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不规范,亲人泪两行!沃尔沃拟限制新车最高时速180

2019年03月05日 17:13:4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近日,沃尔沃宣布,从2020年开始旗下所有新车的最高时速极都将设定在180km/h,以减少因汽车超速导致的死亡事故。

为了提升用车安全,沃尔沃提出Vision 2020战略,即“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除了上述举措外,沃尔沃也在考虑实施其他措施,比如在学校区域设置自动限速。仅凭借技术本身并不能实现“零伤亡”,沃尔沃汽车现在正在扩大其研究范围,将部分的重点放到关注驾驶员行为上。

null



沃尔沃汽车的研究表明在驾驶过程中存在三个可能导致行车事故的问题,这其中超速驾驶的问题非常突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沃尔沃汽车一直都是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说。“从历史研究中我们找到了如何真正解决汽车行驶中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方法。尽管限制速度不是万能的,但只要这能挽救哪怕一条生命,也值得我们去做。”

我们希望开始讨论汽车制造商是否有权或甚至有义务在车上使用可以改变驾驶员驾驶行为的技术,以解决超速、酒驾,毒驾或注意力分散等问题。”塞缪尔森先生说。“对这个问题我们现阶段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我们相信应该在讨论中发挥领导作用并成为先行者。”

美国国家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各州的交通死亡率超过了25%。

null



沃尔沃安全专家Jan Ivarsson指出:人们还没有真正认识到超速驾驶所带来的危险。人们在特定的交通情况下经常开得太快,但在这样的交通情况下,人们自身的速度适应能力较差。 我们需要呼吁更好的驾驶行为,同时帮助人们了解超速行为是极其危险的。”

据了解,警察和紧急车辆将免于沃尔沃的新限制,除了超速驾驶之外,还有两个问题将影响“零伤亡”愿景的实现,分别是醉驾和注意力分散。2019年3月20日,沃尔沃将于瑞典哥德堡举行一次特别安全活动,提出解决醉驾和注意力分散问题的初步构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