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 BBA节约成本大法:奔驰宝马宿敌抱团,奥迪要裁员…

2019年02月21日 16:56:0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节约成本一直是各个行业所关注的问题,也是各个企业的必修课。成本包括人力成本、技术研发成本、采购成本等,2018年各行业整体出现下行趋势,为此,不少企业也采取了裁员,优化结构的方式来控制成本。

奥迪裁掉10%的高管职位

奥迪首席执行官Bram Schot向外媒透露,为降低成本,该公司计划砍掉一层管理层,即约10%的高管职位。

null


Bram Schot表示,“很明确的一点是,我们的成本基础太高了。”此外他还重申了到2022年削减150亿欧元成本(170亿美元)的目标。

与此同时,奥迪还表示到2023年将在电动汽车、数字化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140亿欧元。

大众集团由于排放丑闻事件接连被罚款,对于大众来说节约开支,控制成本变得尤为重要。

同时,由于欧洲去年实施了新排放测试规程WLTP,大众也需要花费更多的费用做技术研发,以满足新的排放标准,使旗下车型排放合规。

还有报道称,由于大众汽车与福特汽车组建技术联盟,奥迪很有可能让出大众领先开发中心的地位。

Schot表示,奥迪旨在将发动机型号减少三分之一,并正与其位于英格尔施特工厂的车间管理人员商谈停止该厂的夜班制度。

2018年,奥迪在全球交付了181.25万辆汽车,同比减少3.5%。根据奥迪前三季度公布财报,营业利润为36.71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

null


从BBA在全球的销量数据来看,奔驰宝马的销量相差不多,但奥迪的全球销量则与奔驰宝马出现了近4.97万辆的差距。

去年12月份,奥迪表示,到2023年将投资159亿美元在电动移动出行、数字化和自动驾驶上。

奔驰宝马多领域合作

2018年3月28日,两大老牌豪华车生产商宝马和戴姆勒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

null


之后,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会将旗下已存在的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进行合并和扩充。但在各自的核心业务领域中,双方的竞争关系仍然保持不变。

戴姆勒的Car2Go于2008年推出,该公司在北美、西欧和中国26个城市运营着约1.4万辆汽车。

DriveNow是宝马汽车租赁公司于2011年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该公司在欧洲9个主要城市运营着6000多辆汽车。

null


通过将两大品牌整合,宝马奔驰的分时租赁业务将覆盖全球31个核心城市运营20000辆汽车。

近期,根据外媒报道,奔驰宝马极有可能要在紧凑车型方面进行合作,涉及到的具体车型有可能是奔驰A级宝马1系

据了解,宝马奔驰的做法将为双方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成本。如果合作顺利,第一批联合生产的紧凑车型或将在2025年前上市。

除了在紧凑车型方面的合作,奔驰宝马还在自动驾驶领域开展合作

自动驾驶技术是未来趋势,但是这项技术科技含量很高、周期长,也相当复杂,单靠奔驰宝马很难实现,与其如此不如联合起来,在技术上取长补短,降低成本投入,最终实现技术共享。

写在最后

汽车行业的剧变,正催生出越来越多如宝马奔驰这样的“竞争者联盟”。比如本田和通用汽车正在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马自达丰田联合开发新型电动汽车,双方将共同在美国的新工厂生产。

“竞争者联盟”最终的目的就是降低成本,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如今高端技术正在成为车企发力的重点,但资金负担也是车企必须面对的问题,合作或是降低风险的最好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