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F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F0百公里17个油,修车师傅查出的问题原因,让车主望而生畏

2019年01月26日 18:39:50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近些年燃油价格的不断攀高,很多车主们都开始对自己爱车的油耗问题非常关心,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家庭用车的油耗,一般比工信部油耗会高出一些,这都是属于正常油耗范围。但如果车辆的油耗高的太离谱,那肯定是车辆上某一部件出现了问题,这时我们车主就需要及时的检修了,否则不仅会浪费掉更多的养车用车费用,而且还有可能给人车的安全性带来隐患。下面我们通过一则维修案例来了解下这样的事情,比亚迪F0百公里17个油,修车师傅查出来的问题原因,让车主望而生畏。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改装过的比亚迪F0,该车目前已经行驶了7万多公里,据车主描述,现在该车的油耗非常高,百公里基本上要合17个油,并且每次开车车内还有一股汽油味。车主表示现在简直就是,陆地巡洋舰般的油耗,拖拉机般的享受。这次来厂的目的希望修车师傅给好好检查下,看看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描述后觉得也不可思议,这么小的排量车百公里17个油,肯定是哪存在漏油,修车师傅本着有易到难的检查顺序,对车辆发动机上面的喷油嘴处和油管都做了仔细的检查,但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问题,不过当修车时师傅把车升起来后,却发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如下图所示;燃油箱处在往外漏汽油。

null


从下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油箱漏油的地方之前就焊接过一次,据车主交待,上一次油箱漏油是因为去山里面旅游,在经过烂路时不小心给磕漏的,当时为了省钱就焊接了一下,可真没想到这次又从这个地方漏油了,并且现在汽油依然在往外浸漏。

null


站在旁边的车主看到这种情况,表示内心有点望而生畏感,问修车师傅这次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表示,这次必须要换油箱才可以,因为油箱这个地方一般都焊接不好,而且焊接油箱也十分危险,最关键的是更换新油箱也不贵,这一点也是合资车没法比的。车主考虑了一下同意更换新油箱。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卸旧油箱。

null


比亚迪F0这款车的油箱还是非常好拆的,修车师傅十几分钟就将油箱拆卸了下来,下图红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旧油箱,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新油箱。接下来修车师傅需要将旧油箱上的燃油泵,以及燃油管都拆卸下来,然后再安装到新的油箱之上。

null


由于旧的油箱内大约还有一半的汽油,修车师傅将燃油泵以及燃油管安装到新的油箱上之后,还需要将剩下的汽油倒进新的油箱之内,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往新油箱内倒汽油。

null


修车师傅将旧油箱内的汽油全部倒进新油箱内之后,把旧的油箱翻了过来扣在了机油盆之上,下图橙色区域内红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就是油箱上次焊接的地方,当然这也是造成这辆比亚迪F0,百公里17个油的最终问题根源。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的油箱安装好后,将车辆启动着,并对汽油泵以及各个燃油管接口进行了检查,均无发现有渗漏汽油的情况,这就证明该问题已经得到彻底解决。虽然车主对之前所浪费掉的汽油表示非常惋惜,但令车主所幸的是油箱漏油并没有引发出严重的后果。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指导价:3.69-4.69万元
1.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4.69
微型车
1.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