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产品力全面更新的瑞风系列MPV,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9年01月22日 11:15:2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2001年至今,江淮瑞风MPV已经走过风雨十七载。过去是从无到有,往后是从有到精,一步一个脚印。

  

江淮 多平台74.png


 

2018年是MPV市场很难过的一年,销量同比下降16.8%,幅度比轿车和SUV都要大非常多。据资料现实,瑞风MPV在2018年的全年销量62000辆,同比下滑6%,虽然比大环境要小很多,但这并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风雨十七载 瑞风一直在

 

回首过去,瑞风MPV从2001年开始逐渐走高,2010年出现第一次销量高峰——63232辆,顶峰是去年的65929辆。

 

这段时期,自主厢式车场从普通的面包车慢慢变成了商务MPV,江淮瑞风为此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瑞风MPV不断提高整车品质,拔高车型定位,凭借着良好的可靠性,为江淮瑞风打造了“MPV制作专家”的金字招牌。

  

江淮 多平台366.png


 

瑞风MPV目前共有5款车型,价格涵盖了6万-34万,但整个品牌的主要销量集中在M3和M4两款车型上,其中M3更是占据了七成的销量。

 

全年3月份,江淮商务车于海南车展上市了2018款瑞风M3、M4,新推出瑞风M3速运版和瑞风M4速运版、商务版,为细分行业带来更加适配的MPV产品。于10月末尾,瑞风M4自动行政版正式上市,“瑞风合伙人”计划也正式启动,创新了江淮商务车营销模式,搭建更多与消费者沟通交流的平台。

 

在去年的北京车展旗舰,江淮推出了2018款瑞风M5,虽然外观和内饰都变得更加时尚精致,但是销量只在上市之初稍微上涨一点,随后逐渐走低。

 

而最为遗憾的是,瑞风M6作为整个车系的旗舰车型,销量只能徘徊在两位数,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高端MPV车型依旧缺乏足够的信心。而另一款宜商宜家的MPV车型——瑞风R3的销量也不尽人意,去年下半年每个月的销量都在200-300辆之间。

  

江淮 多平台760.png


 

回顾2018年瑞风MPV的前进脚步,“稳、精”成为了江淮商务车全年度关键词。一款全新车型发布,多款细分新车丰富产品阵容,2018年江淮商务车以稳健、持续向MPV市场发起进攻。虽然高端车型未有建树,但低端车型已经为数万家庭带去了幸福。

 

全系更新 展望未来

 

2018年MPV的市场份额为7.5%,其中乘用车品牌对MPV市场怀有巨大的信心。从消费者角度来看,MPV车型在装载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舒适性也要比轿车好,非常适合需要兼顾代步和工作的三四线城市工作者。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2019款的瑞风MPV系列车型正式亮相,在经典之上进一步丰富用户购车选择。

  

江淮 多平台1041.png


 

2019款瑞风M3将形成速运版、创客版、宜家版三大系列,搭载三菱1.5T发动机,匹配全新的5MT变速箱,最大输出147马力,峰值扭矩扭矩为210牛米,与2.0L车型相比,整车动力性提升10%,经济性提升15%,更好地满足生意创业人群的用车需求。

 

而2019款瑞风M4则以网约、公务、行政三大系列布局市场,以全新的玩法再战市场。至于走中高端路线的2019款瑞风M5选择在造型上有变化,打造新时代下的商务风格,给消费者带来高端商务MPV的全新体验。

  

江淮 多平台1267.png


 

在家用MPV市场,2019款瑞风R3也有全新的商务级造型设计,并且和瑞风M3一样打在1.5T发动机,以全新的动力和亲民的价格打造高性价比家用MPV,为广大家庭用户带来商务级品质体验。

 

产品更新升级的同时,江淮商务车在对外开放合作领域也有所突破。在继与大众汽车合作新能源项目后,2019年双方将继续进行商务车项目开发,进一步提升瑞风MPV的产品力。

 

众所周知,大众在MPV领域拥有多年成功的经验,也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学习是进步的必要步骤。在双方合作的过程中,江淮必须抓住机会获取更多先进的技术,为今后发力高端MPV市场做更多的准备。

  

江淮 多平台1538.png


   

总结

 

历经17年的专业沉淀和创新探索,瑞风MPV已经发展成为中国MPV产品线最长、车型最丰富的品牌,产品体系、舆论认同、政采规模、出口销量均处于行业首位。

 

2019年,伴随着2019款瑞风MPV的全面上市,江淮将继续围绕品牌向上化、技术领先化、产品平台化、开发迭代化、制造精益化和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稳健发展,有序推出更具价值优势的产品。

 

一路走来有苦有泪,但还好瑞风MPV不负时光,风雨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