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D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启辰:“冬天里”需要保持马拉松冲刺式姿态

2019年01月30日 19:08:2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据全国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2235.1万辆,同比下降5.8%,为28年来首次负增长。在此背景下,东风启辰则实现销量持续正向增长, 2018年1-12月销量达13.4万辆;其中截至11月,整体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10.7%(1-11月上险数)。

买车网


2018年,东风启辰提出“品智生活趣动由我”的全新品牌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核心车型T90、T70、D60的全面进化,并推出了国内首款实现车家互控的SUV车型T60。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东风启辰D60车联网版本销量占比94%,开通率达84%;启辰T70和T90智联系统的开通率则分别为81%和74%。

买车网


对于这个成绩,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我们现在虽说在这样一个困难的市场里跑赢了大势,但是说句实话,没跑赢价格。所谓没跑赢价格,就是现在的价格下降得太快了。”

马磊的这句话肯定说出了很多经销商的心声,虽然在市场压力下实现了微增长,但是很多车企的逆势增长则是靠着牺牲终端利益来实现的。而面对2019年持续的市场下行态势,对于车企来说,如何做好经销商利润和销量的平衡,是在车市寒冬下非常重要的一环。

马磊表示, 2019年乃至未来几年,市场结构调整仍将持续,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东风启辰需要的是马拉松冲刺式的姿态,做到集速度、耐力和坚强的意志于一身,从内夯实自身实力,去迎接新一轮的向上冲击。

按照规划,东风启辰2019年将以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策略,把电动化和智能化融为一体,推出多款EV车型。一方面,打造家族化设计语言,将概念车THE X的

2019年东风启辰将投放3款全新电动车型,包括轿车、SUV和MPV。目前,纯电动MPV已经确认为M50V,纯电动SUV或基于T60打造,纯电动轿车预计新车将基于轩逸·纯电打造。从2022年开始东风启辰将实现全面智趣化,向新能源转型。

买车网


与此同时,马磊还强调,在技术同质化的同时,体验也要做到差异化。在市场下行和竞品猛攻的态势下,相比其它摇摇欲坠的自主品牌,东风启辰走得还算稳健,这与它区域聚焦的竞争策略密切相关。东风启辰有重点的着眼于有市场潜力的区域,加强资源和时间的投入,以激活该区域的市场活力,从而找到市场突破点,带动更多其他区域的发展,找到更多的市场机会点。

未来,东风启辰在面临整体市场同质化竞争的形势下,在渠道及终端体验层面将导入全新的建店标准,革新终端形象,建设城市数字化展厅,实现营销落地,将高质量地推和场景营销相结合。同时,东风启辰还充分利用社会化网络,加强在服务上的线上和线下的紧密结合,开发启辰助理APP,将总部最新传播信息和车型内容共享到终端,拉近一线销售与客户的情感距离,为终端网络的服务体验赋能。

“2018年,东风启辰坚守与创变,实现自我突破,保持稳健增长,”马磊表示,“2019年,我们将坚守与重生,助力品牌跃升,实现价值重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D60
D60
指导价:8.8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