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4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细节处观VV7升级版 中国高端豪华品牌的气质从何而来?

2019年03月10日 12:53:36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相比于领克,同为中国豪华品牌的魏派,似乎更独具“儒家味道”。其实,这点从新品牌的命名就不难端倪出。

魏派的命名和一个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魏建军。作为坐拥百万产销量品牌哈弗的掌舵人,魏建军在绝大多数媒体人眼里,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其抛头露面的场合实在屈指可数。

正是这样一个略带神秘感的人设,却一夜之间冠名了中国第一个高端豪华品牌,众人议论纷纷。当事人的解释很言简意赅,选用自己的名字作品牌背书,正是想告诉消费者,魏派的每一款产品绝对是最可靠的,最物超所值的。

翻译成接地气的话,可以这样理解,本人拍着胸脯,并已自己的人格作为担保,这个产品绝对没毛病。不得不说,这样的做法很具“儒家味道”。

同样颇有意思的,还有魏派品牌LOGO的设计,灵感取自于品牌诞生地,一个华北三线城市——保定直隶总督府前的一杆旗杆。浓郁的中国色彩,相比于当下纷纷走国际路线,谋求品牌向上的中国品牌,无疑更值得玩味。

如何诠释豪华?

无论是从市场保有量,还是品牌认知程度而言,魏派和领克算是为数不多的,完成品牌向上的中国高端豪华品牌。如若从出道时间算起,相比于领克,魏派还算是一个前辈了。

对于魏派的大获成功,似乎每一个人都心生好奇。一个一鸣惊人的品牌,往往离不开两到三款爆款产品。

日前,我们有幸在山城重庆体验了VV7的升级版车型,作为魏派品牌的首款车型,在豪华感的论述上,其又有怎样独辟蹊径的做法呢?让人分外期待。

作为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型,VV7肩负着家族设计语言定调的重任。细长的前大灯造型,配上流线,又不乏攻击力的车身腰线,以及恰到好处的下压式车顶设计,构成了VV7造型的主体,整体感官前卫又极富运动感。

即便以现在的审美去评判,三年前亮相的那款VV7依旧足够辨识度和时尚气息。所以,我们此次试驾的VV7 升级版车型,也并未对造型做过多的改动。官方宣称的43项变革升级,也多体现在一些智能安全配置,以及舒适、便捷性配置上。

比较有意思的是,和绝大多数改款车型以垒砌配置的做法,提升标准配置含金量略有不同,VV7升级版还对前排肘枕长度,这样看似细小,却又非常容易提升乘坐幸福感的细节设计,进行了多项优化,让人倍感暖心。

其实,这样能够体现人文关怀的配置,在VV7升级版上非常罕见,比如那套可变速率的玻璃升降器,当玻璃升降到最后1/4位置时,速度会自动降低,体验感非常类似那些采用无框车门设计的跑车,仪式感不言而喻。

一款坐姿接近轿跑的SUV

拉开VV7升级版的车门,将屁股挪至主驾驶席,不禁感叹,VV7的运动感不仅体现轿跑般的车身姿态上,或是硕大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筒,还有堪比轿跑的坐姿。

你能想象到吗?坐在一台体格高大的中型SUV中,眼前却是一副标准的,堪比宝马4系的轿跑视野!

环顾四周,你会发现自己被环绕式的内饰设计圈在中央,中控台的基面下沉于前机盖,眼前的视线并非像标准意义上的SUV那般高高在上。当然,设计师的初衷很简单,尽可能地营造出驾驶超跑的既视感,但随之而来的盲区,也在不断扩大。

内饰的精良做工和扎实用料,也是VV7上值得点赞的地方。在升级版车型上,内饰设计并不花哨,黑色搪塑材质占据了主体,银色镀铬件作为点缀,质感满满。

不过,在大众侃车看来,升级版车型内饰至少有两点值得一提。其一,贯穿中控台的金属面板宛如从整个中控面板中生长而出,从美学角度来看,起到了分层作用,让内饰设计更具层次感。此外,从实用角度来讲,伸出的部分成为了布置实体按键的绝佳之处,而从微微倾斜的角度也不难推测出,在设计之处必然加入了大量的人体工程学考量。

在VV7升级版的内饰中,值得一提的还有那套电子档把的设计,造型类似于宝马那套家喻户晓的“大鸡腿”,而单就握感而言,后来者VV7升级版无疑更细腻一些。唯一的遗憾之处,在于P档的位置并未集成于电子档把上,便捷性逊色于宝马

底盘质感明显

一台车的行驶质感,和底盘的路面反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VV7升级版高级感的体现,还在于底盘质感的反馈中。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加持,在压过坑洼路面时,整车的底盘反馈非常紧实,悬架对于细碎路面的处理也异常到位,乘员几乎感受不到多余的颠簸。

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VV7升级版的性能表现。2.0T+7DCT的动力组合,可以输出234马力的动力。起步阶段,低扭输出并未因为过大整备质量而脱了后腿。

如若切换至Sport模式,山路中的VV7升级版换挡非常频繁,发动机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转速区间内,动力输出非常强劲。

周刊观点

作为魏派品牌下推出的第一款车型,VV7的大获成功离不开强大的综合产品实力。尤其是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对于国人在用料和做工等方面的喜好,VV7早已了然于心。

随着VV7升级版的到来,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在细节上的不断打磨,比如增添一系列越级舒适、便捷性配置,以营造出更卓越的豪华体验。但又不止于此,比如改良扶手靠垫的长度,这样看似细微的设计,由于牵扯到从新开模设计,所以成本不菲,但又足够彰显豪华品牌的温度感,放在一款年款车型中并不多见。

不难看出,三年前的VV7完成了“从无到有”,而眼下升级之后的VV7则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从有至精”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4系
宝马4系
指导价:37.99-57.6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9-57.6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