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步入老年的“超跑杀手“,只有改装才能延续“战神“的信仰!

2019年01月25日 20:53:59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这里是数百万改装车友的聚集地」


每天为您提供以下精彩改装内容

热点

资讯

案例

视频

互动

来源:改装车(微信号:iModifiedCar)

作者:改哥(转载请保留该段文字,否则必举报抄袭者)

每个男人都曾幻想过一个瞬间,在路上遇到一辆名贵的超级跑车,自己用一辆不起眼的性能车,一脚油门超过去,随着一顿排气回火声,将自己的尾灯留给那些牛啊马啊,然后深藏功与名。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的故事来自美国,车主小田在拥有过保时捷911 GT3等欧洲跑车之后,依然心回JDM,选择了本田FK8 Type R这样的日系性能车。不过呢,FK8并不是一辆梦想级别的座驾,在他的心中还是有一个"战神"的愿望。

所以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小田去车行发现了这辆红色的GT-R。"因为我之前是保时捷死忠粉,当时想换GT-R身边朋友们都不是很建议,但是当它停在我面前的时候,那种触电的感觉让我呆呆的站在那里,心里想着,年轻还是要疯狂一次。"

我们知道,在美国买车的优势就是价钱了。和国内那160万的起售价不同,在美国买下这辆准新GT-R的税前花费只需要9万美,相当于60多万人民币。

熟悉GT-R的朋友都知道,R35从推出到现在已经有11年的时间了。日产也在它的生命周期里"隔三差五"的进行小改款和小升级。在2017年的时候,GT-R在外观方面换上了日产家族Vmotion的前脸设计,加上闪电大灯的搭配,颜值大幅提升。另外在传动方面,GT-R变速箱的通病也一直在升级,所以这辆车相对于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小田选择它的原因。

其实在坊间一直流传着GT-R变速箱弹射不能超过三次的说法,其实当你拥有它的时候就会发现完全是谣言。"只要你在弹射的时候关注变速箱的温度不要过热,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跟我GT3上的PDK还是没法比的。"

和很多人一样,小田和GT-R的缘分也是小时候看《头文字D》,当时也不懂什么叫马力太大,车头很重,只觉得帅就对了。之后小时候去香港街头碰到一台战神在炸街,更加让他着迷了。

"还有就是记得2013年11月30号,应该是《速度与激情》迷和所有车友都难忘记的日子,这一天保罗·沃克因车祸去世了,当时我很喜欢保罗·沃克,觉得十分心痛。我就想,等以后条件允许了,一定买辆GT-R车里挂着沃克的照片。"

前文我们说过,想要开着一辆低调的性能车去干掉那些名贵的跑车。其实这也是日产工程师打造GT-R的愿景之一,不过呢,随着欧系跑车制造商们都在更新自己的产品,还是10年前的平台打造的GT-R就逐渐对不起"超跑杀手"的名号了。2017款比2007款的车型,动力数据虽然更漂亮了,但是战神真的已经老了。

不过呢,GT-R的优势就是改装潜力巨大,无论你是喜欢跑直线加速,还是喜欢跑场地刷圈速,都有适合你的改装方案。当初小田内心的想法是要保持原厂的,但是经不住各种改装的诱惑,过了两周便哥斯拉附体,走进了改装的深坑。

这辆2017款的车型原厂已经采用阀门控制的钛合金排气,减重的同时声浪也有所提升,但是声音还是太小了,所以小田更换了T1R的钛合金3.5inch的尾段排气。至于中段Y pipe,选择的是在GT-R改装品里小有名气的Boost Logic,做工精致,并且涂油隔热层,降低温度。

头段来自于小田的朋友,另一台GT-R车主送的Fi。虽然三段排气三个不同的品牌,但是搭配起来声音很完美,可以用无间道里面的一句台词:高音甜 中音准 低音沉。

"排气更换后,更想要那种听排气管放炮的声音,咨询了Tuner,必须更改油路,也就是所谓的Anti Lag偏时点火系统,所以在纠结了5分钟以后决定下手了。"

