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2018回顾 印象最深的合资SUV丰田C-HR

2019年02月11日 10:23:3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第一印象:看一眼就无法忘记!

null



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在购车的时候可能对动力、配置等了解的并不多,但颜值即是正义,"好不好看"这个第一印象分就显得尤为重要,之前丰田的产品一直给咖哥的印象是中庸、保守、中规中矩、跟运动激情沾不上边,而这次丰田C-HR彻底颠覆这一刻板印象,第一眼就会被它凌厉动感的外观所吸引,然而当你坐进车内亲自去驾驶它感受它,又发现它其实也是一辆"有趣"年轻座驾,它是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的第二辆基于丰田TNGA平台的量产车,也算是广汽丰田在小型SUV领域零的突破。

null



外形设计:这才是"年轻人"开的车该有的样子

极致年轻化理所当然的体现在车型设计上,广汽丰田C-HR高度还原了C-HR Concept概念车的造型,宽体低俯的车身姿态、独特车身比例,让其整体视觉感受充满力量感与运动感;厚实的前脸,细长的大灯和保险杠两侧八字形的"獠牙"装饰,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敦实又犀利,车身侧面同样极具张力。

null



更为"大胆"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形成侧面从前至后强烈收缩的线条,配合激进的车窗线条和腰线,从而形成类似双门跑车的视觉冲击;车尾配备了双尾翼式设计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吐槽一下C-HR的后窗设计太小了,坐进后排有种被禁闭感觉,那么未来是否可以考虑加个天窗缓解一下?

null



还要说一点像碧玉蓝、柠檬黄,这种跑车才能驾驭的了的颜色这次在C-HR身上也配备了,还有各种双色车身搭配,全系一共有11种车身颜色,包括5个基本颜色,及6种双色车身颜色。

内饰布局:中控能逼死强迫症患者

广汽丰田C-HR的中控台为悬浮式设计,位置倾向驾驶席一侧,但对于强迫症患者或许不太友好,看起来不是很协调,给一种突兀的感觉,但对驾驶员来说,观看导航,操作屏幕也许会更便利一些。在储物空间的布置上也下了功夫,如仪表板中央底部配备带USB端口的托盘,用于存放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后备箱底板侧饰板内均设有带盖的储物箱,可容纳高尔夫球袋、折叠式助力车等物品。

null



其实对于外观内饰方面的解析在这里咖哥不想过多的描述,每个人的审美都不各不相同,有的人觉得它很年轻动感,就可能会有人觉得它轻浮没内涵。最后还有一个咖哥想吐槽的就是全系都没有电动调节座椅的功能,在这个电动座椅几乎成为标配配置的年代,C-HR的这个做法难免让人有些遗憾和纠结。下面咖哥主要说说这款车在路上开起来有怎样的表现!

动力及操控性:很稳,很丰田

首先在动力上,C-HR搭载了一台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为全球C-HR中率先搭载,同时也是中国车型首次搭载,具备极为优秀的热效率和动力表现,其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达到126kW,最大扭矩为203N•m,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7L,堪称同级最低油耗。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换挡模式。

null



与一般CVT不同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在传统机械结构的基础上加入一套专门用于起步和低速行驶的齿轮组,既解决一般CVT变速箱常见的低速效率问题,也能应付激烈的起步方式,当然更重要的是,这套齿轮改善了车辆低速行驶的经济性;咖哥在试驾后整体感受在C-HR调校方面更偏向于舒适,虽然油门调校并不算灵敏,加速也没有预期中的轻微推背感,动力层面总体还算过关,深踩刹车时制动响应也很迅速,刹车力度及轮胎抓地力也都很足,刹车脚感也不会太软,制动后再次提速也没有迟缓。

null



而为了在操控和舒适性方面取得一个平衡,此次C-HR还采用了TNGA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后悬挂,前后悬挂全部进行了升级设计和全新调校,行驶状态更接近于轿车,减震器内置了回弹弹簧,开起来过弯的表现可能要比轿车出身的雷凌还让你更有信心一点。

写在最后

对于强调个性的90、95后购车者来说,买C-HR最大的问题不是钱,而是如何说服家人接受这个新潮的车型,不可否认的是,C-HR的外观可以吸引很多人,但这并不代表是C-HR的全部实力,它还需要你仔细试驾完后,才会慢慢发现丰田在其中下的功夫,才会慢慢喜欢上这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