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端端的年轻人,买什么雷克萨斯UX

2019年02月18日 10:37:3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官方指导价卖26.8-37.1万元,不只是你和我认为雷克萨斯UX的起步有点高,甚至连资深雷吹心里都没底,一时半会也想不到吹点在哪里。毕竟在国内,从钱的角度去看,这个价位可以选的对象实在太多,即使你把范围限定在豪华品牌之内,雷克萨斯UX的受众面针对得也很细。

null


所以雷克萨斯UX从销量层面很难跟宝马X1凯迪拉克XT4比。如果你是个雷吹,应该从UX的细分定位去找“撕逼”对象,这样才不会把你家的UX比下去。

null


比如宝马X2,一样是豪华品牌,一样是进口车,一样是主打跨界SUV风格,一样是小众……至于哪个更好,就得比比了!不过在对比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雷克萨斯UX这款车。

UX很“雷克萨斯”,也很“丰田

最赞的卖点之一肯定是UX的设计。如果不是车标加持,现款的奔驰GLA、奥迪Q3宝马X2的颜值在UX面前已经很难“抬起头”了。

null


自打丰田包括雷克萨斯进入TNGA时代以来,外在性情有了史诗级的变革,最直观的就是极为新鲜和吸引眼球的产品设计,并且已经得到了不少“钱包”的认可。你想想,全新ES、LS、LC,包括这一台UX,几乎都是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好看。反观一些欧洲同级别的选手,多少显得有些过于保守,往往容易让你找到一些设计上的“无聊死角”。

null


雷克萨斯常年挂在口边的“匠心”精神更是少不了的卖点。就算你只是坐在座椅上,摸摸内饰,通过五官就可以体验到这个品牌精髓的传承。UX的内饰视觉豪华感并不突出,甚至跟同平台的C-HR都不算有十分大的差距,但在细节层面,包括做工、用料等,都绝对比C-HR高出不只一个等级,也完全可以处于奥迪Q3/宝马X2/奔驰GLA之上。所以坐在这台车里面,你会有一种看哪、摸哪都是那么舒服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而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款雷克萨斯SUV产品,不管你怎么去解释,也抹不掉UX跟丰田C-HR“姊妹车型”的事实。当然,另外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是:不管是做工、用料、行驶品质等方面,UX都完全符合豪华品牌的水准。你说雷克萨斯UX是豪装版丰田C-HR,我不反驳,但你要说这还不如买台C-HR,那就要批评你了。

null


null


好了,了解完UX,咱们开始来跟宝马X2对比一下。

雷克萨斯UX对比宝马X2

价格对比:


null


null


细分到配置车型上,宝马X2的指导价会稍微比UX高出一些,但差距不算很大,从目前的终端市场了解到,宝马X2还有3-5万块钱的优惠。所以,雷克萨斯UX宝马X2的最终落地价,实际上很接近了。

null


null


外观/内饰造型:

null


null


主要看你自己的口味,我会更倾向于雷克萨斯UX宝马X2虽然长得不赖,但要说到设计感和个性味道,UX可以甩X2一条街。

null


null


尺寸空间对比:

null


车身参数都是半斤八两的水平,都定位紧凑型SUV。但鉴于个性运动化的造型,后排都是坐狗的空间水准!简单来说,这两台车如果超过2个人一起用,那就蛋疼了!

null


null


配置对比:

null


null


雷克萨斯UX的基本安全配备更齐全,宝马X2的豪华舒适性配置更丰富。并且宝马X2不少配置需要选装才有,还好目前优惠倒是挺大,即使选装得七七八八,总体落地价格跟UX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null


null



动力/油耗对比:

null


宝马X2除了入门的1.5T三缸版本,2.0T车型的动力都在雷克萨斯UX之上,包括参数以及加速性能。当然,论油耗,雷克萨斯UX可是很丰田的,同价位级别的佼佼者,这点宝马X2得认输,毕竟人家还是油电混动车型,就连飞度都不一定有它省油。

null


null


另外,雷克萨斯UX全系只提供一台汽油版车型,搭载C-HR同款动力总成,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模拟10速CVT变速箱。至于四驱系统,雷克萨斯UX宝马X2都只有一款车型选择,相比老美那边的全系标配或者选装四驱系统,确实有点让人听着不太爽。

null


品牌/保养:

宝马的品牌底蕴和口碑在全世界都挺受欢迎,不管是城里还是农村、懂不懂车,总之男女老少都知道这么个豪华品牌;相比之下,雷克萨斯倒没有这样的待遇,但只要听过雷克萨斯的人,都知道这家的车可靠、耐用、省心……

null


保养?雷克萨斯UX的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和4S店“君王”式的服务享受,这点BBA都比不了。

null


总结一下

相比销量的话,雷克萨斯UX宝马X2肯定被凯迪拉克XT4吊打。但对于买车不是冲着实用性、性价比,只要好看、好开,并且锁定豪华品牌为目标的人来说,UX和X2都是这个价位非常不错的选择。比如家里比较富裕的毕业生,或者家庭主妇等。除了产品力和品牌的保障之外,进口车的标签也更能满足目标消费者的心里需求。而两者相对而言,雷克萨斯UX属于看着很激情,干起来却很佛系的对象;宝马X2的运动基因则要更为有天赋一些,包括速度和激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