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赚足回头率!体验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

2019年02月14日 18:28:4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上一代比亚迪唐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四驱加5秒内破百的强悍性能,连很多百万车型都望尘莫及,也刷新了我们对比亚迪的认知。时隔三年后,新能源车市场已经红得发紫,比亚迪唐也全新换代,它的热度丝毫不减,甚至还一车难求,我们这辆试驾车也是等了很久才拿到的,物以稀为贵,开着它上路,路人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

null


别不信,它真能给你回头率

它的视觉感受跟上一代唐完全不同,我看第一眼后就舍不得挪开了,虽然都是比亚迪统一的家族“龙”脸,但旗舰的魅力就在于在细节上的处理更加考究,这款比亚迪唐DM版本跟燃油版车型造型上最大的差异,就是多了两侧的大进气口,性能味看着更足。

null


圆润饱满的侧面也很霸气,车尾的贯穿式尾灯非常有档次,除了夜间点亮效果出色,就算在白天,当转向灯闪烁的时候,也会让后方车辆肃然起敬。当然,还包括车尾那傲娇的4.5S的标识。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顶配版除了搭载22寸的轮毂和打孔刹车盘,还有一套唬人的Brembo制动卡钳,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家伙,凭着这样的气场,即便开车前往陌生的地方,门口的保安也不会轻易拦住你。

null


拿车后的第二天,途经一个通用4S店找熟人的时候,只见荣威的销售、雪佛兰的销售、别克的销售纷纷走出玻璃大门围了上来。是门口不让停车吗?不,他们的目光并不在我身上,而是在一起小声议论着,表情中仿佛释放出信息:要是让老子负责这个车,全年的KPI都不是问题。

null


在这个SUV当道的年代,一台纯原创设计、跑车般的轮圈、4.5秒破百的中型SUV本就是小众,收获路边一半男性的注目礼问题不大,那么最核心的问题来了,它跑起来真有传说中那么猛?


有电的唐,简直“开元盛世”

作为一台插电混动版SUV,全新比亚迪唐DM依然搭载了那台2.0T发动机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这款发动机能提供最大205马力(151kW)的动力输出以及320牛·米的峰值扭矩,前后各配置一个电机的电动四驱布局没有改变,主要是后驱动电机功率从第一代的110kw提升至180kw,最大扭矩增加了130牛·米,而前电机依然为110kw。当进入HEV/SPORT模式后,三擎共同发力输出高达950牛·米的最大扭矩,4.5秒的百公里加速就是这么来的。

null


null


这款车有EV和HEV两种驾驶模式,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调到HEV模式,将旋钮转至SPORT挡,踩下油门之后,强烈的推背感让你感觉自己被一颗导弹给绑架了,只需眨眼的工夫就把周边一切全甩进了后视镜,此时的你可能已经放飞自我,来不及回想这是一台超过2.4吨重的庞然大物了。所以说有电的唐简直是“开元盛世”,前后两个电机的动力输出让汽油机都自愧不如。

null


当你再调回ECO模式后,这个大块头立马收敛了许多,但动力依旧强劲有余,提速也非常线性,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平顺地像一台CVT,你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得益于BSG电机的介入,即便当电量过低发动机开始启动,若你不仔细听也明显感觉不出来。

null


换到EV模式后,此时电驱成为主导,车辆悄无声息地游走在大街上,此时的唐DM完全是一辆纯电动车,提速仍然爽快,超车变道也是说来就来。要知道,除非电量低于15%,否则你即便高速跑120km/h,发动机也是不会介入的。

null


要说整个试驾感受中最大的不足,因为唐DM使用的轮胎扁平率较低,所以舒适性多少会受点影响,过大小沟坎的时候,你能明显感觉到底盘的生硬,这些方面比亚迪还需要加强。此外,在转向手感方面,唐DM仍有上升的空间,欠缺了一些质感,特别是在变道辅助的震动提醒时,传至掌心的震感稍显粗糙。


超大旋转中控屏,帅不帅?

要说它车内最大的亮点,无非就是这块14.6寸电动旋转屏,新颖感完全不输给它的外观。这块大屏在使用中可以根据车主的需要进行旋转调节,它里面还集众多功能于一身,像360度全息影像,胎压测试,语音交互,远程控制,数据服务因有尽有,这里就不细说了。

null


null


它跟许多7座SUV一样,看着虽然赏心悦目,但最后两个座位也只能在必要的时候应急使用,局促和压抑感是大部分7座SUV的通病,如果后排非要坐两个成人,会直接影响二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null


null


当然,抛除这个,它在人性化上还是非常到位的,座椅宽大柔软不说,后排提供了一个220V三孔插座和两个USB充电口,充电脑、手机都非常方便。在收起第三排座椅后能获得一个相当可观的后备箱空间。

null


null



最后:

在我看来,光是冲着全新唐DM强悍的性能,就值回二三十万的票价了。在国产新能源SUV中,这款车简直是无敌的存在,经过几天的上下班体验,拖动这个2.4吨带四驱的大块头,所需油耗合理地控制在了10L以下。如果把它当成一辆电动车来开,充满电也只要4个小时,差不多10块钱的样子,更别说它那些一应俱全的配置和手感极佳的做工。

null


null


要知道,比亚迪唐目前单月销量均在万辆左右,其中DM车型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很多4S店不仅一车难求,连试驾车都非常稀有,开着它出门你完全可以咧着嘴,一路美滋滋地爽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