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拼车回家都在给乘客支招,那车主的安全如何保障呢?

2019年02月01日 12:10: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距离2019年春节还有三天时间,在外打工的你是否在收拾行装准备回家过年了?机票在年前基本都是原价,高铁票抢不到,客车太折腾,这时候很多人会选择拼车回家。前几天茶哥一个同事就选择了拼车回家,路上差点出事三次,她说,因为不熟,所以不好说什么,他们开车太不不注意安全了,下次就算挤绿皮车也不拼车了。

去年,在东莞的当建筑师的小李尝试了拼车回潮汕,6个小时的车程,后排坐了三个人,空间太过拥挤,不好的体验让他记忆犹新。

null



其实这几年拼车已经成为很多人过年回家的选择,因为高铁票实在是太难抢,守在电脑前几个小时仍然抢不到,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以嘀嗒平台数据为例,从2016年225万人次,到2017年500万人次,再到2018年的1608万人次,拼车回家正在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null



不过拼车的有些功课还得提前做足。节假日拼车回家是个不错的选择,省时又省力。但是,在拼车之前您要充分动动脑筋,看看该注意的都注意到了没。

1、合适车主驾驶证,新手的车就不要坐了,司机的电话,车辆是否有保险,是否按时做了年检。出发之前,把这些信息告知家人。

null



2、很多拼车都是私家车,私家车不给乘车的人上保险的,所以在选择拼车回家的时候最好是提前给自己上一份意外保险,这是给自己安全的一个保证。

3、最好找个熟人一起拼车,或者找目的地相近的同伴一起,这样可以最大限度节省时间。

4、拼车之前谈好费用,油费,过路费怎么分摊,中途停车吃饭等。避免中途发生费用纠纷问题。是先付钱,还是到了之后再付,都要提前谈好,茶哥建议到达目的地之后再结算。

5、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如果不幸遇到车辆在行驶途中遇到问题,例如发生碰撞或者车辆自然坏了,这些维修费用如何算?一般是不承担这些费用的。

6、拼车途中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在身上,留够一路上所需要的费用即可。

最后对于车主来说,也应该懂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正常权益。建议可以起草一份合理的拼车协议,把拼车费用,由于个人因素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等等突发情况的责任分担都写清楚,毕竟长途拼车不比短途,有了这个作为约束,才是安全到家的重要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