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几十万思域/捷达车主哭了,你们真这么看我?

2019年03月07日 14:38:4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感情受挫的情场菜鸟,会偏激地认为异性没一个好东西;被街边非法募资骗过养老金的老人,往后会认定所有理财都是诈骗;喷子但凡看到留言区的正向评论,就会将评论者视为水军、五毛党。这些标签思维带来的消极影响,在生活层面持续蔓延着,发酵着。



null



“标签思维”指对所有经历或看到的人、事物的思维固化判断。“标签化思维”的局限性在于轻率根据某个人的群体身份而下定论,容易让认知与现实产生偏差,这种现象无孔不入地渗透至社会各个层面。



null



换个角度,每天处理着复杂人际关系的我们,即使头顶生物界运算能力最强的大脑,也会不堪重负。而为外界事物贴上标签,能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把握到事物的核心特质,优势、不足、爱好、阅历等,从而高效地建立高质量社交,这就是标签思维带来的正向影响。



null



人如此,车亦然。持币待购者要想在偌大汽车市场筛选出心仪座驾,有如水中捞月。为此,给车型归类打标签成为汽车市场的既定操作。15万元预算,要动力选思域,要空间买轩逸,要省油上雷凌,“什么人选什么车,什么车主长什么样”,下述车主画像最能体现这一观点。


本田 思域


自第十代思域问世后,便成了紧凑型车领域的流量担当,自带舆论光环。这除了与其均衡、过硬的产品力有关外,还与思域用户群体鲜明的性格特征脱不开干系。


null



事情起源皆因一个南京第十代思域车主QQ群的高谈阔论,群内多名网友违背事实地称第十代思域加速丝毫不怵凯迪拉克ATS-L奥迪S3奔驰A45等车型,群内弥漫着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嚣张气焰,认为布加迪那些无脑堆缸数拼直线加速的所谓高性能车,过弯就是一XX~


null



聊天记录曝光后,遭到全国车友嘲讽戏谑,于是才有了社交平台上“思域在哪里?”的调侃热点,第十代思域霎时间成为“全民公敌”, 大有取替翼神、老马6成为新一代“公路流氓”的势头,被无故别车、超车的挑衅事件屡见不鲜。


null



一粒老鼠屎,糟蹋一锅粥。桀骜不驯、不自量力的害群之马不在多数,没必要以偏概全地误会第十代思域用户群体。而那些被强行超车、恶意别车的无辜思域车主,恕道需有大心胸,别把这些现象上升至敌视层面,大可以把行车记录仪的画像上报至交管部门存证追责。


null



七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能力碾压同价位竞品,是不少车主选购思域的关键因素。而颇深的改装潜力则是年轻人选购第十代思域的另一主因。网名为“辽宁hdp伟哥”的辽宁鞍山思域车主,在沿用原厂小尺寸废气涡轮、并进行一系列改装后,爱车在FAST4WARD赛事上祭出了0-100km/h加速4.9s、0-400m加速13.16s的惊人成绩,碾压5.7s的思域Type-R。


null


教授调侃:对于那一小撮心火旺盛、罔顾道路行驶安全的思域车主,教授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老X败火不打滑”,赶紧走起。


福特 福睿斯


纵观长安福特产品序列,原来畅销的蒙迪欧和福克斯后劲不足、渐显疲态,二者平均月销量不足8000便是最佳佐证。定位低于福克斯的入门级紧凑型车福睿斯却是长安福特旗下唯一月销过万的产品,即便高配版车型裸车价也仅售10万元出头。


null



为了祭出诱人终端价打压野蛮生长的自主轿车,长安福特决定在成本控制环节大下苦功,福睿斯采用缺乏革新度的C1 CMA平台打造,入门的几款车型甚至未配备中控屏、天窗和雾灯等常规配置,与品牌旗下的高新科技更是无缘。


null



不少车友会闻“特供”色变,认为它们相比海外原型车会减配减材,品质下滑。而福睿斯作为福特投放在国内市场的特供车,外观大气、空间宽敞、便宜耐用、维修保养便宜,妥妥是为了国人量身度做的“接地气”车型。


null



早期福睿斯凭借高效费比和品牌效应,曾交出月销破四万的壮举,可谓盛极一时。无奈,持续一年多缺乏革新动作让它的销量渐露疲态,如今月销只能勉强过万。前来救市的全新福克斯或许能助长安福特反弹,亦有望加快福睿斯的换代步伐。


