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堵车时,有些车在应急车道上飞快行驶,不怕扣分吗?

2019年03月12日 14:23:53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经济发展,私家车越来越多,逢年过节高速堵车,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了。每当高速公路上发生堵车时,我们可能会看到有些车辆在应急车道上飞快行驶,仿佛在嘲讽安静排队的大家。众所周知,《交通法》规定:无故占用应急车道属于违法行为。那这些“不走寻常路”的车主就不怕被抓拍到扣分吗?


其实,这些车主不会一直在应急车道上一骑绝尘,一旦发现前方有摄像头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强行加塞进主路,避免遭受扣分的命运。应急车道行车的确快捷,但实则绝不值得提倡!堵车本身已经很让人烦恼,茫茫车海中又多了无数插队车,又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逃离塞车苦海了!假设一辆汽车强行加塞,那么后面几辆车此时就无法向前行驶,更别说加塞往往是一个接一个,不知多少个了!后面的车更是要等待不知多久才能继续行驶,让堵车长龙继续成长。


走应急通道的危害还不仅于此!堵车的原因有时是因为车辆过多,有时是因为过收费站,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堵车的原因就是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了堵车。一旦事故中发生伤亡,救护车要迅速通赶往事故地点,而道路拥堵怎么办?应急车道就成了“生命补给线”!如果一路畅通无阻,伤者的生存率自然会直线上升;但如果应急车道也在堵车…后果可想而知。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当堵车很严重的时候,某些乘车人员可能会因为长时间乘坐,身心疲惫,反正堵车长龙也不动,不如自己下车活动活动。这边刚开车门,那边应急车道上的车主“呼啸而过”可想而知有多么危险!所以看到此文的车主们一定要牢记:请不要无故在应急车道行驶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