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本土化进行到底!国产特斯拉电池将更换为国内供应商

2019年01月23日 12:14:12
分享到:

将本土化进行到底!国产特斯拉电池将更换为国内供应商

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顺利开工,标志着特斯拉在中国造车业务已经获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与天津力神签订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供应电池的初步协议,此举主要是降低对日本松下电池的依赖度。马斯克在去年11月的时候就已经表示了,特斯拉将在上海工厂生产所有电池模块和电池组,实现来源多化。

null


此前也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目前也在为上海超级工厂寻找电池供应商。看来特斯拉在中国的全新电池供应商已经花落天津力神。

目前松下作为特斯拉提供的独家电池供应商,旗下Model 3、Model S、Model X三款车型搭载的均为松下电池。目前两家合作伙伴还尚未就特斯拉的订单规模作出决定,不过天津力神已经进入研究特斯拉所要求的电池规格的准备状态。

纵观国内的电池企业,天津力神的出货量上并不突出,而且市场份额也要远远低于被各新能源汽车企业宠幸的宁德时代以及比亚迪。不过天津力神已经为江淮汽车长安汽车等传统造车企业的新能源车提供了电池,在新造车势力方面,还有威马汽车的电池供应商也是天津力神。目前最让各方好奇的就是未来天津力神将要如何开展与特斯拉的合作。

null


另外对于特斯拉来说,此举有望提升其在中国生产供应链的国产化水平,进而满足中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要求,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中国本土电池企业牵手达成进一步的合作,也能从产品上拉近与中国本土消费者的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