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预算,这几款人气SUV究竟该选谁?荣威RX3完胜!

2019年03月01日 14:40:40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10万预算,这几款人气SUV究竟该选谁?荣威RX3完胜!

从目前的主流消费群体来看,10万元左右的SUV相当紧俏,因为相对应的这些消费者多以年轻人为主,他们虽然预算有限,但同时又对高配置性价比等等有着很大的期待。10万区间的产品包含了不少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每当有人拿着车型来咨询和对比的时候,光看外表,很多消费者都会很难做出选择,所以为了给消费者一个更加明确的导购方案,我们挑选了四款人气SUV,来给各位准备下单的小伙伴们做一个明确的参考。

这四款参赛选手分别是荣威RX3 2018款 1.6L CVT旗舰版和北京现代ix25 2017款 1.6L 自动智能型、传祺GS4 2018款 235T自动两驱精英版、长安CS55 2018款 1.5T 自动炫色型。

如果开门见山就要对比颜值的话,其实是有些“肤浅”的,都说年轻人在意座驾的外形够不够靓丽,但是其实他们更看重的是实用性。

所以开篇我们就比拼下大头:动力方面这台荣威RX3 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是CVT变速箱,这款车型也是RX3最主销的一台车,但同样是1.6L的现代ix25在燃油经济性上却输了一大截。

null


从实际驾驶测试中来看,荣威RX3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为6.9升,而北京现代ix25实测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5升。荣威RX3足足低了1.6升。虽然长安CS55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却也达到了7升。荣威RX3不愧是燃油经济的首选产品。

null


真正的实用王不仅要经济,还要实用!所以配置就成为了实用的最主要决定因素。

行车没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安全配置从来都不嫌多,比如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是肯定不能少的,荣威RX3 都一一俱全。然而现代ix25连倒车视频影像都还只是在选装行列。

null


对于很多刚上路的新手而言,辅助驾驶系统能进一步避免很多潜在的行车风险,在这一点上,荣威就比其他车企贴心多了,在安全配置齐全的基础上,荣威RX3现代ix25多了定速巡航;比现代ix25和CS55多了自动驻车等辅助功能。针对新手上路,荣威RX3 考虑得更周到。

null


虽然四款车都配备了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车窗防夹手等配置。但在舒适配置上,荣威RX3还搭载了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想想大冬天上车不用冷着屁股,乘坐体验真的可以说是满分了,尤其在北京这种污染严重的城市,车内PM2.5过滤装置其实是非常贴心实用的。然而长安CS55传祺GS4现代ix25都没有前排座椅加热就不说了,连车内PM2.5过滤装置都舍得不加。

就以荣威RX3的这些配置放在合资产品上可能要去15万至20万的价格区间去寻找。所以按照合资产品的配置套路,北京现代ix25没有也是在预料之中的。但是同为自主品牌的长安CS55传祺GS4还是差点意思。

既然说到了乘坐体验,荣威RX3的诚意体现不仅仅是在配置上。荣威RX3配备的全景天窗尺寸达到同级最大的1.19㎡,可开面积也达到了0.45㎡,大概就是一辆敞篷SUV的即视感。北京现代ix25虽然也配备了天窗,但面积仅为0.82㎡,可开面积也仅为0.29㎡,传祺GS4的为0.22㎡,都说天窗越大车就显得越贵,荣威RX3从外型就超越了这款合资车型。

null


上汽自主品牌旗下的两个品牌,无论是荣威还是名爵,都非常注重车内的互联体验,堪称“不互联,无汽车”的境界。所以在车联网的发展上也比其他对手更快,普及更高。荣威RX3配备了8英寸中控大屏,并搭载inkaLink娱乐行车系统,支持蓝牙连接、iOS 和Android 双系统手机映射、多媒体影音娱乐功能,配合8英寸中控大屏,让开车时打电话、看导航、娱乐更便捷。北京现代ix25传祺GS4这两款车则完全没有搭载车载系统,而且如果现代ix25要装,还需要额外加3000元选装才能搭载7英寸中控屏。

null


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崛起显然已经挡到了合资的发财路,所以为了能和自主品牌竞争,合资品牌在价格上下探不少,但是鸡肋的却是,虽然价格下来了,但是配置却一年不如一年,一点不见诚意,最后很多消费者为了配置反而是额外又花了更多的钱,并不划算。荣威RX3官方指导价为11.48万,而北京现代ix25的价格为13.28万,比荣威RX3还要贵3.2万,传祺GS4 的这款车售价为12.38万,虽然长安CS55的10.39万的价格看起来更划算,但是性价比上还是输了,而且时不时荣威还有优惠政策。哪个更划算一目了然,现在的年轻消费者都非常精明,更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如果你是个懂行的消费者,具体该选谁也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