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B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惯性思维惹的祸,一汽轿车3年41万销量怎么就不行?

2019年03月02日 09:36:0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要完!一汽轿车的两则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人事竞聘公告,引起了轩然大波。

很多媒体由点及面胡乱揣测,认为一汽轿车3年41万销量目标既是急功近利,也是天方夜谭。瞬间,一汽轿车总经理的职位,变成一个大火坑,谁上谁完蛋。

于去年上任的柳长庆,竞聘成功,继续担任一汽轿车总经理。3年41万的销量目标,真的难以完成吗?我的判断是,真的很难,但真的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吗?

曾经的一汽轿车肯定是完不成的

曾经的一汽轿车可是中国曾经最风光的自主品牌。

由于依托一汽集团,早年间它的发展一直顺风顺水,所造的车型奉行拿来主义政策,集百家之长,底盘借鉴马自达6,直接外购爱信变速箱,发动机借鉴大众的EA113发动机。

null


 

尽管如此,当时一汽奔腾B70的产品实力还是非常过硬的,在当时自主车型中一汽奔腾的车型还是可圈可点。

早期的长城吉利比亚迪相比,这个时候的奔腾可以说是地主家孩子了,没受什么苦。

也许是好日子过久了,一汽奔腾有些丧失斗志了。

十几年的时间,奔腾只推出了奔腾B70奔腾B50奔腾 B30、奔腾B90奔腾 X80、奔腾X40 6款车型,推进速度实在有些慢。

null


 

奔腾推进新车不仅仅是慢的问题,还有后知后觉的问题。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当自主品牌已经在国内SUV市场完成跑马圈地之后,奔腾才推出自己的SUV车型X80和X40,完全没有跟上市场发展的节奏,眼睁睁错失SUV发展良机,被各路品牌一一超越。

对市场的不尊重,对自身发展的不重视,导致了一汽轿车被市场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这个时候的一汽轿车要实现3年41万辆的销量目标,那肯定就是天方夜谭。

淬火之后的一汽轿车已经初露锋芒

一汽轿车之前的表现一直比较差劲,而在2018年柳长庆出任一汽轿车总经理之后,一汽轿车开始了一系列的变化,我把它称为淬火的过程。

null


  

这个过程包括了品牌重塑和新车型的发布。

2018年4月,一汽奔腾T77概念车亮相,5月,数博会展示奔腾智能驾驶;10月,发布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11月,伴随重磅车型T77的上市。这一系列操作使得品牌关注度极具提升。

尤其是10月的一汽奔腾在腾冲发布的全新品牌战略,重新构建新奔腾品牌架构,明确了奔腾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即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

一汽奔腾完成了品牌重塑的工作。

null


 

而新车型一汽奔腾T77在11月重磅上市,上市两个月交付新车突破一万辆,1月成功实现销售近8000辆,取得了一个开门红。

更关键的是,T77被市场称为之为一个时尚帅气的新物种,这足以说明一汽奔腾锐意进取、奋不顾身改革的举动终于有了结果。

经过了这样的淬火过程,一汽轿车已经初露锋芒。

另外我还了解到,未来一汽轿车还将推出在研车型D058,这是一款创新战略的大型旗舰SUV,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上市。

有T77的成功案例在先,一汽轿车的这款D058或许又要成为一个爆款车型。

在品牌和产品方面,一汽轿车已经完成了突破。而我从细节也看到了一汽轿车真的发生了很多改变,在营销手段上花样百出。

 


比如,奔腾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就很有创意,地点选择在了腾冲,就很有和一汽奔腾的品牌照相辉映的意味,其次T77上市的“夜跑”,实现了媒体、粉丝和一汽奔腾员工的大联动。

再比如奔腾T77战地PK坦克,成功拖动55吨重卡的营销行为,更是吸引了业内的注意,因为没有人这么玩过。

年前,新一轮的汽车下乡开始了,一汽轿车迅速反应,成为国内市场最早响应“汽车下乡”政策补贴的自主品牌。

这样的一汽轿车,你在10年前能看到吗?

而现在,我切身感受到了一汽轿车是从根上和骨子里发生了变化。

最可怕的是体系变化

null


 

徐留平在2017年上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对一汽集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有效地提升了一汽集团的决策效率,让一汽集团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同时这种改革也为奔腾品牌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和坚实的力量,新奔腾品牌蓬勃新生,积极应对市场,推出极有竞争力的车型产品,朝着正确的方向大踏步前进。

2019年,柳长庆成功竞聘一汽轿车总经理,这不仅意味着一汽集团对2018年以来一汽轿车成绩的认可和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表明一汽集团对一汽轿车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充满期待。

有了集团层面的支持,你觉得,一汽轿车3年41万辆的销量目标还会远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腾B70
奔腾B70
指导价:10.59-14.4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9-14.4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