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驾驶陋习非常常见,开车尽量避免!

2019年02月21日 16:13:28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日常中,经常看到有人开车做一些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请问他们是想飞天吗?这些驾驶行为,分分钟可能会导致危险事故发生。这些陋习你也有吗,让我们细说看看。

1. 不系安全带

这些驾驶陋习非常常见,随便一个都可能带来致命危险!

根据不系安全带调查数据显示,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事故中,佩戴安全带可以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上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在很多老司机看来,车速高的时候需要佩戴安全带,车速较低时可以不用佩戴。但实际情况是尽管车速较低,倘若发生碰撞,车内人员还是处于惯性无法很好控制身体,就会与方向盘或挡风玻璃发生碰撞,造成身体损伤。所以,为了出行安全,安全带随手系上,是一件重要的“小事”。

2. 开车打电话

这些驾驶陋习非常常见,随便一个都可能带来致命危险!

因为开车打电话引起的事故每年都在发生,因为开车打电话分散了驾驶员的注意力,对突如其来的车况没办法做好应对,从而发生事故。可能车主会觉得打电话只是几分钟的事,加上单手也可以正常操作,正是因为这种陋习,常常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殊不知坐在后排的乘客看着你的电话“瑟瑟发抖”。

3. 超速行驶

这些驾驶陋习非常常见,随便一个都可能带来致命危险!

中国高速最高行驶速度为120码,大多数国道限速60-80码,为什么需要限速呢?因为速度越快,驾驶员的感知能力下降,影响视觉,无法做出准确反应。同时速度越快,对驾驶员精力消耗更大,车辆的稳定性变差,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再者120码相对60码带来的冲击力是非常大的,同时刹车距离变长,要知道车辆带来的撞击损害是很大的。所以,超速拍到要罚款,也就是为了避免此类事故发生。

4. 跟车太近

这些驾驶陋习非常常见,随便一个都可能带来致命危险!

城市道路中很多车主喜欢紧跟前车,生怕被人插车,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间段。适当跟车可以,别跟太近,要小心前车突然刹车导致追尾事故,这样就更浪费时间了,文明驾驶,不要随意乱插车。特别是高速上,要保持安全距离,不能跟车太近,做好防范准备。

5. 占用应急车道

这些驾驶陋习非常常见,随便一个都可能带来致命危险!

这个也是一个陋习,应急通道的初衷是用来方便真正需要的车辆通行,倘若前方发生事故,应急车道可以方便救护车进入,及时处理伤者。如果应急车道被占,因为我们的陋习而导致有需要的人无法得到帮助,而发生悲痛的事故,这会是一件十分愧疚的事情了。所以文明乘车,摆脱陋习,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6. 抢黄灯

这些驾驶陋习非常常见,随便一个都可能带来致命危险!

黄灯亮时,可能我们可以刚好通行不违法,但两侧行人已经开始通行,当我们抢在黄灯亮时强行开过路口,与行人在路口相遇,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堵在路中间无法通行,造成交通拥堵。所以,黄灯亮时我们应该遵循“车让人”原则,尽量停在斑马线外,同时避免被前方大货车遮挡视线,跟车冲黄灯,造成抢灯违法。所以为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黄灯时尽量在斑马线外等待,摆脱这个陋习。

结语:驾车不文明,亲人两行泪。文明驾驶,不仅为了道路交通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所以摆脱陋习,做个文明的开车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