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刷新合资品牌插电车型最低价 雷凌双擎E+上市

2019年03月11日 16:09:4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实际上正在经历着一个能源更迭的时代,纯燃油车正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受到限制和扼杀,而纯电动车型的核心技术还仍处于成长阶段,正是这么一个交接的环境下,混合动力便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选择,而且由于各地都有相应出台一定的补贴政策,这也进一步促使消费者乐意选择混合动力。


日前,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20.78-22.28万元,补贴后参考价格为18.58-20.08万元。而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也成为目前而言售价最低的合资品牌插电混合动力紧凑型轿车。除了售价亮眼,这次新车发售也展现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产品亮点。


null



首先,新车的设计部分简单提一下。


null




雷凌双擎E+基本保留了现款雷凌双擎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处做了改动:前脸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进气格栅,周围采用镀铬饰条包裹,搭配LED灯组,造型酷炫,更凸显现代化气息。


null



而为了彰显出插电混动车的身份,雷凌双擎E+并没有大量地使用蓝色元素,只是恰到好处地在前后的丰田logo内以及大灯内部加入些许蓝色元素进行点缀,前翼子板和车尾上标有“PLUG-IN HYBRID”的标志。至于,加油口在车身左侧,充电口则在车身右侧。


null



null




雷凌双擎E+的内饰与现款雷凌双擎采用基本相同的简约居家风格。整体布局十分规整,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设计,重点照顾到驾驶员;至于做工和用料表现也与雷凌双擎基本一致,注重精细感。


null



显然外观内饰都不是雷凌双擎E+的重点,因为这套设计早就在雷凌双擎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雷凌双擎E+更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它所搭载的动力系统。


null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动机及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配E-CVT无级变速箱;纯电续航为55km,HEV混动续航为930km,总续航则可达985km。


null



接近1000公里的续航,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通勤需要;综合油耗为1.3L/100km,也十分经济。更重要的是,雷凌双擎E+在亏电工况下,也就是完全不充电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4.3L/100km的优异油耗水平,这和油电混动版(雷凌双擎百公里综合油耗4.2L/100km)基本上一个水平。而这样的插电混动车型目前也就只有丰田能做到了。


null



此外,新车采用的是特斯拉同款松下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0.3kWh,使用高效充电器仅需3小时内充满,也就是说去逛一趟街的时间就能充满电。关于电池,更值得一提的是,它享受电池无忧政策,拥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无忧保障。注意,这个政策是跟车不跟人的,因此除了能降低保养成本外,还能很好地提高整车的保值率。


null



与其他“绿牌车”比,雷凌双擎E+在续航、燃油经济性、质量保障都有明显优势。首先它的综合续航可达985km(据油箱容积40L计算,一箱油便可以从广州行驶到武汉),并不会因为它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而明显改变普通消费者日常用车习惯。然后雷凌双擎E+相当于EV+HEV,是可以一车两用的;充电相当于纯电车,不充电相当于混合动力车。综合工况的油耗为1.3L/100km,HEV模式下油耗为4.3L/100km。最后,它还享有同级车型独有的电池不限年限不限里程保障,这侧面也能体现出雷凌双擎E+对其质量和技术充满自信。


null



当然,不少消费者会觉得这跟前两天刚上市的卡罗拉双擎E+就没不一样。错!除了设计上存在不同外,雷凌双擎E+和卡罗拉双擎E+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起售价更加低廉这一点已经很一目了然了,雷凌双擎E+是20.78万元起售,卡罗拉双擎E+是21.18万元起售。而雷凌双擎E+所享受电池无忧政策是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保障,卡罗拉双擎E+提供的是8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除了这两点比较突出的优势,在广汽丰田零缺陷品质保证下,雷凌双擎E+更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null



至于与普通燃油车相比,雷凌双擎E+最突出的优势就在于,在限牌城市,它可以免费获得绿牌的上牌资格,更别说它作为新能源车可以享受多项补贴政策优惠、免车船税等福利了。(以上海为例,国家补贴2.2万、免购置税约1.7万、免车船税约480元、免竞拍车牌费约9万,合计约省13万)


总结


丰田深厚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全球享有盛誉,共有超过1200万的丰田双擎+PHEV车主,而且由于广汽丰田在国内市场多年来的口碑认证,真正做到了零缺陷的品质保证;在此前提下,全新上市的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更有刷新合资品牌插电混合动力紧凑型轿车最低价的良心表现,这不得不让众多需要购买一款享有新能源补贴的插电混动家轿的消费者感到动心,而它的市场前景也可谓是一片光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8-21.88
紧凑型车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