改装一旦上瘾,就停不下来,这是小田之前玩JDM的经验,所以直接选择了1300cc的喷油嘴,对目前的动力来说很够用,且日后想升级涡轮系统也不需要更换,同时也能配合E85燃料,配套的供油泵选择的是AEM 340lph以及Visconti tuning的Flex Fuel Kit,同时也升级了Speed Density Kit和Injectors Harness Kit。因为之前小田看GT-R论坛有人说不更换会造成Miss Fire,所以也是升级时的必要选项了。

排气和供油部分都升级了,那么车子的呼吸系统也很重要。所以,进气同样采用了Boost Logic的3.5inch的高流量进气来确保引擎呼吸顺畅。

"ECU改装用的是Ecutek,有的人喜欢用Cobb,这两者的选择可谓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了。Tuner技师是来自纽约的Alan,很有名,他本人有一台1800whp轮上马力的怪兽,一直说带我体验一次,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另外,这辆GT-R的变速箱换挡逻辑也做了相对应的调整,弹射起步简直傻瓜式操作,解放双手不需要拨片了,由电脑自动控制。

动力部分换上了这些补品之后,外观部分也不想太原厂了。在轮毂方面,小田最早是买了一套二手的Advan GT轮毂,但是由于Offset不合适,前轮305后轮315导致无法使用,所以又转卖了,第二套选择的是Forgeline GA1R Billet Monobloc锻造轮毂,一颗的价格是在1700美金,贵有贵的道理,20寸轮毂仅有18磅的重量,轮胎搭配自然选择JDM标配的Toyo Tires R888 R,经济实惠,价格不贵,性能好,前轮285/35/20,后轮325/30/20,后来又自己贴上了Toyo的Tire Stickers。

这样改完之后,已经没有再去测过零百多少秒这些没有意义的数据,所以小田决定去跑1/4英里,没有使用纯E85乙醇汽油,最好成绩是10.33秒,使用E85的话成绩大概在10秒左右,涡轮压力20psi,在安全范围内的High Boost设定,轮上马力现在应该是680到700whp,因为这台车也会日常买菜,所以马力完全是足够了。

为了视觉上的冲击力,这辆GT-R还有喷火模式,也就是传说中的Godzilla模式,在路上经常会吓到别人。另外还有一个叫Rolling Anti Lag也叫Rolling Launch Control 的模式,就是在行驶时保持速度,让涡轮起压,然后没有涡轮介入的延时,瞬间秒杀。

其实这些改装应该是GT-R车主的基本操作,也叫FBO(Full Bolts On)。大概改装下来加轮胎轮毂花费了近2万美金。引擎和变速箱没有加固,全部原厂,据说原厂极限在轮上800匹马力。

虽然小田测过了1/4英里的成绩,但是他更喜欢下赛道而不是跑直线,所以将来会选择对这台GT-R的避震以及整车散热进行一步提升。

油耗方面,基本没怎么关注过了,不能说费油了,简直就是在喝油,有种C63的感觉,不是在加油站,就是在去加油站的路上,因为基本是用的都是E85,用过的人都知道虽然便宜但极其的不耐用,通常加满一箱油只能行驶180英里左右。

GT-R毕竟是GT-R,出街时候的回头率超高,有不少老外开来旁边录像或者想比试比试。这个视频是跟朋友的5.0野马GT机械增压在路上跑的视频,美国肌肉车真是名不虚传的快,主要赢在了GT-R AWD的抓地力上面。

"最近几年一直在玩车,女朋友没少因为这些车而吃醋,但是我觉得这钱花得值,因为这种快乐,不是一台普通的爱好能带来的。2019年我可能想再收一台MK4的牛魔王Supra。"

最后R.I.P Paul Walker. 

车主/ 小田

✏ 责任编辑/ 曾雨潇、暖小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