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价格,50万的配置!这几款SUV,都拥有一个夏天神器

2019年02月22日 18:46: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讲讲你的提车过程,领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春天已经到来,那么夏天还远吗?今天要给大家科普的一项汽车配置,便通常在夏天使用,它叫座椅通风。

拥有通风功能的汽车座椅一般会比较厚,因为其结构复杂,需要在内部设置风扇、通风风道、通风织物层等,不像座椅加热那样,主要是加一层薄薄的电阻加热丝和相应线束。另外,通风功能对座椅表面皮层要求比较高,要么是通风材料,要么进行打孔处理。综上所述,在成本方面,座椅通风要比座椅加热高不少,所以通常情况下,有通风功能便有加热功能,但有加热功能却未必有通风功能。

座椅通风的形式分为吹风和吸风两种。吹风形式产生的是紊流,乘客可以明显感受到风力,跟家里用的电风扇差不多。

吸风形式产生的则是层流,风力小且很稳定,乘客不易感知到,但散热效果却良好,工作时类似于笔记本电脑的散热风扇。按个人喜好而言,我更偏向这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平常得定期对座椅进行清洁,因为很可能有不少灰尘被吸附到里面。

目前,座椅通风主要出现在一些中高端车型上面,以豪华品牌车为主。但在以配置丰富度见长的国产车中,也有一些品质不错、价格相对亲民的车型拥有座椅通风,比如接下来这几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