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一款科大讯飞3.5代产品江淮瑞风S4,智能化到底有何不同?

2019年03月11日 20:52: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天宇


近年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诚然,受限于电池技术及充电服务等客观原因,整个汽车行业走向“电动化”仍需时日,但“智能化”与“网联化”的浪潮已席卷了业界。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亦或是豪华品牌,无不是这股浪潮下的弄潮儿,在这其中,自主品牌冲锋的号角最为嘹亮。


这些嘹亮的号角声中,自然少不了身为老牌自主车企的江淮汽车。其于去年推出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全新小型SUV江淮瑞风S4(以下简称“瑞风S4”)就搭载了最新一代J-Link智聆3.0车联网系统。如今,在瑞风S4上市三个月后,江淮汽车基于三个月以来用户需求的数据分析,对智聆3.0车联网系统进行了九大升级第一期更新,并将于3月16日正式上线。


3月1日,以“九大升级 全球首发”为主题的瑞风S4车联网技术分享体验会在江淮汽车的腹地安徽合肥举行。包括【汽车维基APP】在内的主流媒体受邀参加了本次体验会,并对瑞风S4的“好智能 更懂你”展开了深度体验。


null


智聆3.0让驾驶全神贯注


“以用户为中心,以语音为入口,整合生态资源,围绕驾乘场景为用户提供安全、易用、高效、愉悦的网联服务。”江淮汽车技术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院长助理兼信息交互设计部技术总监周奇文在分享体验现场讲出了J-Link智聆3.0车联网系统的核心宗旨。


null


正是基于该宗旨,江淮携手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拥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科大讯飞,为瑞风S4搭载的智聆3.0系统打造了车载语音3.5系统。该系统让智聆3.0拥有了车载语音同级独有的声源定位、情景语音和多轮自然交流三大亮点功能。


null


在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的加持下,智聆3.0系统内置的行业领先的3.28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除了能够实现导航数据与手机导航同源、支持好友组队、微信互联、沿途天气动态、多路线备选、区间测速等功能外,还能支持支持7大免唤醒场景,以实现放大/缩小地图、规避拥堵、不走高架、2D/3D模式、关闭导航等功能。


null


除了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与高德地图3.28这样能够让驾驶更专注的领先功能外,智聆3.0系统还内置了同级独有的途记宝车机APP(以下简称途记宝)。途记宝不仅具备行车记录仪常规功能,还能通过语音控制或方向盘按键控制拍照,照片可分享至社交平台,即时分享旅途精彩。停车后,途记宝处于弱电待机状态,只要有异常震动(如发生剐蹭等),即会自动唤醒系统,实时将视频录像发送到车主手机上。为行车安全增添一份安心保障。


九大升级让“好智能 更懂你”


智聆3.0系统作为江淮旗下最新一代智能车联网系统,所包含的亮点与功能并不仅仅是上述三大亮点功能。据了解,智聆3.0系统总共能为车主提供了九大服务,分别是语音服务、社交服务、车控服务、诊断服务、出行服务、场景服务、安防服务、账号服务以及娱乐服务。


null


借用周奇文的话来形容智聆3.0系统,“好智能 更懂你”。对于智聆3.0这个根据用户使用场景与痛点应运而生的智能系统来说,解决用户痛点是其始终如一的目标。但是,伴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将会不断变化,因此,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并优化用户体验,江淮汽车通过大数据分析瑞风S4的11000多个用户的使用数据后,为智聆3.0系统带来了九大升级第一期更新,好智能也将更加懂你。


null


在即将上线的九大升级中,最为重磅的依旧是智聆3.0系统主打的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持续以用户为中心,要保持持续的迭代,“3.5”并不是终点,而恰恰是起点,我们希望“3.5”可以通过持续迭代的方式,支撑好瑞风S4的智能语音这块亮点。”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毅表示。该系统通过升级全新场景的语音控制,能够实现音乐播放途中免唤醒操作,同时语音控制的说法也将更加自然,一句“下一首”就可以快速切歌。


依旧是语音控制方面,听歌识曲功能改成了系统内录方式,识别率由此前的83%提高到了99.5%,并增加与在线音乐的跳转交互功能。同时,在线音乐与视频还将支持语音搜索歌手和语音点播视频功能。


null


除了语音控制上的升级,智聆3.0系统的第一期更新还包括一套炫彩UI、优化途记宝APP帮助界面、视频全屏播放功能,可谓由内而外与时俱进。相信在智能3.0系统的第一期更新在3月16日上线后,用户的痛点与使用体验将会得到进一步解决和提升。


null


null


写在最后


截止目前,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继瑞风S4上市45天就订单破万后,瑞风S4在1月份主力带动江淮SUV销售12354辆,同比增长3.36%,环比增长52.73%。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产品的市场表现是产品力的直观体现。无疑,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瑞风S4,得益于智聆3.0系统与德系品质的强力加持,其产品力已得到市场的认可。伴随着智聆3.0系统迎来第一期更新,更佳智能的瑞风S4也将到来,让我们静候佳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