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价格优势撑不了多久了,大众、丰田廉价品牌要来抢地盘

2019年02月27日 09:14:42
分享到:

如果我们向大家伙问一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可能绝大多人的第一反应和回答都是:便宜!不错,在自主品牌过往的很多年间,便宜以及其形成的高性价比“假象”,似乎从来都是中国自主品牌的杀手锏,那么到了如今,可能有一些品牌已经逐渐从低价位竞争的泥淖中逐渐走出,比如吉利长城长安,它们已经开始了高端品牌和产品的投放,但是我们还是要强调“逐渐”,因为从产品的主基调来看,中国自主品牌的几乎所有品牌都还在依赖和合资品牌的价格差,获得市场份额。


null


当然经历了2018年的中国车市低迷,很多中国汽车品牌的未来就很难说了,比如2019年开年,力帆汽车就已经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了,意味着这家车企正式被收购。而海马汽车销量严重下滑,1月份销量只有一千多台,以及更多市场表现半死不活的中国品自主品牌,似乎都在逐渐表明一个现实,众多自主品牌单纯的低价位,事实上的粗制滥造已经开始没了市场。


null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低迷,合资品牌的日子也开始难过起来了,更别提大多数自主品牌,对于很多合资品牌来说,也不得不承受销量下滑,市场份额流失的痛苦,所以价格战似乎也就成为当下比较有用的竞争手段了。比如大众,作为体量超大的合资品牌,1月份就在中国市场迎来了销量下滑,虽然下滑幅度并不大,但这的确也是一个趋势,所以合资品牌在如今大环境下的竞争,会不会重演之前中国自主品牌疯狂比价的恶性竞争,真的不好说,在中国市场,云集了几乎全球最多的汽车品牌,谁都想挣钱,不掐起来才不正常呢!


null


所以很多合资品牌率先放下了身段,既然在合资品牌段位的竞争已经白热化,拼个你死我活也没啥意思,倒不如降维打击,将目标对准更低一个级别的市场,也就是自主品牌长期占据的市场空间,在这里获得更好的前景,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于是便有了捷达作为一个品牌独立出来,以及丰田在中国注册WIGO和AGYA两个新商标,虽然两个品牌都否认新品牌/商标会是廉价品牌,但是问题在于,捷达本身就是一款廉价车,转化成为一个品牌出现,应该会是一个廉价车品牌。


null


丰田WIGO和AGYA在东南亚本身就是廉价车,以菲律宾为例,WIGO售价区间为52.6-59.9万比索,折合成人民币约为6.8-7.8万元,丰田威驰(Vios)在菲律宾市场售价区间为61.7-94万比索,相比WIGO的售价高出近20万比索,也就是2.6万元。这意味着如果WIGO和AGYA入华,售价相比威驰或将进一步下探。目前,国内在售的威驰官方指导价为6.98-11.38万元。所以从价格对比来看,比威驰还要廉价,这两个新车型难道不是廉价车吗?


null


那么我们先不管其他品牌,仅就大众的捷达品牌和丰田注册的WIGO和AGYA两款车型展开讨论,这两个品牌的廉价车战略一方面丰富了自身在A0级及以下产品领域的产品密度,一方面也算是向这个价位区间的自主品牌展开倾轧。虽然在产品级别上,也就是按照尺寸级别来看,这些车型可能和自主品牌产品相比,未必占便宜,但是在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口碑层面,却满是优势,所以这两个全球销量最好的汽车品牌,已经将廉价车的魔爪,伸向了自主品牌的领地。


null


之前我们一直在说,中国自主品牌一定要实现大浪淘沙,将不合格车企迅速淘汰掉,但是很显然,因为政策扶植等各方面的原因,很多自主品牌不断生产低价位劣质汽车产品,甚至形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倒逼优秀的自主品牌加入价格战。所以直至今日,几乎没有一家自主品牌成为技术驱动和汽车品牌,大家只是在价格战的泥淖里挣扎,看谁能率先上岸。

所以,合资品牌廉价车加入竞争,或者合资品牌开始放下身段,放弃追求高单车利润,将目光转向自主品牌领地的话,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来说,就是灭顶之灾,因此,自主品牌的转型之路已经迫在眉睫,因为狼真的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