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在新能源要玩大的了,拿下了丰田的混动技术,还盯上了奔驰!

2019年03月02日 12:54:4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俗话说得好:日久见人心。在自主品牌起步阶段,各大自主汽车厂商相差不大,都在合资品牌的夹缝中求生存谋发展,而现如今,自主品牌都发展壮大了起来,各自的野心就开始有了很大的差异。这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李书福的吉利汽车,在相继收购沃尔沃、宝腾、路特斯等品牌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后,又在不久前买下戴姆勒集团的9.69%股份成为最大的单一股东。

这可是件大事,戴姆勒汽车是谁?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奔驰汽车的母公司,也就是说现在吉利汽车已经开始控股奔驰汽车,这在国产汽车史上可算得上是光宗耀祖的事情,毕竟中国汽车真正发展的历史也没多少年。或得益于此次收购,最近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吉利汽车有意生产电动版Smart。

相信熟悉汽车的朋友都知道,Smart是戴姆勒集团旗下的一个专门生产豪华微型车的品牌,具体多豪华呢?说得通俗一点就是戴姆勒把一款微型车卖到了十多万,这还不是最吓人的,最吓人的是十多万的Smart保养一次都要大几百。但是话又说话来,Smart车型在中国市场一年都卖不了多少辆,吉利跟戴姆勒合资生产Smart意义又在哪?

显然,疆哥认为吉利生产Smart并不只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提升自己品牌价值和高度。疆哥在前几期的文章内容下边,看到这么一条评论:合资车越来便宜,国产车却越来越贵。

听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是仔细想想又不对,国产汽车在变好,尤其是领克这样定位高端的车型自然会比普通车型贵一点,不信你可以去看看领克的做工。但是平民百姓可不这么想,他们不认为吉利的高端品牌领克就应该卖合资车的价格。而未来一旦吉利和戴姆勒合作以后,吉利汽车的溢价能力才会提升,领克才能卖到更高的价格。

而在技术层面就更不用说了,两家公司合作生产,技术上必然会有一定的交流,尤其是戴姆勒集团作为奔驰母公司可是自带技术光环。但是这件事情反过来也同样成立,尤其是吉利之前已经通过科力远公司与丰田混动进行过合作,此次再与戴姆勒公司合作生产电动版Smart,吉利似乎也有了一些底气。

此次合作,对双方的营销也有着很大好处。国内第一的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与世界最出名的奔驰汽车母公司合资生产汽车,这条新闻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这可以为两家汽车公司省掉不少的广告费用。在此之前,吉利收购沃尔沃就已经给吉利汽车的知名度提升不少了。

从预计结果来看,此次合作必定还将对两家公司的营收做出不少贡献,无利不起早,吉利花大价钱收购戴姆勒汽车公司不就是为了赚钱吗?未来电动汽车的路会越来越宽,吉利汽车和戴姆勒汽车合资生产的新能源车型也必然会增加,凭借两家公司的实力,到最后两家就等着年底数钱就好了。

在此之前,宝马汽车已经与长城汽车组建成立了新公司:光束公司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而奥迪的第二家合资公司早已落户上汽大众,这样一来,戴姆勒和吉利合资组建新的汽车公司显然就是为了应对另外两家豪华品牌。

小型纯电车的市场注定不会大,也不好打,吉利肯定志不在此处。吉利图的不会是走量,而是奔驰的纯电技术。现在一旦国产smart,尤其是电动版,这意味着戴姆勒的电动技术将为吉利加持!


加之去年丰田将手上的THS混动技术,以1元的价格卖给了吉利旗的下公司科力远,这一切似乎都是与吉利宣布的吉利新能源成为单独品牌遥相呼应。这样看来,吉利在新能源领域也要玩大的了,值得期待!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