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容易养车难,有多难?看看车主怎么回答?

2019年01月11日 01:51:4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很多人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到底养车有多难?一起来看看车主怎么说。车主无奈表示,买车是一次性过程,而养车如“细水长流”般要命,就是长痛比短痛更痛苦。

null



养车有多难?养车需要哪些消费?这也是未买车的人无法理解的事情,而已经有车一族表示很无耐。那养车需要花费哪些费用呢?一直来算算就知道了。

1. 保养费

汽车保养费是必不可少的费用,无论汽车怎么使用,都需要按照规定的汽车保养,汽车正常保养一年也要保养4次,即使车主比较懒,一年也可能保养一次。所以说一次保养保养费按照600计算,一年2400元也是必不可少的消费。

null



2. 加油费

日常使用汽车,加油费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消费,即使一天上下班开车,一个月计算也要600元油钱,而一年的油费绝对不少于7200元,可能有时候还要外出旅游,加上油价上涨的趋势,可能一年的油费不止7200元。

null



3. 停车费

日常上下班的停车费也是不能忽视的汽车费用,特别在大城市上班工作的白领,工资不算高,停车位却不停地上涨,造成一个月停停车费按照最低计算,也需要500元,一年停车费要6000元,这也是一笔不可忽视的费用。

null



4. 保险费

汽车每一年都需要购买车险,而车险是必可少的费用,无论你车技多好,驾驶技术多优秀,车险都是不得不买的保险。而且车险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两者都非常重要,普通轿车车险按照5000元计算,一年车险也需要5000元。

null



总结:以上分析就能说明为什么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是一次性的付出,而养车一看根据以上加权得到一年固定消费20600元钱,这不是一笔简单的费用。这就是车主表示所说,每一年为了方便用车,一年需要在车上消费2万多的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