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男生看了都心动,这款全新运动轿车豪言能秒思域!

2019年03月07日 10:1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菲斯塔上市距今已经有小半年了,而在今天这款车的热度依旧非常之高,差三岔五就会有朋友询问我“菲斯塔怎么样,值不值得入手”、“思域好还是菲斯塔好”……

可以肯定的是,菲斯塔这款车型是相对比较成功的,价格坚挺并且销量也是节节攀升,虽说不如当时加价神车思域火爆,但在当下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选菲斯塔还是选思域,从这几个角度对比之后,就知道哪台车更适合你了。

一. 外观

外观方面,菲斯塔有棱有角,引擎盖肌力线非常明显,侧面双腰线的设计看起来不仅帅而且很自然,整体战斗气息爆棚,风格激进。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并且造型极其夸张的中网,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总觉得有点像是‘张牙舞爪’,但五辐拼色轮毂的造型很有新意,立体感不错。

思域的外观要柔和一些,没有‘咄咄逼人’的感觉。依大部分人的审美,比起前脸夸张的菲斯塔,思域的前脸造型明显更加吃香,人群覆盖面更广,这也是思域能够大卖的主要原因之一。

两款车均是溜背设计,侧面整体上大同小异,但就车尾的造型而言,个人认为菲斯塔更胜一筹。

原因三点:

1.菲斯塔是双边单出排气方式,且排气口比较大,先不管动力强不强劲,单是这架势绝对比思域隐藏式的排气厉害了(尚未上市的新款思域将采用中置排气口,已经无力吐槽);

2.菲斯塔尾灯采取贯穿式造型,点亮后效果不错,思域双回旋镖尾灯虽说辨识度一流,但看得多了难免有些审美疲劳了;

3.溜背车身加上性感的‘鲨鱼鳍’和‘小鸭尾’,菲斯塔细节处理做得更好。

二. 内饰配置

红黑搭配的内饰,不单止座椅上用了红色缝线,甚至安全带都是红色的!菲斯塔将“闷骚”发挥到了极致!平底方向盘再加上方向盘换挡更加凸显菲斯塔的运动属性,但仪表盘的UI设计却比较一般,没有运动车型该有的feel。10.25寸的悬浮中控屏很抢眼,功能也比较齐全,中控区整体有点德系车的味道,emmmm。

思域内饰比菲斯塔更有层次感,但毕竟中控屏只有7英寸,整体布局就略显紧凑感。在配置方面做对比,菲斯塔出于绝对上风。(取用售价几乎相等的顶配菲斯塔与次顶配思域)

三. 动力

本田思域有两种动力选择,1.0T为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5匹,最大扭矩为173牛·米;1.5T为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为220牛·米。

现代菲斯塔有两款发动机选择,分别为1.4T四缸发动机,机最大马力为140匹,最大扭矩为242牛·米;1.6T四缸发动机分高功率和低功率版本,1.6T低功率最大马力为190匹,最大扭矩为265牛·米。1.6T的高功率最大马力达到204匹,最大扭矩为265牛·米。

单看账面数据,菲斯塔动力比思域要更加强劲,菲斯塔1.6T高功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官方数据7.8秒,比‘思域神话’还要快了将近一秒。

但在传动系统上,菲斯塔全系采用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不如思域6档手动和CVT变速器的稳定。虽说两款车都是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架配置,但菲斯塔的底盘调教更硬,路面回馈充分,说得难听点就是坐着比较颠。

菲斯塔机头盖是双液压臂支撑杆,相对来说比较高级。

三. 空间

两款车乘坐空间表现半斤八两,菲斯塔的后备箱容积要大上不少,实用性强一些。

综上四个维度的对比,相近价位的车型当中,菲斯塔的整体表现强于现款的思域。毕竟思域尚未改款,建议喜欢思域的朋友等新款上市,假如你是追求高颜值强动力配置丰富的车型的话,那么选择菲斯塔非常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