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99万起,刚刚上市的全新“智能”SUV,这10点你需要知道!

2019年01月29日 07:39:38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写精华提车作业,赢多功能电火锅+50话费!

1月27日晚,北汽新能源EX5正式上市。新车共四款配置,补贴后售价16.99-19.99万元。作为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下诞生的第二款车型,EX5的上市弥补了之前北汽新能源在紧凑型纯电动SUV市场的空白。EX5被官方定义为“全智能长续航纯电SUV”,那么它到底智不智能,续航情况又如何呢?看完下面的十个问题,你的疑惑都将得到解答。

EX5定位紧凑型纯电SUV,目标用户将以80后及90后年轻消费群体为主。

EX5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将会是比亚迪EV500和荣威ERX5 EV400等车型。

根据北汽新能源官方公布的数据,EX5工信部综合续航415km,等速续航可达520km,与竞品相比续航成绩更加优秀。

与竞品相比,EX5的起售价更低,同时在续航方面它也处于领先,因此具备一定优势。

EX5搭载了北汽新能源最新研发的EMD3.0智能电控系统,可智能优化电机、电池,保证行驶品质和续航里程。娱乐系统部分,EX5搭载了百度DuerOS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除了常规的语音控制外,用户还可为系统个性取名、随意打断说话、与之闲聊等,功能强大。另外,EX5还配备车对车充电功能,可为别的低电量车辆充电,变身移动充电宝。

EX5的后排地台中央凸起较高,同时后排座椅中央头枕无法调节,乘客乘车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另外车内中控台、门板被大面积塑料材质覆盖,档次感较为一般。

通过试驾,EX5初段动力并不算强劲,但是深踩电门还是能给到不错的动力响应,总体而言适合日常驾驶。底盘的调校则偏向舒适,悬挂回弹速度较快,但是经过连续颠簸路面时会显得有些不够紧致,仍有提升空间。刹车并不算线性,初段力度偏弱,中后段刹车力度才会显现,起初驾驶需要适应。

结合实际体验,EX5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表现都还算不错。只是后排地台中央的凸起较高,中间乘客乘车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EX5最主要的竞争优势就是更长的续航以及更亲民的售价,另外EX5还配备像车对车充电等创新性的配置。但是就车内做工用料而言,EX5 与竞品相比并不占优。

 

对于纯电动车而言,续航就是它的“根基”,而EX5综合续航415km的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如果你想要长续航,且能够接受车内较多的硬塑料以及它有些“反人类”的刹车,那么EX5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