教授调侃:管你特供不特供,只要物美价廉,国人排队来舔~


大众 捷达


由于夸张的保有量和庞大的用户群体,大众被称为中国汽车市场的“神车”,旗下的桑塔纳、捷达凭借着强盛的生命力和近乎开挂般的销量,更是被称为神车中的神车。


null



捷达,则是汽车界中皮实耐用、物美价廉的典范。选用的经典的EA211发动机+爱信6AT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组合为大众畅销的几款全球车型持续供应弹药,可谓大众开拓在华市场的元老功臣,撑起了大众中低端车型销量的半壁江山。


null



国人青睐大众,大多是被其品牌溢价力和相对而言的高级感所折服。大众集团观察到国民对高级感的诉求,继而走上了一条造型主导工艺的路线,即在造型为先的前提下,通过工艺的改变来满足更高标准的感官质量,让国人在细节感受到高级感。


null



此外,材料升级、整车工艺优化和行驶质感同样不能落下,它能大大提升车辆对消费者感官质量的刺激程度。随后,大众又适时地引入欧洲惯用的奢侈品营销策略,对产品的高级感提升进行全方位包装。如此看来,大众高级感的营造,是一项漫长的系统工程。



null



教授调侃:书归正传,拥有一辆家轿是不少男人的奋斗目标,而物美价廉的大众捷达凭借扎实做工畅销大江南北,圆了不少家庭的汽车梦,具有划时代意义。

丰田 卡罗拉/雷凌 双擎


假若要评比全球史上最成功家轿,丰田卡罗拉想必位列其中。它曾以4400万辆年销量登顶全球最畅销车型宝座,拔群的可靠性、燃油经济性与性价比,是这名销量巨人的最大优势,发展至第十二代车型的卡罗拉已成为丰田旗下不可或缺的销量担当。


null



目前市面上的混动车型,要说成熟度、可靠性,丰田集团的产品最具发言权,早在九十年代丰田便敢为人先、高瞻远瞩展开研发。


null



面对走走停停的通勤路况依旧能在燃油经济性和低扭起步间找到韧性平衡,卡罗拉/雷凌双擎就好比被一个没脾气、不闹情绪的经济适用男,无微不至地照料着我们,成为不少网约车、专车司机的上佳之选。再者,丰田混动车型电驱系统承诺8年/20万公里质保,能不心动?


现代 名图


韩系车早期缺乏核心技术,发展历程与自主汽车有几分相像,做大做美、堆砌配置。韩系车借鉴丰田JIT设计生产(Just In Time,准时制生产方式,又称无库存生产),注重模块化设计、产品通用化和生产自动化,在保证质量、效率的前提下压低成本。


null



韩系车企信奉无明显短板的中庸产品教条,全球化战略以外观、动力总成和可靠性为三大着力点,发展至今成长为汽车市场的又一销量巨人。韩系车销量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在高端市场基本不具话语权,现代旗下高端品牌捷恩斯销量萎靡便能说明一切。


null



现代名图最能代表韩系车,中型车的身份却卖着紧凑型车的价格,底大压死人的降维打击辅以丰富的配置水平以及动辄三万元的终端优惠,难怪销量直逼一万大关。你要是非得抛开价格谈品质的话,无异于耍流氓,一边自嗨去。


null



教授调侃:近年来韩系车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洋气大胆的造型、惊艳的设计手稿,但就像韩国整容美女那般初见动人,却不耐看。有漂亮脸蛋,不乏有趣灵魂,现代汽车敢为人先的FECV氢燃料电池技术走在世界前端,提前布局新能源。


null



社交过度依赖标签思维会造成个人认知狭隘。这时候,知识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掌握的知识一旦固化就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偏见,即无知之知。概括来说,就是得多看教授的文章。


null



书归正传,首期车主画像栏目暂告一段落,至于群众反响嘛,不敢说逗乐了大片粉丝,但肯定惹毛了大批车主!溜之大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