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加价排队都难买的豪华SUV国产后却销量惨淡直降8万还值得入手吗

2019年01月31日 11:08:3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加价,排队”这两个词似乎成为判定一款车是否“热门”的关键词。而这款当年以进口方式上市时加价近10万的豪华SUV,路虎揽胜极光更是如此。在12年刚上市的时候,加价幅度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了。可能名字里带有“揽胜”成为它加价的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外观设计了,放到现在看上去仍然不落伍,可以用“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来形容。而且路虎这个品牌在国内一直都是“高逼格”的象征。

销量.jpg


然而,从去年的销量来看,这个曾经的“香饽饽”似乎不被认可了。月销量竟不足1000辆,究竟是因为什么?都有哪些优缺点?目前直降8万还值不值得买?下面我们来看看。

QQ截图20190131005221.jpg


先说优点

外形设计一直都是路虎极光最大的优点,从众多自主品牌争先模仿就能看出,其12年的设计是非常成功的,到现在只经历了小改款仍可以算得上同级别中的“颜值担当”。

去水印1 (1).jpg


去水印1 (2).jpg


走进车内,从上市至今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中控台的屏幕随着时代的潮流进一步的加大了。旋钮式换挡依旧是亮点,同样一直被模仿,但都没领悟到精髓,就是启动后自动升起,熄火后下降。

QQ截图20190131005133.jpg


QQ截图20190131005156.jpg


动力和性能方面,现款路虎极光搭载不同调校(高功率,低功率)的2.0T发动机。

QQ截图20190131005439.jpg


参数为:2.0T低功率:最大马力200Ps 最大功率147kW 最大扭矩320Nm

       2.0T高功率:最大马力241Ps 最大功率177kW 最大扭矩340Nm

QQ截图20190131005517.jpg


配合9AT的变速箱,0-100公里加速能在7.8秒左右完成,成绩还是不错的。而其越野的性能也算得上不辜负“路虎”的名号,50CM的最大涉水深度和多种越野模式的调节选项,对于应对更多非铺装路面来说轻而易举,一些交叉轴的路况都能轻松通过。

 

接下来说缺点

首先是空间,因为外观造型设计的问题,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偏小。后备厢空间同样因为车体造型做出了牺牲。对于目前,众多厂商都在想尽办法“加大,加长”来说,路虎极光的空间略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QQ截图20190131005610.jpg


后排评论1.jpg


空间评论.jpg


做工工艺,不管是早先的进口车型还是国产后的现款,路虎极光虽然作为豪华品牌,但在做工工艺上并没有很好的体现出来,例如车内的控制按键,操作起来并没有应该具备的回馈质感。

QQ截图20190131005724.jpg

后期保养成本,虽说现在的价格仅需要当年进口版的一半。但维修保养和零部件的价格并没有因为国产而便宜多少。“买车容易,养车难”成了很多持币待购人群观望的原因。

 

 

白希文总结:

从售价来看,可以说路虎极光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优惠8万的幅度也比较有吸引力。路虎这块儿“高大上”的招牌还是能吸引一部分人,但随着国内消费者购车心里的日益成熟,似乎大多数的人都选择了同等价位的其他品牌车型。当然,如果对路虎抱有“情结”,并且不在乎后期保养的高费用,从目前的优惠幅度来说,入手还是比较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