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次真的是最终了!下代1系将不再采用后驱平台

2019年02月14日 11:32:10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日,宝马公布了M140i Finale Edition(最终版)的官图,这款充满了驾驶乐趣的小车最终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其实我个人一直不觉得1系算传统钢炮,即便是扭矩高达500牛·米的M140i也很难与A45、S3之类的车型混为一谈。归其原因还是驱动形式不同。

null


尽管有些贴标签之嫌,但是路面上有一部分钢炮车型,确实给人“钻来钻去”的直观感觉,我们在此谴责在街道上追逐竞技的驾驶员,但这一现象也侧面证明了钢炮的车身尺寸以及在操控性方面的优势。小钢炮能为普通人提供如此驾控感受,这其中的重要因素就是四驱系统

null


拥有四驱系统的车型相对更好驾驭,入弯速度可以更快,起步时的打滑也更少,驾驶着扭矩达到500牛·米的后驱M140i,甚至在路口转向的时候,只要你多打方向深踩油门都能出现甩尾的情况。当然这些对应的都是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如果您平时的驾驶风格没有这么夸张,其实除了雨雪天气之外也没什么区别。

null


但正是因为M140i采用了后驱的驱动形式,才令它的“乐趣”远超同级对手,由于前轮不用参与动力输出,转向时也会更加直接,并且3.0T的1系在中后段加速能力上也要好过S3、高R这些2.0T车型。当然宝马的直列六缸加ZF8速变速器的顺畅程度就更不用我多说了,大家都懂。

null


但是说了半天后驱好,新款1系还是要换xDrive四驱。全系1系有望与今年日内瓦车展亮相,从已经公布的消息来看,全新1系不再使用后驱平台,将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预计新车型将会推出M130i xDrive版本,以对抗奥迪S3和即将推出的奔驰A35,这样一来豪华品牌紧凑级车的同质化现象就更加严重了。

null


当然配上了xDrive的新款的M140i在数据上会有所提升,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成绩快上个0.2-0.3秒。基于UKL平台的新1系车内空间也会更加宽敞,但它却再也不是一辆拥有修长机舱的大排量后驱车了。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欢并且财力允许,就不要再犹豫,这样有性格的小车真是卖一辆少一辆。尽管你有各种理由去嫌弃1系的空间不够大,内饰不够精美,配置也有些差强人意,但这真的是同尺寸下排量最大、底气最足的车型了。

null


所以再让我们来好好瞧瞧这台M140i Finale Edition,18英寸的轮毂、蓝色的M风格四活塞卡钳自适应M悬架等等,都在告诉大家它不是一台普通的1系。内饰方面,还是熟悉的机械式手刹,手感十足的M风格方向盘以及8.8英寸显示屏。然而我觉得M140i最大的优势还是动力,大家都知道奥迪S3的改装潜力很高,将2.0T发动机推至400马力的案例不在少数,可这样就极大的折损了整车的耐久度,而想让M140i达到400马力左右只用做一些基础的改装就可以了。

null


想给M140i找个对手还真是挺费劲的,从尺寸上来说,A45无论大小还是定位都与M140i非常接近,但二者性格却完全不同。而从排量跟价位来讲,好像奥迪S4跟M140i又更接近,但S4显然要“实用”的多,像是福克斯、梅甘娜之类就离得更远了。这台紧凑又大排量的1系已经说了再见,那就让我们大家好好珍惜这台特立独行的宝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