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到底多久换一次?别纠结了!

2019年02月22日 10:45:58
分享到: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跟你说,轮胎不用根据4S店要求3年一换,可以用到7年8年甚至10年,只要它不坏不鼓包就可以继续用。这种“物尽其用”的思想倒是没啥问题,但我们都知道,轮胎这种东西关系重大,真等它爆胎了再换?恐怕随之而来的就是事故了。

所以这轮胎到底多久才要换?真的要3年一换吗?

其实有个非常直观的办法

有人会给你科普很多土办法,什么摸硬度啊,看花纹啊啥的,但其实这些办法没有一个靠谱的,而且现在轮胎的设计,你也根本用不着这么麻烦。

一般的轮胎上会有4-5条坑槽,你不妨抱着新轮胎仔细观察以下,你一定可以发现,在坑槽中间,在轮胎的某个地方,会有2-3个奇怪的突起物,这几个突起物陷在坑槽里,看样子明显不是为抓地设计的,这几个奇怪的突起物,就是轮胎磨损指示。

每个突起物上都有一个圆形的小点,你看看你的轮胎,如果还能看到突起物上的小点,证明轮胎磨损还没到需要更换的时候,要是你发现突起物上的小点已经完全消失,只剩下那个方形的突起,这就意味着你该换轮胎了。

如果你发现轮胎花纹很浅,而且那几个突起物已经被磨得差不多没了,那不用多说,你的轮胎已经属于严重磨损状态,请尽快更换。

轮胎使用年限最好不超过6年

但哪怕你平时开车少或路况好,这条轮胎用了5年多都还没严重磨损,我们也建议你最好换掉。轮胎这种东西本质上是橡胶。橡胶在4-5年就会出现明显的老化现象。哪怕是汽车轮胎选用的是特殊的,耐久性较强的特殊橡胶,安全使用年限也就是5年左右。

因此如果你的轮胎已有5年历史,那么最好还是考虑一下换掉,无论它的磨损情况如何。如果轮胎使用超过5年接近6年,那么强烈建议换掉。6年的轮胎会存在相当明显的安全隐患,最好不要再使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