮眼的,但是融入的科技功能比较基础。

奥迪A7中控三屏

null


null


奥迪A8L到A6L,再到奥迪A7都是采用三屏设计,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1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及8.6英寸空调控制显示屏,首先不说使用感受,就视觉效果而言,科技范的中控就非常亮眼。全液晶仪表并不稀奇,但是它支持导航信息映射,对于驾驶者的帮助很大,算是比较人性化的科技配置了。而中控屏内集成了驾驶辅助模式调节、娱乐系统、泊车雷达。导航等诸多功能,左侧还有一些快捷键的设计。

null


接下来就是大家关注的操作感受了,奥迪的这套触控屏具备触控反馈功能,并且点击力度不能太小,避免了日常误触。点击屏幕时,会有机械模拟音的反馈,这点就比很多触摸屏做的好。虽然不能够给你百分之百的物理触感,但是具备了盲操作的硬件条件,在科技感和实用性之间做了一个很好妥协。

null


缺点就是屏幕容易脏,留下指纹灰尘。这点和之前提过的路虎星脉一样,触摸屏就是如此,好在不是什么大毛病,日常使用时注意清洁,问题也就解决了。

总结:豪华汽车品牌对于整个汽车圈的走向是有很大影响的,不过在车载系统方面,中国品牌的努力成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无疑是个好兆头,只有大家都来琢磨怎样才有更好的用车体验,车载互联才能越来越智能,越来越好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