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迈腾车主去陪对象过情人节,不料对象没见着,还赔了一台发动机

2019年02月14日 20:02:47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国内要谈起大众汽车,估计国内消费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众汽车的亮点主要彰显在外观和内饰做工用料上,这一点是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认可的,也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但大众汽车的弊端也是比较突出的,按照老土话来讲就是大众汽车比较爱坏,大众旗下的自然吸气车型故障率还是比较低的,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来说就比较高容易出故障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有关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维修案例,迈腾车主去陪对象过情人节,不料对象没见着,还赔了一台发动机。

null


昨天修理厂内拖来了一辆大众迈腾,这辆迈腾目前已经行驶12万多公里,据车主描述,他不是本地人这次来该地是为了陪对象过情人节,自己刚找好一家酒店安顿下来,准备去找对象去,结果发现车辆启动不着了。修车师傅起初接到救援电话以为电频亏电引起的,结果到场诊断出可能是因为曲轴抱死导致的,这才将这辆迈腾拖回到修理厂。

null


此时这辆大众迈腾启动,只能听到起动机工作发出的沙沙声,发动机没有任何着火的迹象,并且修车师傅使用缸压表也测试了发动机气缸压力,四个汽缸均无一点压力,之后修车师傅拆开下火花塞后,意识到了此次问题的严重性,从下图中可以看到火花塞的侧电极已经不见了,并且火花塞明显被汽缸内的活塞撞击过。

null


修车师傅告知车主,这次的问题没有那么简单了,需要拆解开发动机才可以进一步确认具体是哪里出了问题,迈腾车主看到这一幕表示非常的无奈,但事情已经成这样了只能同意修车师傅继续维修。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准备拆卸发动机汽缸盖。

null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修车师傅将缸盖拆卸了下来,下图绿色区域中原本应该是有一个气门的,现在这个气门顶杆已经断裂了,橙色区域中就是气门顶杆断裂后掉下来的那一段,而红色区域就是安装火花塞的位置,现在固定火花塞的螺丝扣,已经被活塞给彻底顶废了,这就是上面火花塞侧电极消失的主要原因。

null


下图这是这辆迈腾的发动机缸体,从缸体内的活塞顶部上可以看到,四个活塞均顶过各缸的气门,并且经过修车师傅仔细检查,还发现一缸的汽缸壁也受到严重的拉伤,基本上可以说整个发动机接近报废了。车主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急忙问修车师傅,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修车师傅表示气门顶杆不属于易损件,很多汽车开到报废气门顶杆都不可能断裂,这辆迈腾气门顶杆断裂很明显就是属于发动机质量问题。

null


车主听完修车师傅的解释非常郁闷,并且又问到修车师傅这该怎么修理呢?经过修车师傅对车主咨询后得知,这台发动机现在还有烧机油的问题。修车师傅认为现在发动机这么多的问题,根本没有维修的价值了,单从修理的角度来讲,更换汽缸盖、活塞、活塞环、气门油封、镗缸、正时链条套装、火花塞等等乱七八糟的配件,加上安装这些配件的工时费差不多真够买一台发动机总成了,修车师傅最终建议车主更换发动机总成,车主合计了一会表示同意更换发动机总成。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把旧发动机已经拆了下来。

null


不过由于现在发动机总成没有现货,所以只能订货等待上两天后才能装车。迈腾车主也只能暂时离开修理厂了,不过车主临走时表示,本来悄悄来到该地是想对象一个惊喜的,结果没想到对象还没见到,却先赔了一台发动机,这还拿啥脸面去见对象?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检查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