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全新SUV发布,外媒纷纷叫好,可是国人怎么也兴奋不起来

2019年03月08日 10:01:3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9年日内瓦车展开幕前,马自达就放出了全新SUV的背影图。集美貌、操控、黑科技和固执于一体的马自达这次又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新车型,真是吊足了胃口。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正式展出旗下全新SUV——CX30。

马自达CX30是第二款使用魂动2.0设计语言的车型,大面积网格状盾形进气格栅和锋利有力的前大灯相连,日行灯采用隐藏式设计,挺有特色。

CX-30基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平台打造,定位于轿跑SUV,因此CX30侧面也是轿跑化设计,凹凸有致。

尾部设计与前大灯呼应。总之,充满动感的魂动2.0让马自达CX30拥有同级难以匹敌的高颜值。

马自达CX30内饰运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内饰,不规则的空调出风口和8.8英寸悬浮中控屏幕让整个内饰层次分明,三幅式方向盘和三炮筒组合仪表盘,都让马自达CX30成为一款充满运动感的车型。

动力方面是马自达CX30的又一大亮点。马自达CX-30提供了2.0LSkyactiv-G汽油发动机、1.8LSkyactiv-D柴油发动机和2.0LSkyactiv-X汽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支持马自达M-Hybrid微混动。


而Skyactiv-X发动机使用了马自达最新黑科技SPCCI火花控制压燃技术,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22N·m。部分车型还将搭载i-Activ AWD四驱系统以及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尺寸接近的CX-4是一汽马自达自主研发的中国特供车型,这款车在国外的反响特别大,海外的粉丝期望着马自达也能将这款车型放在他们国家销售,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按照马自达官方的说法,CX30定位将介乎CX3和CX5之间,长宽高为4395mm/1795mm/1540mm,轴距2655mm。结合马自达CX3和CX5定价,马自达CX30定价区间估计在15-20万元之间。

像其他所有的马自达车型一样,马自达CX30有着高颜值、富有运动操控性能、动力和油耗兼备的发动机等优势,同样有着空间小等固有缺点。对于马自达品牌的定位,马自达的缺点是多么微不足道,但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却不是这样。正是如此,有着这么多优势的马自达CX30仍不能够笑傲群雄。

在中国市场上,马自达CX30会面临日产逍客本田X-RV/缤智、大众探歌和丰田CHR等众多车型的挑战。其中,基于MM理念打造的本田双雄拥有较富裕的空间和地球梦两项卖点,老少咸宜。


日产逍客则一直贯彻日产田忌赛马策略,用小型SUV的价格卖紧凑型SUV。大众探歌自带大众光环,上市后博得无数关注。可以说,马自达CX30即便入华,竞争的环境也将会是异常激烈的。

虽然目前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有CX-4,但如今海外版的CX30刻意地绕开CX4的命名,个中的缘由大家可以自己体会。加上“双车战略”流行,都让我们有理由期待新CX30的到来。

不过,疆哥还是要泼一下冷水,尺寸比马自达CX30的CX-4在国内,其空间都要被不少消费者嫌弃,即使小一号的CX30会进入中国,那结果也是可想而知。除非这款SUV在价格上更有优势,否则前途并不明朗,毕竟在国内,可以选的车型实在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